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58章:苦衷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57章回顾

“龙汐姐姐,不是这样的!”

龙滢打断了龙汐的话说,她伸手擦去她眼中的泪水,对她说道:“我知道发生这样的事大家都不好过,但请姐姐不要活在愧疚中…”

“可是…如果我当时没有告诉你…”龙汐低着头没有再说下去。

“如果当时姐姐没有和我说,我可能会自己想办法估计最后也好不到哪里去。”

龙滢见龙汐依旧愁眉苦脸,便安慰到:“所以可能这些都是命运安排好的,姐姐你没有必要为此痛苦。”

“恩”,龙汐点了点头,她抬起头用那双金色眸子盯着龙滢,问道:“不过我刚才听到了你和龙粼的谈话,如果真的到了不得已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地对你的亲生哥哥下手吗?”

“我不知道。”

龙滢低下了头,她叹了口气说道:“刚才龙粼在这里,他也是族中颇有修为的年轻护法之一,如果我把自己的软弱暴露出来,只怕是会到时拖累了他,我实在不想让任何人再为我担心了。”

听到龙滢的话,龙汐的脸上露出少许的惊讶,眼前的人好像已经不再是她曾经认识的那个小女孩了。

龙滢什么时候心思变得如此的缜密了?好像短短的这些日子她在伽罗大陆上经历很多事情,仿佛给人感觉她一下子成长了不少。

龙汐就这样看着龙滢沉默了好一阵没有说话。

半晌,她轻轻地抱住了龙滢问道:“你这么做就是不想再给别人添麻烦吗?那告诉姐姐你在伽罗大陆上一直都是一个人吗?”

“其实我结识了几个人类朋友,他们真的都是非常好的人。”

龙滢故意压低了声音对龙汐说道,因为她知道龙族孩子从小就被教导不要与人类走的特别近,虽然没有告诉他们具体原因,所以龙滢并没有对师傅和龙粼提到自己在皇宫经历的事情。

“你这是…”

龙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她瞟了一眼门外,看到母亲没有过来便悄声问道:“那他们不知道你是龙族的身份和你来到伽罗大陆的目的吧?”

见龙滢摇了摇头,龙汐接着问道:“那你当时究竟是如何进入戒备森严的祭坛的?”

“其实…我…”龙滢顿了一下,皱了皱眉头,“他们都把我当成是好朋友很信任我,而我竟然对他们有所隐瞒,如今伽罗大陆的局势如此我可能会以龙族的身份和他们再次见面,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

“这个你不用担心,如果他们真的在乎你,就一定会理解你的苦衷的。”

龙汐说着,用怜爱的眼神看着龙滢的脸,她摸了摸龙滢的脸颊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我知道你对你哥哥的感情,我又何曾不是呢?”

“如果真的到了我必须亲手斩杀哥哥的那个时候,龙汐姐姐你会原谅我吗?”

龙滢突然直视着龙汐的眼睛开口了,她的声音略带沙哑似乎有着说不出的痛苦。

龙汐听罢也心头一紧,好像顿时有一种万箭穿心之感。她凝视着龙滢的眼睛,嘴唇微微颤抖着,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

“饭好了,你们两个快来吃点东西吧!”

母亲的声音打破了房间里的沉寂,龙滢和龙汐两人一起走了出来,她们都只是看着对方没有再说话。

此时两个人的心里都在纠结龙溢的事情,其实她们知道母亲也是一样,只不过她不愿让孩子们更难过罢了。

等吃过饭后已经是下午了,龙汐已经回去休息了。母亲除了让龙滢回自己房间调养身体,也就没有再和她多说些什么。

龙滢知道母亲心里也不好受,自己才刚刚回来第二天又要离开了,于是她趴在窗前静静地看着窗外。

窗外的景色还是那样,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鸟儿在自由地飞翔着,不时地发出欢快的叫声。村子的街道上有着悠闲自得的人们,大家互相打着招呼聊着天,一幅怡然自得的景象,丝毫没有意识到危机已经再度降临。

有时候做一个普通的人真好。龙滢看着那些惬意的人们心中默默地想着,不过她觉得他们也有一点可悲,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如果有一天灾难降临在这个岛上可能对他们来说完全就是措手不及吧,那真的到了这个时候他们会如何是好呢?

龙滢想着,此时太阳已经要下山了,血红的夕阳映着大海的余光照在龙滢的脸上。

这一切都令她觉得好熟悉,以前每天她都会一个人来到大海旁静静地看着夕阳西下,龙滢看着这凄美的景象,心里不由得感慨万千。

虽然师傅和母亲什么都没有说,但她心里隐约感觉到也许这一次伽罗大陆之行她可能会和哥哥一样回不来了,不但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景色了,还有母亲、龙汐姐姐,师傅以及所有关心她的人。

龙滢看着窗外的风景叹了口气,在这一刻竟然有些明白了哥哥为何会在最后的时刻会对凡间有些不舍。

想到这里,龙滢轻手轻脚地出了门,向大海的方向走去。

第159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