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终于爆发了

婆媳关系真的是一辈子都难以攻克的难题。遇到一个明事理的婆婆还好,日子可以过的相对舒坦一些。如果不幸遇上一个胡搅蛮缠不讲理的婆婆,真的是无论你如何做都是错,都不会被她看在眼里,放在心里,更别说夸你,感谢你!

我妈就属于很不幸的那一类人,因为她遇上了我奶奶,一个眼里心里只有儿子,而且三个儿子她只把小儿子当做亲儿子的人。关键是,一辈子我奶奶都拎不清,有时候还会胡搅蛮缠,颠倒黑白,气死人不偿命!

可想而知,我妈这一辈子跟我奶奶相处的时候感觉如何,也不难理解我妈会说“死都不愿意回老家”。尽管我们已经离开老家二十多年,但是对于在老家和我奶奶相处的日子,她仍然心有余悸。

也许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一段时间,老妈不怎么回老家,奶奶却会时不时的从老家来我们家住一段时间,短则几个月,长则……这一次,住多久我也不知道。

前几年,奶奶身体还算硬朗,在老家待烦了,我爸就会把她接到我们家住。每次都想着让她住个一年半载,可是老人家每次住两三个月或者半年就闹着走,说想我三叔了,想回家干活了,总之各种理由,就是不想在这里住了。千里迢迢,老爸只能不厌其烦的一次次把我奶奶再送回去。

今年过完年,老爸老妈又把奶奶从老家接了过来。奶奶年岁大了,87岁了,根本不想离开老家,她这一辈子都觉得跟着小儿子才是幸福,小儿子家才是她真正的家。无奈,年前大病一场的奶奶自理能力变差了,睡觉需要垫尿不湿了,走路也需要人搀扶了,伺候了一段时间的三叔一家实在忍受不了了,我奶奶必须离开跟着我爸妈走。

一遍遍说着“我不想走”,无奈没人挽留,一句“不愿意去,那就别去了”都没有人愿意说,奶奶只好一路颠簸,跟着老爸老妈到了千里之外的他乡,最终在我家住了下来。

于是乎,老妈就更忙了。既要帮我照看两个幼儿,一个三岁多,一个两岁多,又要照顾不太喜欢我妈的奶奶。

奶奶牙口不好了,基本没有牙齿了,所以老妈每次给她做饭时,都是把青菜剁碎了,用鸡蛋炒一下再给她吃,或者把肉剁成肉沫,以便奶奶嚼得动。

奶奶依赖尿不湿,白天晚上都要垫着,屁股都红了。老妈告诉她,白天能上厕所就尽量去,不要一天到晚都垫着尿不湿,对身体不好。开始时奶奶很不愿意,她觉得下床上厕所麻烦,于是就一直带着尿不湿。奶奶节省了一辈子,不舍得勤换尿不湿,于是就经常把尿不湿尿满后,也把褥子尿湿了。于是,一天到晚得洗好几次褥子,满屋子也是尿骚味。

老妈就告诉奶奶,如果要用尿不湿,就勤换一下。怕奶奶心疼钱,老妈就说有的是尿不湿,“不花钱,都是别人送的”。

尽管这么说,奶奶还是不舍得勤换尿不湿,甚至想着把用过的尿不湿放在阳台上晒一晒,有时会在卫生巾洗一洗用过的尿不湿!好在经过老妈耐心的开导,奶奶慢慢的开始勤跑厕所,不怎么用尿不湿了。

奶奶一天到晚在床上躺着,或者在椅子上坐着不动。老妈就说,“你别一天到晚的老躺着,也走动走动,要不然时间长了腿就不听使唤了。你得多加练习,勤走路,这样身体才好的快。”开始时奶奶不听,后来跟她说,她如果能自己走了,会照顾自己了,我三叔就会过来接她回去。为了能早些回去三叔家,奶奶开始每天勤奋的练习走路了,两个多月过去了,奶奶都可以不推小车,自己走两米远了!

每天住在楼上,见不到大太阳,于是老妈就建议奶奶下楼去,多晒晒太阳,这样身体更健康。奶奶不愿意下楼,觉得还得往外走,太麻烦,每次都说“我在屋里也能锻炼,来回推着小车走是一样的”。

老妈劝说无用,就让老爸劝说。好在奶奶偶尔会听我爸那么几次,于是也就下楼去玩儿了几回。每次奶奶下楼,都是在我爸周末过来我这里的时候下去的。无论我妈怎么劝说,奶奶从来不会跟着我妈下楼。也许是怕给她添麻烦吧,或者不好意思给我妈找麻烦。

奶奶在老家是不怎么洗澡的。到了我家,老妈就说要给她洗个澡,奶奶很不情愿,说“在老家一年也不洗一回澡,身上又不脏,洗它干嘛。洗澡浪费水,浪费水有罪。”

