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月之作】

走过大街小巷,

听过风言风语,

见过万般容颜,

却未曾,

也为敢,

走进那怪异的森林,

那里,

无房,无烟,

常有幽灵出没。

《生命无痛苦》

弹丸之地的心间,

融了太多的想法,

想得太多,痛得就疼,

不欲不理,疼的伤肝,

如此云云,人间有之,

其实,

生命无痛苦,

你所理解的痛,

就像,

人的童年。

《把栏杆拍遍》

武将,文将,政将,

辛的一生,三将倾心,

疆场上,

一生凛然杀气,

磅礴之势,不可挡,

势大遭人妒,

辗转又崎岖,

终握笔,

让泪洗宣纸,

春秋难改姓,

笔走龙蛇,

终为政亡,

只把,

栏杆拍遍。

《遇见》

人生难得遇见,

遇见,就且珍惜,

相遇,不是常事,

偶遇,就是奇迹,

奇迹,不分大小,

惊喜,笑脸相迎。

2017-01-29

      我是你路过的风景

作为三月的青草我被太阳发现

成长为一片一片的绿

你是温暖的,许我三春情缘

与我常相厮守

可时间是个讨厌的家伙

盗走了我的容颜

赐我萧条与枯黄,

到了冬天,连风都不待见

大雪将我掩埋

你照顾到雪地的每一滴的融化

都是我的泪

我这才发现,我是你路过的风景

不曾真正存在过

        我是你路过的风景

                  刘婷

              (一)

用睿智的大脑书写静美的诗篇,

用甜美的微笑触动想我的灵魂,

用抑扬的曲调演绎泉水的音符,

你曾将心声献给路边的野花,

却哺育出万紫千红的春天,

你是雨后的春笋,

滋润着枯燥的空气,

你是传奇的电视,

演奏着现实的一生,

你是秋雨的孢子,

包裹着成熟的果实,

你用你的一切创造了美好的我,

可当雷雨到来,击打着天空时,

大脑变的不再睿智,

微笑变的不再甜美,

泉水变的不再可亲,

我依然是那被抛弃于路边的野花,

不会爆出最美的烟花,

我只是你不经意间路过的风景。

     

              (二)

蓦然回首,

灯火阑珊处的那人,

是你路过的风景,

初见,

清新可人,倾国倾城

再见,

可喜可贺,乐此不疲,

当生命即将枯竭时,

风景已变得憔悴,

没有森林的猛力,

没有小草的绿衣,

只成一个高高的山谷,

令万代子孙流泪,

你来的轻,去的轻,

我只是你路过的风景,

撇一下就

后会无期。

              (三)

蓝蓝的天边飘过一朵云,

似调戏,

天羞涩了,

硕大的脸上映出一个

圆圆的火球,

这个球不大不小,

刚刚能洒满大地,

它转来转去,

转下的果实,

最终归位于人类的钱袋,

人们用它做着各种交易,

可它,

却成了人类转眼间,

路过的风景。

            (四)

没有独白,只有剧情,

似乎缺了点东西,

跌三倒四,

寻来的独白,

苍白无力,

成了剧情路过的风景。

                (五)

蓝色的多瑙河,

驾着天,

踩着地,

只想突出它的蓝,

可天偏偏要跟它抢头功,

也蓝了起来,

多瑙河,多瑙河,

你不是多脑?

为什么想不出一个办法,

将天比下去?

你又为何做了天路过的风景,

默默无闻?

我只是个旁观者,

却为你打抱不平。

《一场大雪,就要到来》

      刘婷

这是一个密闭的包装壳,

卡住了冬天的雪,

雨作为替代品,

横空出世,

这个冬天,

南极的企鹅热的起了一身痱子,

北极的熊也不再抱团取暖,

世界仿佛都已沉默,

沉默是爆发的前兆,

海神波塞冬成了飞天的舞女,

亭亭玉立于山谷之中,

风神赫尔墨斯不再孤单,

携海神的手共舞于天下,

这曼妙的,唯美的世界,

任何事物都不再孤单,

我想,那隐藏起来的雪,

也眼红的要,

破洞而出了吧!

