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我不喜欢异地恋,但我喜欢你

用一张合成的图片假装我们在一起

文|標點姑娘

你有一个异地的恋人吗?

有,但是我觉得我只是顶着“有对象”这个头衔,然后过着单身狗的生活。

01

晚上十点,小米刚刚从图书馆回到宿舍,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给大同打了一个长途电话。

“大同,我想你了,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小米,我也想你了,很快我就会去找你的,等我。”

听完大同的话,小米哭了,有时候,太想太想一个人,突然听到他的声音,会想哭。

小米在广东读大学,大同在东北读大学,两人异地两年了。

在两个人心里都始终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生活在一起,有一句话说熬过了异地恋,就是一生,那这短短的几年又算什么呢。

02

和大同在一起,是因为高三时两人坐前后桌,大同总是欺负小米,小米总是狠狠反击他,结果两个欢喜冤家就顺其自然在一起了。

在一起后,两人本来计划同时在广东读大学,但没想到大同爸爸不支持,所以大同去了北方。

两个人就开启了隔着屏幕谈恋爱的模式,打着有对象的虐狗名号,过着单身狗的生活,好在两人感情稳定,并没有因为距离的问题而选择分手。

03

其实小米并不喜欢异地恋,但是她喜欢大同啊,所以哪怕再长的时间再远的距离也要坚持下去,相信一定会熬过去。

这大概也是所有异地恋人们的想法吧,但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异地恋这条路充满了荆棘,熬过了就是一生,熬不过就只是一段提起来都会难过心酸的过去式。

隔着屏幕的爱情,小米感觉和大同打个电话连“嘟”一声都觉得漫长,看着微信里发出的一个个冰冷的字体,丝毫没有温度,有温度的只是这段文字串联起来的爱意,但千万页聊天记录,也比不上在大同生病的时候给他一杯热水,一碗鸡汤。

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小米和大同的传情的方式仅仅只有那一部手机,除了用它来维持感情,就剩下心中那份爱意,信任和忠诚了。

04

小米是个很健忘的女孩子,常常忘记带伞,高中那会呢,每次大同都会去接她,可是现在异地了,只能靠小米自己。

大同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广东的天气预报,每当看到有雨时,心里就会痛苦地想起网上关于异地恋很流行的一句话:你在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但我却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我爱你却给不到你的陪伴。

想着想着,他就快速打电话给小米,温柔地对小米说:“小米,小懒猪,今天广东那边会下雨哦,记得要带伞哦,我不在的时候没人给你打伞,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说完又愧疚地叹了一口气。

小米在听着电话,看着窗外已经细雨连绵,眼泪忍不住掉下来,她不断地说好,她会照顾好自己,会坚强的。

小米把手伸出窗外,想着:哪怕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我们都在看着同一片天空,我们的心还是在一起的。

05

还没异地时,和大同在一起那会儿,小米什么事情都给大同做了,大同也很宠爱小米,但最怕也是爱人把自己宠爱成公主,最后却让自己活成灰姑娘,所有异地恋的女孩都会在没有爱人在身边的时候,慢慢变得坚强。

小米特别喜欢韩寒说的一句话:“谈恋爱就该经历下异地恋,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也只有这样,在下一个拥抱,你才会感恩,异地恋不只考验对方的耐心,更是考验自己的认真。”小米觉得这完全她生活的写照,所以她特别坚信自己和大同一定会走到最后。

小米和大同在两个人没有联系的时候,都会认真做自己的事情,一个人在学习英语六级,一个在做项目,在两人心里都有一个信念:我希望在自己变得最好的时候,和你永不分开。

06

小米和大同虽然在不同的城市,但两人却常常做着同样的事情,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看同一本书《看见》。

然后拍下照片,然后把两张图片合成一张,好像两个人真得一起去过图书馆,但周围的环境却无法欺骗他们,因为气候的原因,有时候小米穿着裙装,而大同穿着棉袄,虽然有点心酸,但两人却感到幸福。

有时候,小米和大同一起去咖啡店喝咖啡,点一杯摩卡,然后把两张用ps合成一张,简单的下午咖啡,简单的聊天,听着轻音乐,两个人突然觉得心更近了。

有时候,去看同一场电影,当《速度与激情6》上映的时候,两个人都去看了,偷偷在播放前拍下自己的照片,然后再用ps合成一张。

......

