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 简要回顾2015

2015年梦想版


2015梦想版本

2015年规划的目标实现了吗?


总体来说,完成了70%,那么接下来从梦想版的几个目标入手,从几大维度来解析

健康

  • 在2015年12月份,得了面瘫,算是上天给我的一个跨年礼物了,病因很多,被风吹了,食物因素了,人只有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珍贵,所以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不仅仅要加强锻炼,更是要注意饮食的配合。
  • 健身,从年初到年底,平均算下来基本每周都有去一趟健身房,应该说上半年去的勤快,下半年去的比较少了,夏天热的时候去会多点,冬天冷了就不愿意动了,人都有惰性,说好的六块腹肌,到目前为止只有2块腹肌吧,其他4快不明显,路途遥远,还需努力。
  • 游泳,因为有一群小伙伴定期组织游泳的活动,从夏天一直坚持到冬天,基本2-3周会去一次,觉得游泳也是自己很喜欢的运动,可以增加自己独处的时间,所以要继续坚持下去。
  • 跑步,这个是从9月份开始的,起源于时间管理一个教练的分享跑步的好处,那么从实践上,下个悦跑圈,然后慢慢也加入了杭州悦跑圈,有了自己的组织,也扩大了社交圈,同时也去看了《爱上跑步13周》这本书,目前也正处在13周跑步计划训练中,同时还参加了11月1号的杭州马拉松,虽然是简单的7公里,但是第一次新鲜感十足。
  • 饮食,平时这方面注意的不是太多,也没什么忌口的,对于营养搭配也没什么讲究,可能是饮食的习惯吧,导致脸颊两旁都出现红点,感觉是痘痘,就是一直不好,所以接下去要多注意营养搭配,少吃酸辣,油炸的,多吃蔬菜,水果,多清淡点。

TMC

在2015年7月份,完成了自己的破冰之旅,就是第一次在人前表达自己,从自我出发,讲自己的故事,通过演讲的方式,来呈现出来,对于自己的第一次表现打个80分,虽然不是得最佳,但能跨出第一步开始讲,本身我今年的目标就已经达到了,所以很为自己高兴。但是后面因为搬离滨江,去了下沙,滨江的metalk就去了少了,一直说好的CC2演讲都没继续,这点需要在2016年加强,但每次去metalk都会承担角色的,从时间官,语法官,哼哈官,每个角色我都担任过,以一种角色的融入,也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

GTD

  • 从2014年12月接触GTD以来,之前都是知道一点理论知识,2015年是实践的一年,只有自己不断实践,才会有沉淀,才有分享的资本,不断进行分享,以自己服务他人,通过自己的服务来交换想要的资源,一个人只能走的长,但不能走的远,一群人才能走的远,分享越大,效能就越大,真正让他人快乐,才会发现那才是自己内心真正的快乐。
  • 从年初坚持90天打卡,列每天三只青蛙,用番茄工作法来处理,合理和规划好自己的每一天,虽然难免会有一些意外发生,但大部分自己都是能掌控的,何乐而不为,记住一句话,烂开始,好结果。
  • 晨间日记总共写了339篇,晨读日记写了24篇,但在朋友圈晨读打卡132天,晨跑日记写了9篇,周总结48篇,周规划48篇,一年总共52周,少了3周而已,月检视8篇,从2015年6月份开始做检视。
  • 当看到这么几个数字指标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满满的,沉甸甸的,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这或许就是坚持的效果吧,所以,奋斗吧,少年。

旅行

  • 说好的远行,一次都没落实好,虽然长时间的游玩是没有,但是短途游还是有那么几次。
  • 3月份时候,因为离职了,那几天正好有空,自己一个人去武汉游玩了,人生第一次做了绿皮火车,坐了卧铺,并且在火车上认识一个武汉的朋友,去了武大看了樱花,去了户部巷吃了热干面,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就是一个人旅行是对自己的挑战,因为下一个路口是未知的,都需要自己去面对。
  • 6月份的时候,跟着大学的一个同学去了一趟庐山游,貌似每年都会跟她一起出去游玩一趟,从12年持续到15年,都是短途游,时间行程安排上也都是2-3天左右,这份友谊很难得的,希望在2016年的时候,也能有继续跟她来一场其他的短途游。
  • 10月份的时候,跟着家里的一群小伙伴去了太姥山游玩,还第一次在海边进行露营了,虽然之前也露营过了,但是一群很要好的朋友一起过夜,机会还是很少见,那晚我们聊的很开心,人生,未来之类的,每个人从小到大的变化,还说好第二天起来要在海边看日出,可是天公不做美,没看到,不过体会到其中友情的珍贵,是需要去爱惜的。
  • 同时也是在10月份的时候,去走了一趟徽杭古道,第一次去参加徒步,当然途中也是在预料之中,原本以为是要6个小时的路程,想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趁年轻,还是需要多走走。