2017-01-18

        《时光车轮》

      转啊转,转啊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的车轮慢慢抹平,如同人一样,活着活着,偶尔一次生命线就拉平,生命花就凋零。

      人们面对时光,都会做出不同的反应,有人藐视,有人重视,有人珍惜,有人浪费,可时光总是不停地转着车轮,不会因某人的任何作为而改变。结果,有的人输了,有的人赢了,有的人活在起跑线上,有的人活在终点站!蓦然回首,一切都是茫然。

      暮秋时节,和几位朋友在聊天的时候谈到:人为什么要活着?这个话题虽然非常地难以回答,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因为我们都是人,“我们为什么要活着?”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因而,我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有的朋友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吃饱喝足睡好!有的朋友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克服种种困难,获得成功,享受人世的安乐!有的朋友说:人活着生老病死,累死累活一辈子……听了他们的话,我沉思了半天,手机上打出一排又一排的字,却又都删了,因为我怕我的话说出去,会有人笑我是个傻瓜,话题还没有中断,我不能因为自己的自私而中断与朋友之间的谈话,因而,我又一次鼓起勇气打下了发自我内心深处最真的感言:人活着,不是说你得到了什么或者是失去了什么,而是你在生命的过程中是否感受到了快乐?你有没有虚度时光?

      感言发出去不久,便有朋友答复:你说你不在乎得到了什么或者是失去什么,那你在得到或者是失去的时候会不会伤心,会不会苦闷?我木纳了半天,心想,这个问题问的也太击人吧?是的,我们得到或者是失去的时候会苦闷,会伤心,但是我们不会因为这个而永远痛苦,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我们要想方设法的去解决,而不是苦苦的等待,因为等待是没有结果的!因为等待只会浪费时间,让我们永远的痛苦下去,相比之下,我们更应该抓住时间的尾巴,前进!前进!再前进!可是朋友之间不能因为一句话而伤了感情,所以我只说了4个字:珍惜当下!

      没有揭穿,也没有伤感情, 就是对朋友最大的尊重!

      时光车轮一直在转,我停留在手机上的时间太长太长,眼睛有点酸痛,手也开始木麻起来,我锁上屏幕,抓起手边的书,贪婪的读着,我的心还在跳,我的血还在流,我的生命还是火热的!心电图上的线还没有拉直,我还活着!

        时光每时每分都在流动,我摸不着也看不见,只能悄悄的告诉自己: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别浪费太多时间!

2017-01-17

       

            《小鸟》

太阳公公出来了,

小鸟小鸟叽叽叫,

吵到家中小宝宝,

呜呜呜,呜呜呜,

宝宝妈妈生气了,

出门挥舞大手手,

小鸟吓得直飞走。

《妈妈的唠叨》

起床啦,起床啦,都七点了,

天天早上都有这样的闹钟,

乐乐已经受不了了,

他对着闹钟大吵大闹,

闹钟气出了病,

休假了,

乐乐却迟到了!

  《你是否清楚的认识到?》

                          刘婷

    朋友们,你们是否感到压抑,是否感到痛苦,是否有过可感而不可即的时候?时间吞噬你的时候,你是否在亵渎它?时间在试探你的时候,你是否闭眼了?时间在拼命的向你寻求结果时,你是否连过程都没经过?

      请你们回想过去的几个年轮,写满了磕磕绊绊,写满了艰辛迷离,你恍惚过,逃避过,反抗过,到最后坦然的面对,你的岁月像“俄狄浦斯”式的宿命,最终升华为美学意义上的崇高,你未受到世人一致的好评,那是因为你未曾让所有人认识你,你未曾去试探着认识你自己,多少人活在了自己已规划好的人生计划中,多少人又受“乌托邦”的蛊惑而改变自己的初心?这些,我们是否曾好好的想过?

      从呱呱坠地的一刻起,你就有了生命,有了自己的思想,虽然你未曾讲话,但你的哭泣代表了你的心意,博取父母和他人的爱意;当你渐渐长大,思想有了一定基础,你会看着别人的眼色行事;再大一点,你会独立思考问题,你有了叛逆期,这是你人生中最美的一刻,你不再是那个一直听着别人的话语去行为的人,你似乎成了全世界的“异教徒”,然而在我看来,那是最真实的你,你的荣耀,你的光荣都不存在,而你却自由,洒脱,幸福,快乐。“学而不思则罔,死而不学则殆!”你学习了,有了思想,反叛也变得高大,可人生的巅峰总是如同历史高峰一样,总是惊人的相似,你结婚,你生子,工作事业成了你的全部,你又回到了原点,又回到了“伟大的乌托邦”,幻想,假设,梦影充斥着你的生活,你无思,无想,堕落到生活的起跑线上,回头看,你所有的奋斗和努力都迷失了,回到了零点,请问,你伤心?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说给那些远离“乌托邦”的明理者听的,你仅仅生存在“乌托邦”的城堡中幻想着有一天你会怎样怎样?那只是徒劳,而无意,既浪费青春,也浪费人生,生活给了你痛苦,是因为你的心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而当你真正有了自己的话语权,你会觉得生活不是压抑的,不是生活压死的最后一根稻草,而是你自我安逸于生活中难以自拔的心态,不知你可否懂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伟大,也正是你现在所要学习的,不要沉思,不要恍惚,也不要迷离,你只需尽心做好你自己,有所思,有所求,有所做,不为成为别人眼中的“乖乖”,只为成为生活的智者,不为生而所累,不为活而所叹!

