《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江辰很帅,但我选吴柏松。

Chapter1//

- 我喜欢你啊

- 可我不喜欢你

- 那……我再想想办法?

最近网剧很多,很多读者给我各种安利,尤其是《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男主角胡一天因为个子高,颜值爆棚俘获了一大波少女心的「女朋友」。

喜欢最萌身高差的我,看了一下胡一天和女主的剧照,打算也看一波,就一口气看了很多集。

没想到不在校园一年多的我,看到校园青春剧还是会怀念校园那些单纯美好的爱和小日子。

有相互鼓励、有争风吃醋、有为成绩苦恼、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在校园时光里,明恋或暗恋过那么一个人。

女主陈小希是一个敢爱敢恨,大大咧咧的女生,喜欢和自己一个班也是邻居的男主江辰。

而江辰似乎满足了校园中很多女生喜欢的男神形象:个子高,长得帅,成绩好,只是一副高冷的样子。

小希一开始表白江辰,直接被拒,后来她越挫越勇,倒追的势头一如既往的直白猛烈,做尽了原本男生追女生该做的事:

她会在电脑上查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然后每天早起守在楼下等江辰,给他准备早餐;

会主动给江辰打电话滔滔不绝说着一些聒噪杂碎的小事,然后小心地问一句对方有没有在听;

会为了让江辰看到更好的自己不顾其他同学的嘲笑竞选班长;

会在其他女生来找江辰的时候说他转学了;

会为了给江辰一块好的生日礼物参加不擅长的跨栏比赛;

会因为江辰的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举动开心或难过很久……

陈小希的喜欢,犹如壮士断腕,不管不顾,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散发出想要跟江辰谈恋爱的气息,每分每秒都憧憬计划着和江辰在一起的样子。

比起陈小希,青春期里的我们总是带着羞涩和矜持,很少像她这么横冲直撞,义无反顾地喜欢一个人。

与其说是矜持,倒不如说是自卑,再怎么喜欢一个人,看到对方的第一眼不是迎上去而是眼睛里闪过一秒惊喜,下一秒立马转头回避。

在被别人问起是不是喜欢某个人时,不是大大方方地承认,除了嘴硬,还会以最大分贝的声音来否认,甚至还会帮其他朋友递情书。

青春时光里的心事,都是单纯美好的小秘密,只有自己知道,天上的星星和月亮知道,床头的布偶知道,写满密密麻麻字的日记本知道。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陈小希这样,当初勇敢一点点,会不会就不用像现在一边看电视剧一边遗憾?

会不会人生也会不一样?从那个时候起就和某个人开始一段恋情,有着足够讲一生的故事呢?

Chapter2//

为陈小希疯狂打电话的同时,一大堆观众也在网上各种呐喊:

「 青春欠我一个江辰。」

剧中的江辰一脸高冷,班里同学都知道陈小希喜欢他,但全都不知道也不相信他也同样喜欢着陈小希。

只是江辰的喜欢,都体现在了很多重要的时刻和藏在了心里,屏幕外的我们看得出来他明明喜欢小希得要死:

他会在陈小希被小流氓欺负之后和他们打一架;

为了不让她转学监督指导她功课;

在陈小希难过的时候任她哭湿自己的衣袖;

他会在陈小希犯困的时候托住她的下巴轻轻放在桌子上;

怕她擦玻璃掉到地上单手抱她下来;

在她生病的时候在广播室读她没看完的「无人生还」大结局,最后不忘说一句别怕。

江辰的这份无言的爱让我想到「恶作剧之吻」里江直树说的一句话:

她似乎永远不明白我有多爱她。

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看剧总是站男二或「备胎」。

大概生活中更多的人不会像电视剧那样美好,都是为了喜欢一个人默默地付出很多。

也是因为这样,看到剧中的这些角色才会更加感同身受,知道那份爱而不得,却仍旧做不到放弃努力坚持的心境,比如:

《最好的我们》中的路星河;

《夏至未至》中的陆之昂;

《匆匆那年》中的乔燃…

所以如果是我,我想说:

「 江辰很帅,但是我会选吴柏松。」

他更像我们现实生活中会喜欢上的那类型的男生:

长的帅身材好,笑起来坏坏的,可能学习不怎么样,但热爱运动,甚至会搞恶作剧、耍嘴皮子。

吴柏松在剧中就是这样一个角色,他有游泳的特长,冠军的头衔让他更加耀眼三分。

这样一个同样拥有一批迷妹的帅哥,见陈小希第一眼后就称娇小可爱的她为「大哥」。

同时他也像我们身边喜欢过我们的男孩子一样,无论我们是否答应和他在一起,都在我们背后默默地替我们做着很多事。

一个大男生在喜欢一个人后也会变得细节控起来,留意并记住对方的一言一行。

他会在骑自行车摔伤手臂为了不让小希担心假装没事;

会在小希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惧训练场的规定带小希去放松;

会在小希比赛的时候扮作布偶陪跑为她加油打气;

他会在小希说要转学的时候想都不想说「大哥去哪我就去哪」;

会在小希说肚子痛的时候赶忙跑去医务室假装自己肚子痛;

会在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一把拉过来小希告诉记者努力的动力就是她;

他会在小希生病的时候假装发高烧去医务室陪她;

会为了小希想要曼联票打工很久,但最后到体育场却看到是小希和江辰在一起;

在小希买烟花的时候跟老板说:

不管她选中什么你都按少于50来报价,剩下的我偷偷补给你;

在小希看到李薇抱住江辰并要亲他的时候一只手及时的遮住了小希的眼睛……

就连表白最后被小希拒绝,也因为害怕彻底失去对方而演一出是开玩笑的好戏,然后继续对她好。

就像小希玩完笔仙后江辰问她为什么没问最重要的问题,她回答说:

我怕我问笔仙「你会不会喜欢我」,

笔仙说不会,那我就再也不能喜欢你了。

Chapter3//

看剧时,看到有一条弹幕说:

哪怕500松对小希再好,

小希还是会选择江辰。

吴柏松对小希所做的一切,就像小希对江辰的爱是一样的。

不管是江辰还是吴柏松,一个少言寡语一个热情似火,少不了的一点就是都对小希好。

世界上有70亿人,能遇到一个喜欢自己的人不容易,如果恰巧你也喜欢她,不要顾忌,不要犹豫,就一心一意的对她好吧。

你是年少的欢喜,倒过来也是你。

青春时期的喜欢总是那么简单而又理所当然,纯粹却记忆深刻。

尽管素面朝天,但喜欢一个人时却法力无边,就像一头脱缰的野马,做尽洪荒之事。

横冲直撞过、热泪盈眶过;

才不会遗憾,才不失为爱过,成长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