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橄榄(1)

在饱览传世之作、邂逅绝代佳人、游历至纯至美的沙漠之后,你告诉自己:人生的境界如此而已。但事实上还会出现别的东西——另一本书,另一个女人,另一片沙漠。你的余生乃变成了生活本身,而从前有过的无非是对结局的幻觉。                                                                                                                                                                          ——布希亚

人生是一段开放性故事,你不会知道它在哪个地方收尾,你也无法揣度它未来的摆布。人们都会犯错,人们都在错过,可你不必太过悲伤,生活终会给予一个最好的安排。


她联系我了

痛经的我正捂着肚子跪蜷在床上思考“要不要变性做个男人”的问题。眼前的手机屏幕亮了,是一条微信消息“小白,他要跟我分手,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你帮帮我好不好”。我心头一怔,瞬间忘掉了撕裂般疼痛的肚子。两年没有联系了,我离开他们的城市已经三年了。她这会儿突然联系我,又是为了他们之间的事情。其实这也没什么可意外的,除此之外,她还有什么理由联系我呢,我们的友谊早就熬干了呀。

我愣了半晌才回了她的消息“为啥要分手?我怎么帮你,我跟他一直没联系呀”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总之,是我的错,他不肯原谅我,可我真的很爱他,不想就这么放手”

“情侣之间难免闹点小矛盾,你别想太严重,过两天就好了,你们感情那么好,不会当真分手的”

“小白,这次真的不一样,他是铁了心要离开我,其实,半年前就开始了,这半年他不愿意看到我,不愿意开口跟我说话,为了躲开我,他删了我的微信,拉黑我的手机号,搬回宿舍住了”

“杨振飞现在脾气怎么这么大?你可别惯着他”

“不怪他,是我有错在先,他这么做我不怪他,真的,可我真的会改,我跟他保证过,他不该不给我机会,我真的很爱他,没有他,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活下去,小白,你帮帮我好不好?你跟他是好朋友,你的话,他会听的”

“好,我一定做我能做的事帮你,但是你得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呀,不然我没法儿劝他呀”

“我告诉你,你一定会看不起我”

“我不会看不起你,如果你不想说我不勉强。你把他手机号码发我一下吧,我问问他的想法,然后告诉你”

“我跟别人睡了,我是个烂人,不值得同情是不是,这半年来,我常常想一死了之,再没有痛苦,不用承受这些煎熬。”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怔怔地盯着她发来的消息,眼泪一滴两滴地在鹅黄色的床单上晕开,像一朵朵小花。她还在不断地发着消息。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烂,不值得原谅。可他已经原谅我一次了,我们说好这事过去了,我以为他忘了,两年了,为什么他不能再原谅我一次”。不知道是因为绞痛的肚子还是绞痛的心脏,眼泪居然就失控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她的消息,我心疼她的无助,同时也痛恨她对阿飞的背叛。

“小白,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会加倍补偿他,我会好好对他的家人,他为什么不能再原谅我一次”

.......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她的消息,但是又不能不回复。毕竟,她正在承受巨大的痛苦。

“你别太自责了,人都会犯错,都应该有被原谅的机会,他会原谅你的”

“小白,你别骗我了,你和阿飞脾气那么像,如果是程峰对你做了这样的事,你会原谅他吗?”

程峰对我做这样的事?林蓉的假设让我无所适从,程峰永远不会这么对我,万一有这么一天,我必然不会原谅他,我会立刻消失在他的世界里,假装从没遇到过他,也再也不想遇到他。可我不信,不信程峰能做出这样的事,我的程峰从来都用自己全部的真诚对我。

我没有回答林蓉的问题。

“小蓉,你别想那么多,事情或许还有回转的余地,既然杨振飞不愿意跟你交流,那我帮你问问他的想法,然后告诉你好吧”

“小白,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很久没有联系,但是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

朋友?原来林蓉还记得我们曾是亲密无间的朋友。我觉得有些讽刺,世事熬煮,很多事物早就变了模样。

我记下林蓉发来的阿飞的手机号码。我盯着那串数字看了好久,跟阿飞很久没联系了,离开那里之后就从通讯录里删了他的号码,以为未来的人生便不会再交汇,他和林蓉,我和程峰,我们再不会有任何瓜葛。

可生活总给人意料之外的安排。

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平静一会儿,然后我点了一下屏幕上杨振飞的号码,电话拨了出去,我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怎么提起他和林蓉的事呢,突然后悔拨了他的电话。

所幸,电话没有拨通,暂时不用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同时也有点莫名的失落。我躺在床上,定定地盯着天花板发呆,我猜不透生活给予这种安排的意图,且不问它的意图,连这种安排的逻辑都值得质疑。林蓉、杨振飞、我,我们三个人不过是刚刚长大的孩子呀,应该过情节简单的生活哪。林蓉得到了杨振飞,也算是夙愿得偿,可她为什么又做出这样的事情呢?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可以虚构一个故事,却不能虚构一种感情。 十月底的松城风有些大,阳台的玻璃门被吹得砰砰作响。我搂紧被子在床上辗转难...
    北窗种萱阅读 341评论 0 7
  • 第二天课堂上,安平如坐针毡,一遍遍看墙上的挂钟,时针与分针一次次交叠又错过,她的心仿若炙烤在炭火上一般。熬心的一上...
    北窗种萱阅读 314评论 0 3
  • 元旦之前的那个星期,我常想象三人见面的场面,可实际上,事情真临到跟前,总不会是预想中的样子。 那天下午一点多的时候...
    北窗种萱阅读 393评论 2 6
  • 一只大脸猫的幸福时光。。。
    咖啡醉酒阅读 211评论 0 1
  • 文都教育英语四级课堂,生动幽默,颇有益处。 结束时我们一起骑车回来,突然觉得好和谐,一个家在烟台,一个家在威海。 zjj
    Monica珍惜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