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四海】山城,在人海里奔向你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写在开头

走———约一同出游

趁着清明假期,和娇娇、葵花籽我们仨一起出去浪了,在人海里奔向山城—重庆。


开启

写在最初,想说说这次旅行是蓄谋已久,波折起伏,且纪念意义浓重。听我娓娓道来:

蓄谋已久。2017年末我们仨计划着2018年要进行一场属于三人行的旅行,大致选择在休息日,为期三天,我们早早热情地看攻略,看图片景点,规划憧憬着日子快来,期间好友还发来重庆朋友推荐实用的功略。

一波三折。开学期到来,要等我三月中旬一场考试结束,然而考试结束了可没有适合的乘车时间,最终我们仨把外出时间确定在节假日,在提前半个月的情况下买票定住宿的地方。等待着越来越近的日期,中途我们担心旅行时间与娇娇党课时间或者是学车时间冲突,以及我们仨的上课时间都不一致,因此变动性强,还好避免最后如期而至。

意义深刻。之所以这样说,可以说这次旅行赋予了新的体验经历。

第一次在大学上学期间凌晨坐车出行

第一次和娇娇葵花籽一起三人行

第一次深夜候车室长达5小时等待

第一次我坐火车,葵花籽坐动车的体验………

我们来了


赏———最美山城重庆风景

初来重庆,满满的新鲜感驱散着坐车带来的劳累感,好奇看着与平常不同的景……


山城



梯上一角


你好,重庆


                    活动行程

行程简介

DAY1:重庆车站--大礼堂--酒店

DAY2:磁器口古镇--洪崖洞

DAY3:涂鸦一条街--长江索道--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较场口夜市

DAY4:重庆北站-汉口车站-回校

活动详情

DAY1:重庆车站--大礼堂--酒店

住宿

连锁酒店大床房独卫

用餐

三餐

自理

重庆地铁示意图

备注:在重庆游玩建议乘坐地铁,公交,轻轨,物美价廉,极其方便。地铁1.2.3.5.6.10号线,价格便宜,到处可转,四通八达。

凌晨4:34发车,在这之前漫长的等车中,夜晚人少很静灯光也暗,不同于白天的匆忙吵闹。也许是兴奋,困倦却怎么也睡不着,聊着天等待着,待到发车,第一次坐上绿皮火车的我觉得火车还好,不是别人口中的脏乱差,随后伴随我们的是断断续续在座位上的睡觉,6小时后终于到了目的地——山城重庆

烟雨下的重庆

烟雨朦胧,温度适中,乘车寻找我们入住的渝中区酒店,第一印象重庆给我带来了惊喜,独特。随处可见的连绵不断梯坎成了重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不得不承认,地图在重庆地势面前无用武之地,我们亲身体验到绕来绕去才找到正确方向。


随处可见的梯坎

入住的酒店在重庆景点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附近,当日下午,我们仨决定洗漱后在周围附近去开启我们逛吃之旅。第一顿吃了鸳鸯锅的串串,吃不了辣的我尝了一口辣锅,超级辣,我还是乖乖去吃清汤的,我可以说对于爱吃辣的朋友们,重庆的辣值得你拥有。


火锅串串

吃完后,我们仨去了大礼堂,夜晚的大礼堂的建筑灯光四起,给建筑披上了伟岸的外衣,格外显得美丽,配合广场的场景热闹非凡。


大礼堂夜景


大礼堂下的我们仨


DAY2:磁器口古镇--洪崖洞

早晨我们起床收拾后出门吃早饭,重庆特色面条米线当然不能错过,我们仨选择了不同口味,真的各有千秋且很好吃。这里和大家强推—豌杂面。


重庆特色早餐

早餐过后,我们决定坐公交去磁器口古镇。靠在车窗旁,看着窗外的景,感叹重庆的独特,要知道重庆整个主城区都是建在山上,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感觉,真心觉得这个城市给我感觉很静,节奏慢,很少听到刺耳的喇叭声,随处可见大面积的绿植绿化,以及正直春光,温度适宜,似乎一切都来得刚刚好。


