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5

不说农历说阳历。

2015的第一天,我还是个正儿八经的高三生,在宿舍里,凌晨也不睡,元旦放三天假,昨天晚上看学校的元旦晚会,准备一直嗨到天亮。然而并没有嗨到天亮,每次都信誓旦旦的说,却都没有,总共才三次。

上半年是无休止的学习,毕竟高考迫在眉睫。具体我已回忆不清了,只记得我的理综。因为我们高三下学期才刚开始训练理综,每周一次,以前物化生都是分开考,为了让我们适应,所以前几次理综都比较简单,我考的还不错。但是后面难度逐渐加大,我的物化生成绩出现了戏剧性的辗转起伏。最开始是生物,每次考生物都错三个以上的选择题,选择题6分一个,可想而知……然后是化学,选择题倒是错的不多,后面的大题目简直……我姑且叫它瓶颈,这两科算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但是物理,最后是物理,无论选择题还是大题,我都……离高考已经越来越近,我不知道还剩几场考试来帮助我度过物理这道坎。但我的心却始终很宁静,我知道焦躁并没有什么好处。

终于还是到了六月份,高考的那三天天气很好,盛夏时节也不是很热,学校食堂也非常给力的提升了伙食。考完英语,收拾行李,还不能回家,因为我们有最后的毕业聚餐。大家心照不宣的不提考试内容,仿佛是第一次见面,有着挥洒不完的热情和好奇。那晚我们宿舍四人住在其中一人的家里,继续嗨,嗨到天亮,当然没有实现。

第二天我们一起去书店买高考答案,碰到了几个同学,那个同学夸张的说自己错的多么惨烈,听到他说错了那么多,我们也就放心了,hhhhh。买完答案,分道扬镳,祝福藏在彼此心间。

回家先整理东西,然后深吸口气,大喊一声“show time”,然后便如上战场般的对答案。对完,微微一笑,好像不错呢,这寒窗苦读十年,倒对得起自己了。

接下来是毫无压力的三个月假期。

说好要去旅游,却因为种种原因而搁浅。我知道,如果不能让这些原因消失,我这辈子或许永远不会完成我一直想做的事了。但我仍然享受着那三个月里我的朋友们的升学宴,喝酒吃肉,肆意挥霍美好时光。

终于踏入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然而QQ空间里却是理想与现实的吐槽,原来大学没有那么美好。听闻我有三个同学去复读了,很少上网,不知道能不能看到这些。

新的地方新的人,我花了整整一学期,也没有找到一个像我高中朋友那样的人,仿佛在玩单机游戏。我有三个室友,她们都是本地人,她们都有亲友团,而我却是个安静内向的人,除了临近期末,晚上宿舍里大概就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加入光鲜亮丽的学生会,只是加了几个玩玩的社团,也不是干事,大一课程少,朋友几乎没有,我只能待在宿舍。有时候会去看电影,当然,是一个人。

慢慢的,什么事都变成一个人去做了。慢慢的,我也差不多已经习惯一个人了。奇怪,明明是才过去没多久的大一第一学期,我却只剩模糊的记忆了,大概是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吧。

2015的最后一天,我是个正儿八经的大一新生,还是在宿舍里跨年。说起跨年,我总想到五月天的《步步》里的一句“时代广场的跨年”,总感觉很孤寂,跟那时的我差不多吧。跨年夜,宿舍仅剩两个人,当然,包括我。一向在12点前睡觉的我也努力的完成跨年了。另一个室友在窗台上一个一个给她的朋友们语音祝福,就像今天她给我发的语音祝福一样。我想她真的是一个很用心的女孩子,然而我们貌似没有缘分。

这一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想这一年因为我从高中跨越到大学注定要成为我生命中不能忘记的一年。出生的那一年,转眼就这一天,我的改变,我身边的人的改变,无不在提醒我再怎么如花美眷也抵不过似水流年,唯有当下,值得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