老妈说,“没事儿,洗吧,有罪算我身上的”。加上老爸一个劲儿的劝说,奶奶才在我妈的帮助下,勉强洗了一个澡。

老妈说,洗完澡就换一下贴身的衣服吧,把衣服也都洗一洗。奶奶不让,说衣服不脏,洗它干嘛,然后居然光着身子使劲儿压着脏衣服,不让我妈拿走洗了。

后来经过老爸劝说,才拿走了脏衣服,一看上面都有屎的痕迹,估计拉在上面有几天了,但是奶奶一直不说,也没让洗。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奶奶说,“又不耽误穿,老是洗衣服浪费水,浪费水有罪”。老爸说,“正常用水没有罪,咱又不是让水哗哗的淌,故意浪费水”。没办法,奶奶很能坚持自己的想法,根本不听我爸妈的。

为了节约水,奶奶洗脸洗手只用一点点水,经常洗完手,手还是脏的。甚至不冲厕所。用手纸也是撕成一点点来用,经常整的满手都是屎,整个马桶和洗手台也都是屎。只要奶奶上完厕所,基本上卫生间没办法进去。

一开始,我都大喊老妈收拾,因为我实在受不了,怕自己会吐。后来慢慢的,我就默默的自己收拾干净了,不能每次都叫老妈来收拾啊!还好,奶奶有时上完厕所,卫生间是干净的,不用每天都去大扫除一遍。

今天,老妈又要给奶奶洗澡,已经两个星期没洗了。奶奶不愿意洗,说每次洗澡,肚子上的伤疤都会疼好几天。老爸说,那就不洗肚子那块,洗其他地方。奶奶说,“别洗了,拿水给我擦一擦后背就行了!”老爸说,“擦了后背,其他地方也得洗一洗啊,要不然身上多难受。”僵持了一会儿,奶奶才同意洗澡。

老妈说帮忙给她洗澡,奶奶不同意,喊我老爸,让我老爸给她洗澡。我爸说,“你让她给你洗呗。一会儿就洗好了。”奶奶就是不让我妈帮忙,非要我爸过去给她擦洗后背,还说“在老家都是三儿帮我洗,擦后背。”老爸生气的说,“那是因为媳妇儿不给你洗澡,才儿子给你洗。这她给你洗澡,又不是不给你洗,你还让我给你洗澡干嘛?”

老妈也生气了,好心好意伺候你,你还不愿意,我干嘛非得上赶着伺候你啊?你就看儿子好,那就让你儿子去伺候你得了!于是,老妈就走出了卫生间,去厨房给孩子们准备晚饭了。在老妈剁肉馅儿的时候,一度剁的很大声,恨不得把所有怨气全都剁在馅儿里。

老妈其实一直都想做一个好儿媳妇儿,孝顺,有爱,伺候吃喝好好的。当然了,也很想得到奶奶的认可,被奶奶打心眼儿里认可,承认她是好儿媳妇儿。可惜啊,老妈没有找对婆婆,无论她怎么做的好,都得不到奶奶的认可,奶奶始终都说儿子好,尤其是她小儿子最好。因为无论老爸怎样劝说我奶奶在我家享清福,奶奶始终不买账,总是闹着要回去,回到我三叔家。在她心里,我爸和二叔对她再好,始终不如我三叔好,仿佛只有我三叔才是她亲儿子。即便她一直盼望着的想念着的小儿子,连一个电话都不会打给她,给我爸通话时,听到她要说话就会把电话挂掉,她依然在盼望着她的小儿子会来把她接走,早早的接走,回家去。

奶奶在洗澡时,还给我爸说,“惹她生气怎么了,她又不会饿死我!”老爸无语的说,“你讲点道理吧,她什么时候饿过你?每次都是专门给你做饭,伺候你吃的好好的。”

谁知道,洗完澡穿好衣服的奶奶,居然做了一个雷人的举动,彻底把我妈惹炸了!奶奶推着她的小推车,到了厨房,要给我妈下跪,嘴里说着“怪我了,怪我不会说话,惹你生气了,我给你赔礼道歉。”老妈见状,嗷嗷直喊,“你这是干啥?是要折我阳寿啊?谁让你给赔礼道歉了?你赶紧出去吧,别在厨房里了!”

奶奶的这一波神操作,也是把我惊着了!我只好求助于在客厅辅导他孙女作业的老爸,“你管管我奶奶去啊!”老爸劝说奶奶回屋里床上休息了。

老妈在厨房里边包饺子边说,“这还让我活吗?这不是作贱我吗?”当时我好同情老妈,心疼老妈。遇上这么一个不能好好沟通的婆婆,也是一辈子的悲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