街景

磁器口下车,我们就被人海吞没,中肯意见,千万不要选择在节假日去游玩,尤其景区。人山人海,但不得不说,磁器口有很多惊喜等着大家。首先重庆的特色各色各样的美食,例如串串,一杯酸奶牛,各类品牌的火锅底料和各种口味的麻花,小吃;其次还有很多特色小玩意的店铺,里面的东西古朴,时尚,实用还兼具当地特色应有尽有。然而还有文艺颇有特色的店铺,如旗袍店,手工布艺品店,照相馆,还有民谣酒吧,明星片店,当然还有各种全国连锁的店以及网红店,如印度飞饼以及土耳其拉丝冰淇淋店,最后意外有个寺庙—宝伦寺被包围在其中,不得不说,磁器口的地方真大,样样俱全,美中不足的是节假日人超级多,我能说前进不靠双脚,全凭后面人的步伐,比肩接踵形容一点不为过。可我相信,在逛吃观看游览中,你会应接不暇无心去在意人多不多…


磁器口特色店


文艺画像店


清吧酒馆


一只酸奶牛


特色美食串串


闹市中的古寺


图片我们摄于磁器口

下午,我们坐地铁去了洪崖洞,想一睹夜晚洪崖洞的美。据我们了解,洪崖洞位于重庆核心商圈,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极具特色。强烈推荐夜晚去洪崖洞,否则白天真的显现不出它的特色。晚上,华灯初上,璀璨灯光与江水互相映衬,洪崖洞建造从一楼到十一楼还是大马路,美不胜收。每个楼层拥有不同的主题特色,例如有异国风情小吃,有当地风味美食,还有瓷器店,文玩店,茶具店,还有特色服饰首饰布艺等。有的景点景色言语描述不出,词不达意,那就直接上图吧:


洪崖洞


摄/元宵栗


洪崖洞夜景

晚上,我们返回酒店,清楚记得9:30,大礼堂景点附近,几乎店铺景点华灯尽失,门户紧闭,早早静下来,我们白天吃不了不少食物,去洪崖洞时也吃了一些小吃,所以决定晚上回酒店景点附近吃,逛了好大圈,也没找到,最终无奈在便利店买了泡面、饼干和牛奶,出来玩晚上竟然吃平日都不会吃的泡面。真没想到9点半大礼堂景点附近就寂静无声,要是放在我们学校估计夜晚的生活才刚刚开始,难忘的体验,现在回忆起来也是有趣的。

DAY3:涂鸦一条街--长江索道--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较场口夜市


清晨,依旧去吃了当地早餐,然后出发去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文艺且具有文化特色的地方,当然很适合拍照。既两天的阴天后当天阳光明媚,微风不燥,到达时看见眼前高楼墙壁上还有街道墙面上被涂鸦的很有特点,文字图案色彩没有丝毫突兀,真的极具艺术气息。紧随其后是,我们伴着阳光借助特色的景拍起照片来。当然我们也有在允许涂鸦的地方留下我们到此一游的印记。四周被和谐和美好包围,容易满足的我们也很惬意。


涂鸦一条街


涂鸦画作墙


四川美院


转角处的我们仨(1)


咖啡店前的我们仨(2)


涂鸦墙前的我们仨(3)


不负春光,不负卿

下午我们决定去长江索道,到达时,被排的很长很长的队伍震惊到,要是坐长江索道我们需要排两三个小时的队,改变路线步行去了不远处的解放碑步行街,八一路好吃街以及较场口夜市,这几个地方都是连在一起的,很近也能快速找到,这里的美食也很多。对于吃货来说,这里可以也有不少美食会被青睐。这里我就不深夜放毒了,哈哈。


长江索道


解放碑商业街


马路上的我们

晚上我们早早回去,因为有准备收拾离开了,游玩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

DAY4:重庆北站-汉口车站-回校

重庆的清晨

天边翻起鱼肚白,清晨的阳光洒向这座从沉睡中渐渐清醒的城市,这是美好而崭新的一天。也是我们仨来重庆起的最早的一次,本想还去之前那家早餐店吃早餐,可是那家没开门,换了一家发现重庆小面其他口味的汤面也很好吃。然后滴滴去了重庆火车站,我们仨这一天不是在高铁上就是在回校的车上,回校真的结束了这次我们仨的重庆之旅,我在list标注着“三人行重庆之旅”画上完成✅


树荫路旁的我们仨(4)

王小波说过“趣味是感觉这个世界的美好前提”,旅行,让我感受到有趣和美好。虽有劳累但总体是开心,充满新鲜和趣味。


愿一直在路上

愿一直在路上,祝大家早安午安晚安。

[与丽有关]的内容继续,不急,让故事慢慢发生…

游记我会陆续写,记录成长我一直都在!

希望用温暖的文字遇见有趣的你并正能量快乐出发,一起成为有颜有料有趣有为的人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