异地恋就是,小米和大同不在同一个城市,却常常做着同样的事情,假装用照片来证明他们真得在一起,虽然看起来有点心酸,但却是满满的幸福。

07

每当小米看到和大同合成的照片,心里都会甜滋滋的,虽然偶尔会在圣诞节情人节的时候看到一对一对情侣出双入对,看到他们拥抱亲吻,看到他们撒娇打闹,有时候会看到奶茶店贴着情侣第二杯半价,心里会感觉酸酸的,涩涩的,但是一想到大同和她一样的都在煎熬,都在默默努力,都在为彼此坚持着,那些羡慕嫉妒恨的念头就会消失不见了。

因为,每一天,在这样的节日里,小米都会收到大同的礼物,比如录音机,大同每一天起床,每一天睡觉前给她说的情话,这是她收到最好的礼物,而她也有样学样,每一周录下一个视频,在校园里走走停停,偶尔假装和大同说话,偶尔告诉大同她身边有趣的事情,偶尔撒撒娇,埋怨下,这些喜怒哀乐都是她对大同的爱,然后拷贝到u盘,寄给大同。

两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意,表达着自己的心意,表达着自己的坚定。

08

但所有的异地恋人们都缺乏安全感,最可怕的就是隔着屏幕吵架,永远不知道对方的表情,对方到底有多难过,对方到底会做什么,这样的可怕伴随着心里的不安。

有一次,小米和大同吵架了,因为大同哥们儿不小心跟小米说漏嘴,大同在东北有女孩子追,还是地道的东北女孩。

小米终于不淡定了,她很不安,虽然距离产生美,但距离同样产生背叛,有女孩子追大同,虽然大同明确地拒绝了,但小米就是不安,她相信大同,但她不相信那个追求大同的女孩,敏感的她和大同吵了一架,大同处处让着她,但她却十分任性地关机了,然后蒙头就睡觉了,偷偷躲在被子里哭泣。

但第三天晚上,小米居然在她宿舍楼下看到大同,大同背着一个包,焦虑的表情,慌张的神色,一直在跟宿管阿姨讨论能不能让他进去找小米。

小米看到大同后,所有的不安和难过都消失了,她飞快跑过去,抱住大同,流着眼泪,一张脸都被妆容弄花了,她感动地问大同:“你这个家伙你怎么来了,这么远,还坐飞机,这么累,吃饭了吗?”

大同傻笑着摇摇头,他紧紧抱着小米,疼惜地说:“对不起,小米,是我没有处理好那件事,但是你以后不能再关机了,你都不知道我多害怕你会从此在我生活消失,所以我买好机票连夜赶回来,我想看看你是否安好。”

小米终于忍不住了,在大同怀里大哭起来,她知道,这个男孩心里始终只有她一个人。

从那以后,小米就再也没有任性地赌气来伤害他们彼此的感情,因为她在选择异地恋不分手时,就已经选择了自己的人生,那么就赌上青春去爱大同吧,但愿陪伴与深情,换来一生温暖时光。

但愿陪伴与深情,换来一生温暖时光
文|標點姑娘 点赞是最好的支持,关注是最好的鼓励,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刚才看了一遍朴信惠和李钟硕拍的有关异地恋的微电影,突然觉得感情好脆弱又好坚贞,可能一通看不见表情的电话就能让...
    怪力咩阅读 27,491评论 360 1,051
  • 01 “你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是什么样子的吗?” “丑。” “操!” “哈哈哈,逗你的,其实,大概就是...
    雪小禾阅读 277评论 3 18
  • 白天睡觉真的很难受,有阳光的感觉。 仿佛一直在做噩梦。 既然梦做的不开心,那为什么要睡觉。 梦到了僵尸,很多很多,...
    Dedivin阅读 96评论 0 0
  • 她来时 总是 带着漫山遍野的桃花 眼睛 只装得下她 她走后 只剩下 一地的绿叶 还有 寻找春天的人 听说 情人会出...
    韩倾阅读 172评论 0 0
  • 我一直都以为应该是契合的吧 可最后才发现哪是那么合拍 也只是她一直迁就我的 我们愈走愈远 我回头看 可我回头有有...
    欲之阅读 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