2017-01-12

                教资面试后记

    2017年1月8号早5:00起床,妆扮一番,乘车来到考试点,头脑满装知识点,采用头脑风暴法,设想了所有可能遇到的情况,可遥想见面试从容,却何曾锦上添花似多余,语速慢吞,未完待续来也!

    黑漆漆似入尘端,恨切切皆漏洞,雾蒙蒙,凉飕飕,月光仍未退,想必光已不待要出山,鄙人满腔豪情欲抓时光末梢以祈祷,却误到男字里,本是会意说形声,疑之久矣,却为解其意,故失时又失分,囧也!

    回来路上慢思索,为何设计与试讲判若两种,不经意间似魂出鞘,游丝神往,看路边光秃秃无生气,心中自又悲愁万分,苦难由身上头,透不过气来,好失意,回舍后,舍中皆议论,我两耳聆听,心中不免又加了几点灰色,由此写下教资面试总结:

心里想得美,

上台懵得快,

欲言此而言于彼,

杆秤哪头高?

。・゚(゚⊃ω⊂゚)゚・。

时间纷纷如车轮,

再转也不同。

。・゚(゚⊃ω⊂゚)゚・。

蓝瘦,香菇!

        想到“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叹复坐愁?酌酒以自宽,举杯断绝歌路难。 ”又想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心中又不免多了几丝安慰,总是无病呻吟,不如及时调换姿态,去迎接未来,不必抱怨,不必迟疑,万一雾霾压抑下的冬天突然柳绿花红?

2017-01-08

      腊八

异乡佳节里的味道,

勾起我童年时的余香,

似曾相识的豆类,

打上了相思的印记,

南国红豆最相思,

北地相思最深情,

料得年年佳期闹,

我心自有我心宁!

儿歌:

      《声音》

公鸡公鸡喔喔叫,

小狗小狗汪汪咬,

小兔小兔蹦蹦跳,

小鸟小鸟叽叽闹,

小树小树慢慢摇,

招来小朋友们的哈哈笑!

儿童诗:

      《湖水爷爷发怒了》

乐乐把垃圾丢到了湖面上,

湖水爷爷生气了,

击打着石头,

潮水般的向乐乐涌来,

乐乐吓坏了,

捡起垃圾就往家跑,

乐乐气喘吁吁的对妈妈说:

湖水爷爷发怒了!

儿童故事     

          《  奇奇找快乐》

    有一天,小狗奇奇的快乐不见了,它很着急,于是就去寻找快乐。

    它先来到小兔的家中,发现小兔子们蹦蹦跳跳玩的很开心,它耷拉着耳朵低下了头,小兔子们看到奇奇有点不高兴,就问它:“奇奇,你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要不你跟我们说说,看我们能帮到你?”奇奇对兔子们说:“你们怎么能帮到我呢?哼,我要找的东西被你们夺走了!”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它走在路上,又碰上了小松鼠,它问小松鼠:“小松鼠,你为什么那么开心?是不是你把我的快乐偷走了?”小松鼠惊讶的看着奇奇,问它发生了什么事,奇奇对小鼠说:“我在寻找快乐!可我一直找不到。”说完,他就呜呜大哭起来,小松鼠听了奇奇的话,哈哈大笑起来,它说:“奇奇,你的快乐你还不知道?”奇奇看到小松鼠笑自己,恶狠狠的瞪了它一眼,又走开了。

      来到河边,它听到有动物喊救命,它看了看四周,发现不远的草地上有条小鱼,在拼命的挣扎着,它走过去,把小鱼从草地带到河里,小鱼感激的对奇奇说:“谢谢你救了我!”奇奇笑着对小鱼说:“不客气,你也帮我一个忙,好?”小鱼回答道:“好呀,说吧,什么忙?”奇奇说:“小鱼,我的快乐丢了,你能帮我找回来?”小鱼笑了,对奇奇说:“奇奇,你救了我,难道你不开心?”奇奇回答说:“我非常的开心,谢谢你,我知道快乐是什么了!我找到了真正的快乐”。

2017-01-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