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64章:决定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63章回顾

清晨,当海面出现第一缕曙光,一个年轻的男子和一个少女已经守候在神殿的门口。

这一天就是他们出发的日子了,龙滢几乎一夜未眠,她特意在天没亮的时候就起床了,因为她想和母亲做最后的道别。

就在她走出房间的时候,令她没有想到的是,母亲竟然站在厨房前为她准备着早饭。看母亲那红肿而又有些发黑的眼眶,龙滢知道母亲也是一夜都没睡。

看到这里,龙滢的眼眶也有些发红,直到母亲把饭端上桌,她才小心翼翼地擦了擦眼睛。

龙滢慢慢地嚼着那些食物,自己从小就一直很喜欢母亲的手艺,但不知为何在这个时候这些食物突然变得索然无味,难以下咽,但她还是勉强自己全部都吃下去。

而坐在一旁的母亲只是静静地看着女儿狼吞虎咽的样子,她的嘴唇颤抖着什么都没有说,因为此时任何话语都已经无法表达作为母亲的那种悲伤的心情了。

“母亲…”

龙滢突然怯生生地开口了,“如果我再也回不来了,您会难过、会恨我吗?”

“傻孩子,我们家族一开始就背负着守护伽罗大陆的使命,这些我早就已经看开了,我从来没有恨过你的父亲丢下我们,何况是你…”

母亲苦笑了一下,伸手擦去粘在龙滢嘴边的米粒说道:“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活下去,即使你再也无法回到幽落之岛…”

“您放心!我一定会活下去的,即使到时候要面对哥哥…不!他不是我的哥哥…”

龙滢停顿了一下,一想到那时在山洞里已经化身为魔王的哥哥龙溢,她不由得感到心如刀割,于是她偷偷地瞟了一眼母亲那忧郁的脸,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可能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呢…”

母亲面无表情地开口了,她摸了摸龙滢的头说:“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只能尽力去让伤害降到最小,但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母亲是永远都不会怪你、恨你的。”

“母亲…”龙滢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抱着母亲大哭起来,她的泪水打湿了母亲的衣襟。

母亲也红着眼睛抱着龙滢,直到一阵敲门声让她们从这种悲伤的气氛中拉了过来,原来差不多到了要出发的时间,是龙粼赶来接龙滢了,于是龙滢赶快擦了擦脸将门打开。

“龙滢,你这边准备好了吗?那我们一起过去吧。”

龙粼站在龙滢的面前,他微笑地看着龙滢,在他如春风般的笑容里,好像刚才在龙滢心中一切的压抑和痛苦都随之而散了。

“恩。”龙滢对龙粼点了点头,她转头看着站在身后的母亲,轻声说道:“母亲,那我走了,请您保重身体。”

说罢,龙滢对母亲深深地行了一个礼,然后她站了起来,在母亲的目送下和龙粼一起向神殿的方向走去。

路上龙滢不时地回头看着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母亲,她的鼻子有一些酸眼睛湿润了,但倔强的她咬着牙不让眼泪掉下来。

一旁的龙粼早就已经看出了龙滢的心思,他轻轻地拍着龙滢的肩膀,握住了她的手。

看到龙粼在安慰自己,龙滢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的笑容。两个人就一直这样走着,他们的身影越来越模糊,很快就消失在了龙滢母亲的视线中,可她依旧呆呆地站在那里,那时间就好像过了一个世纪。

“其实我一直希望你和你哥哥都能像龙族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活着,可是…”

那个母亲的嘴里小声嘟哝着,此时天空飘来了几颗乌云遮住的清晨的太阳,空气中也飘来了海水的味道,看来是要下雨了,于是她这才不情愿地转身走进了屋中。

很快龙滢和龙粼就走到了神殿的门口,古朴的神殿还是老样子,屋顶的上面雕刻着一条巨龙仰望着天空,因为他们所崇拜的天神一族就在上空的腾云之城。

龙滢深吸了口气,两眼凝视着那条巨龙,自从打伽罗大陆回来后她一直都没有好好地看看这个她曾经熟悉的地方。

但龙滢还是没有犹豫,她和龙粼肩并肩一起走向了神殿那充满历史厚重的大门。

“阿滢妹妹!”

一个熟悉的声音令龙滢停下了脚步,她发现龙汐正气喘吁吁地朝她跑来。

“我…可不可以再和你单独说几句话…”

龙汐看着龙滢说道,她意味深长地看了龙粼一眼,龙粼心神领会,识趣地站到了一边。

“龙汐姐姐,我要走了你也多保重,真的要麻烦你来照顾母亲了…”

龙滢握住了龙汐的手哽咽地说道,“我知道此行可能凶多吉少,但我无论如何都要去阻止那个魔王洗劫伽罗大陆,所以姐姐…对不起…”

“你不用和我道歉。”龙汐轻轻地用手整理着龙滢那被微风吹乱的长发说道:“我母亲和妹妹很小就离开我,你就是我的妹妹,你的母亲自然也就是我的母亲了,还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说着,她微微地笑了,她的笑容在晨曦的阳光中如一股暖流让龙滢的心平静了下来。

“还有,我想和你说,请你勇敢地去做你认为是正确的决定!”

龙汐说着对龙滢点了点头,然后便转身离开了,而龙滢却仍旧站在那里回味着龙汐刚才的话。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赶快进去吧。”一旁的龙粼对龙滢招呼道。

“嗯…”

看着龙汐那落寂的身影,龙滢心里仍然有一丝难过,她知道失去哥哥的痛苦对龙汐来说绝对不比她和母亲的难过少一丝一毫,而此时龙汐也已经接受了最坏的结果。

龙滢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便转过身与龙粼一同走进了神殿之中。

第165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