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世界里,你是唯一的女主角

亲爱的,你好吗?

你应该听过很多丑小鸭变成天鹅的故事

你的身边也一定有几个因为高矮胖瘦的变化或者靠后天的整形变成另一个人的另一个,她们给自己的世界开了封信,照进了阳光。

美妙小姐说再不堪的屌丝也会败给行动和坚持面前,如果你问我努力到底有什么意义?那么变成最好的,独一无二的自己,那变是全部的意义。

美妙小姐是我见过最丑的姑娘,到不是夸张也不是不留情面,在中学那个被审美的大环境之下,美妙小姐的确长的不好看,戴着牙套,每天都肿着一张脸,单眼皮也就算了,居然还和我一张大锤脸,皮肤比打篮球的男生还黑,印象里,她的初中三年没有太好过。

她成为了同学们嘲笑挖苦的对象,她的作业一发下来,就有同学故意踩下一个脚印,她的身边也有朋友还都是那些靓的女生,因为这些漂亮的女生能轻松的在美妙小姐那里找到一些优越感。但是,好在美妙小姐脾气很好,无论怎么被欺负,她也从来不生气。一双事不关已的样子,好像灵魂找已窍脱到九霄云外去了。

美妙小姐有一个技能,那就是画画,刚好,我又是宣传委员于是把她招进了我的宣传组,每个月和我一起画黑板报,不是对弱者的同情或者是在她身上找到存在感,而是真正的欣赏她的才华。

美妙小姐的动作很快,想法也很多。她可以完全改变了我的成就模式,用几只粉笔就能画出山水如画的效果,而且美妙小姐的字很好看,刷刷的几分钟赏心悦目,第一次靠黑板报拿了学校的一等奖,组织还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

那晚上还有其他年级的其他小组,可能是拿了冠军的兴奋剂太茂盛了,为了缓解尴尬,几次都拿美妙小姐的外貌开刷,虽然整个晚上美妙小姐都没有说几句话,我也没有注意她的脸色,但是我知道她一定不会生气的。

这个故事的高潮,是从美妙小姐喜欢上高二的学长开始的,说是在篮球场上开始的,说一下子就撬动了她情窦初开的神经,突然感觉有了软肋,每天病恹恹的样子,活脱脱的就是一个现代版的林黛玉,这么说,可能不太贴切,应该说活脱脱的一个林黛玉的丫鬟,因为对自己的外貌没有自信,她连从学长经过都不敢,只能每次借着下课时间偷偷去看上两眼,美妙小姐还趁学长教室没人的时候,偷偷塞一些礼物给学长,放学跟踪他回家,收集球队的信息,好让美妙小姐第一时间去看他的学长打球。

实在是受不了她这种卑微的暗恋方式,我开启了24小时的激将模式鼓励她去表白,后来她真的去了,表白信都是我写的,听说,美妙小姐把那封信塞到学长手上,匆匆的跑开了,但是,其实结果谁都可以料到。

我记得那晚我陪她翘了整个晚自习,买了一大堆啤酒坐在操场上痛饮,她带着酒气嘤嘤的哭着,她说你知道你有多过份吗?那晚跟其他班级聚餐,你说我长的太暴力了,说警察都可以告我袭警,哪里来的这么多缺德的形容词,就像你那份表白信上说的,上帝给我关了一扇门,就是为了打开别的窗,所以才遇见了你,上帝都把我给门关上了,我的长相真的有那么严重吗?

我在一旁听者有些哭笑不得。后来这个晚上成为了我们每每回忆过去时的重要线索。

大学毕业后,她跟几个客服妹子,硬生生的把一家千牛的销售季度刷翻了五倍,于是美妙小姐带着团队,在北京,天津开启了实体店。

从一个小客服晋升到北部的销售总监,这种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事,她竟然用365天全数搞定了。

当然你没有猜错,她变成了天鹅,没有靠后天的科技的改变。单眼皮还是那个单眼皮,黑依然还是那么黑,形象的改变也最多是取了牙套,脸小了一些,但是气质却俨然超脱了另一个人。

或许是那份石沉大海的表白信,也或许是潜伏在心底嘲笑的不堪,让美妙小姐,在其他人的世界忙去当中,长成了让自己骄傲的人,她从不孤僻,也不冷傲,她很清楚,自己是谁,清楚身上的富有和平凡,她在大学里自学了电商,加入三个社团,每天强迫自己做一些不敢做的事情比如参加漫画大赛,吃讨厌的香菜,做跳楼机,她坦然的接受了先天在外貌上的软肋,努力用其他的长处与这个世界相处。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曾经或者此刻也像美妙小姐一样有些那么一个软肋,因此才会觉得因这些软肋找到存在感,去说服自己很多时间我都是做不到的,

其实,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接受它,不要刻意去妄自菲薄更不要一心想要改变它,而是换个角度用另一种方式去弥补它,用自己的铠甲去保护它。

那些揪着你的软肋不放的人,他们不会为你的人生负责,冷眼和嘲笑是他们的权利,你改变不了他们,所以只能管好自己,每次聊到以前的美妙小姐,我们都会先来有的哄笑,看着她不顾形象的大笑,竟然觉得她比杂志中的女明星还要漂亮。

经过时间的洗礼,你会发现真正的美,不是精致的面孔,高挺的鼻孔,不是尖尖的下巴,不是一件得体的西装和昂贵的裙子,而是有了一个专属你个人的标志,她可能说话的神情,她的宣告,在她还是的世界里唯一的主角

其实故事讲到这里还没有讲完,还记得美妙小姐初中时追的那个学长吗?现在挣开着车,从北方接她的女朋友呢~

没错,她的女朋友就是美妙小姐。

生活本身比电视剧精彩得多,那些曾经失去的回忆在时间中已经给出了答案。

你想要的缓慢但一定会来。

世事无常,我愿你好,希望你在最好的时光里变成最好的你,在你的世界里你是唯一的主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