阅读

  • 3月底跟乐杨一起组织了7分钟乐读会,这是一个读书会,旨在有那么一群喜欢阅读的小伙伴可以互相分享的平台,想不到到现在已经举办过21期了,见证了从无到有的过程,真是开心,又通过读书会,认识了一群有意思的小伙伴,真是幸运。
  • 个人方面,从3月份开始的晨读习惯,现在还保持,只不过前期为了让自己能养成习惯,每天会把自己晨读的心得分享到朋友圈里,现在倒是没有了,因为现在会利用碎片时间去阅读,一段时间有阅读心得,会记录下来的。
  • 在豆瓣上,做了一个自己的2015年已看的书单,想不到看了28本书,原先的计划是12本书,原本打算是一个月看一本书,因为我是属于看书比较慢的人,现在超出了预期,说明阅读上来了,看书的效率也会提高,真是在2015年里获得明显进步一个方面。

英语

  • 英语应该说进步不明显,一直想练口语,可是一直张不开口,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在背单词,但是效果不大,背了很多单词,依然记不住。
  • 虽然在水果捞的时候,知道了有英语角,有一种方法是每天翻译5句,跟我们日常相关的句子,这个方式也是蛮不错的,可惜后来没坚持下去,需要在2016年里重新拾起来。
  • 不过还是有收获了,我们有一群梦想配音群的,后来了解到有一个英语趣配音的APP,通过给电影陪音来练口语的一种方式,让我很有坚持的动力,关键还是一群人一起陪呢,有小伙伴指点和评价,会督促自己变得更好。

工作方面

  • 2015年的目标是想转型成为一名产品经理的,因为本身是做开发的工作,自己性格又是喜欢跟人沟通,需要给自己一些变化,但是转型的不太成功。
  • 首先,对于Android开发,本身也是14年初从Web开发转型到移动端开发,虽说工作思路比较类似,但是差别还是很大的,Android经验还是不够多,基本功不算扎实,对于很多开发技巧不甚了解,概念比较模糊,所以还是会碰到一定的困难和挑战。
  • 好在,有不懂就问,既然基本功不扎实,拿就努力去补齐,但现在还是有一定心得可以分享的,碰到什么问题,能理清思绪,妥善处理。
  • 年初说好的,半个月要写一篇技术博客的,就坚持了两个月,后面就没做了,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特别是技术之类的,是需要积累和沉淀的,那么沉淀表现在哪里,就在你的博客中,所以,有个技术博客不仅是对我自我成长的必要,还是一个窗口,可以与他人分享。

感情

  • 2015年,在感情方面,算起来也是复杂的一年啦,有开心过,有悲伤过,有幸福的时光,有寂寞的时刻。
  • 过年的时候,家里人介绍了一个妹子,应该也算是相亲了,那妹子本身就偏内向,很少主动,当然她不主动,我可以主动些,从前期问候性语句,到后面的不了了之,也算是一种体验了,也不知她现在有没有考上公务员了没。
  • 在3月份时候,有缘认识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好感十足,可惜追了一段时间,未果,那时候本身也处在不稳定时刻,后来也就淡了。
  • 在6月份时候,认识了一个大学生吧,那时候也是自己作死了,反正了干了不少蠢事,见过几次面,她说缺钱,需要借钱,本着好心借了她,想不到后来被拉黑了,到现在直接不联系了,也不奢望能还回来了,希望能经一事长一智,不轻易的付出吧。
  • 在9月份时候,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妹子,跟那妹子,是一见钟情,本身还不相信一见钟情这回事,真发生在自己身上了,不得不相信,跟那妹子情投意合,迅速擦出火花,可惜对方是属于事业心很强的那种人,可以为了工作,疏于感情的,这也是后来才悟得的,当然每次跟她相聚的时刻,总是很幸福的,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那断时间最开心,但同时也很煎熬,希望每天都能跟她相见,可是现实情况又不允许,体会恋爱中人焦虑的心情。
  • 在12月份时候,因缘巧合,认识了新的妹子,希望开始是美好的,结局也是美好的。
  • 这些或许是成长吧,经历了一些感情,会让人变得成熟,也会更加理性和慎重的投入一段新的感情,当然不能因为经历感情失败,就对感情的美好失去信心,不经历苦涩的味道,怎知美好那种甜蜜的味道,有对比,才会显得更懂得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7 哟,早晨起来感觉还行,哪里舍得休息,就又去滑了一天。今天技术上大有长进,平行折返parallel已经会了...
    蛀心虫阅读 198评论 0 0
  • #慢下来 致敬美好# part one “你到底爱不爱我……”被歌声吸引,真的超好听~停止向图书馆的脚步,然后加快...
    有温度的葶子阅读 223评论 0 2
  • 五月的空,孩子的臉, 莫名的一場暴雨,酣暢淋灕, 一把伞在雨中打着鼓点,合着风声、雨声、流水声,在匆忙的脚步间,悄...
    木纹MW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