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39章:誓言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38章回顾

“唉…”

他们的师傅,也就是那名长者独自一人站在一片几乎已经坍塌的山洞前叹着气。

自从最近幽落之岛发生了如此强烈的震动,很多弟子修炼的山洞都出现了塌陷,或者被山顶上掉下来的巨石给封死了,这甚至包括当年那个藏有灵珠的冰洞。

虽然在震动发生之时所有的弟子都及时地从山洞中逃了出来,但面对如此的惨状想要重新修复这些可是一个相当巨大的工程。

而如今发生如此异象,岛上已经开始人心惶惶,谣言四起,这令这名德高望重的长者也按捺不住了,他已经明显感到了不妙。

而最令他惊讶的是他的通灵之阵竟然感应到有一样神器居然就在幽落之岛,这实在令他感到非常的不解。

“师傅!”

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思绪,他转过头来看到龙粼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没有说话,然后转头又看向了那片坍塌的山洞。

龙粼站在那老者的身边想要说些什么,而老者却依旧皱着眉头,眼神充满了失落。

“师傅!”龙粼也盯了那个山洞许久,终于他下定决心,慢慢说道:“师傅可有心事,徒儿愿意为师傅分忧。”

说着,他恭恭敬敬地向他行了一个礼。

“孩子,你起来吧!”他的师傅突然一改往常的严厉,拍着龙粼的肩膀说道:“龙溢和龙滢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如今这一代族里最有天赋的几个孩子中也就只剩下你了,而不久你也将…”

长者没有再说下去,他的眼中有着一丝的不舍,那种不舍就好像要和自己的孩子分别,却又是迫不得已,其实谁都不知道他们这一去又会怎么样,作为师傅也在感慨着世间万物的无常。

龙粼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在他从小的记忆中,师傅在那场战争后回到幽落之岛,他既没有结婚也没有子嗣,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谁都不知道他当年究竟经历了些什么令他如此克制自己的情感。

这二百年来他对所有的弟子都一视同仁,赏罚分明,极其严厉。曾经年幼的他因为私自在生活中使用法术捉弄人而被师傅罚跪在山洞半个月,不过他从来没有怨恨过师傅。

这些年来师傅确实把自己所有的本领都教给了他们,告诉他们修炼的方法以及提高修为的秘诀,而他法术进步飞快也正是托师傅的福,他通过了龙族护法的测试,而他当时的测试项目正是取得雪麒麟的鳞片,龙溢那时候就是他的几个搭档之一。

“龙溢…”龙粼看着师傅,又看了看那坍塌的山洞,嘴里不禁嘟哝道。

龙粼比龙溢大了将近二十岁,这对于有近千年寿命的龙族来说几乎不算什么,龙溢也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孩子,自从在雪麒麟那个测试后,两人便成为了挚交。在往后的日子中有时候他们会聚在一起探讨法术的事情,偶尔还会互相切磋。

不过相比之下,龙滢好像除了和她的哥哥龙溢说话之外,很少理会一同修炼的族里其他男孩子,毕竟龙滢是所有护法里面最年轻的,也是唯一在最后测试中通过的女孩子,和他们的年龄相差得有点太大了。

不过现在这兄妹两人都已经不在了,龙粼还记的当时龙溢去找他道别的情景,他也没有忘记他曾经答应过龙溢的誓言,但随着龙滢也相继离开了幽落之岛,如果他们此刻都已经发生了不测,这个誓言可能永远都无法实现了。

想到这里,龙粼叹了口气,眼神里有着一丝的伤感,而那些巨石,就好像在他的心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第140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