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它是个难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文|张大仙赤脚

                                  01

                      【爱 没有对错】


朋友油菜花情窦未开的时候和男朋友和菜头在一起了,情窦终于开窍的时候,被和菜头劈腿了。和菜头的好哥们说,这段感情你不能怪他转而爱别人,这段感情是因为你不懂得珍惜,所以错过了他这么好的男生。油菜花的好朋友说,你没有错,是他错了,是他对你的感情不够坚定与忠诚,劈腿找别人。

双方各执一理。

在旁人看来,这段感情肯定会有对错之分,但是对于感情中的两个人来说,没有对错,只有甘愿与否。如果你感受到了伤害,那么这把伤害你的刀也是你递给对方的。爱得多的永远都会先低头,不低头转身离开的人只是不爱了。

油菜花没有错,她只是对爱情的感知来得比较缓慢,只是高估了和菜头对她的感情,她以为他会一直喜欢她,包容她,所以当她终于知道怎么去回应对方的感情的时候,他并没有在原地等她。

而和菜头也没有错,他只是在这段感情中感动了自己,也低估了时间和环绕在身边莺莺燕燕的作用,他只是不再那么爱她想和她在一起了。不爱并没有什么错,于彼此而言,也不过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小时候我们爱吃西红柿,以为会一辈子爱吃。等到长大了,不爱吃了就是不爱吃了,没有理由。我们没有错,西红柿也没有错,错的只是那些,太自以为是的一辈子。

比如,以为他会一直爱下去,以为现在就是永远。

莫在爱情里辩是非对错,你看,她曾给他带来了快乐,他也教会了她什么是爱情。爱情本就是这般毫无头绪的霸道,来的时候铺天盖地,走的时候悄无声息。

油菜花应该感谢他不爱的时候,走的那么决绝,谢他诚恳无欺,未耗她热情做霎欢。和菜头应该感谢她的洒脱大度与祝福,不至于让彼此的爱情结局如此难堪,日后可以体面地遇见。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如今她再也不是他最心爱的姑娘了,他也不是她最崇拜的盖世英雄了。

                                  02

                      【爱 没有输赢】


“所有的星已经都坠入了大海。在你离开我的那一个瞬间。生命无尽的孤寂就像一片野地,你说,我不爱你。这场我和你的爱情,我终于还是输得一败涂地。”

很多人在一场失败的恋情中,都喜欢这样感慨。可是我不禁想问,怎样才算输?怎样又算是赢?因为你爱得比较深,付出得比较多,所以你就输了?因为他先不爱了,他先提出分手了,所以他算赢了?

爱情从来都没有输赢。赢的是感情,输的也是感情,不是所有的爱情都需要有一个美满的结果。你最后没有和那个人在一起,不代表你的爱情是失败的。只是因为那个人不是对的人。

比赛才会有输赢,战争才会有输赢,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一定要分出高下。我不希望爱情是这么残暴的,也不觉得爱情是这么残暴的。

爱情是一场历练,遇见过错的人,才找得到对的人。爱情是一场博弈,棋逢对手,酒逢知音。我们是对手,我们不交战,在看到彼此的时候,只想一笑泯恩仇,说一句,你终于来了。

我们是平等的,没有胜负。真正的爱情是,遇见你以后,我就没想过要赢。

                                    03

                        【爱 没有公平】


朋友大污闪恋了,跟小姐姐认识一个月就陷入了爱情。他说,他希望他们之间的关系能升级一下,达到平衡。而他所谓的关系升级,无非就是上床啪,他说啪啪啪是高级的肢体接触,是提升感情最快的途径,也是让女生死心塌地爱你的方法之一。

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觉得他就像一个渣男一样。谈一场恋爱就像买卖爱情一样,非要要求公平。我一直都说他是在这一段感情中将就,因为我见证了他被家里人各种花式催婚,也见证了他苦苦追求女神,跪舔也甘之如饴,结果表白被拒,黯然神伤,快速进入另外一段感情。

可能大多数的人都相信,忘掉旧爱的方法,就是有新欢。他这段感情就像强扭的瓜一样,而他现在急着把瓜扭下来解解渴,妄图用性关系绑住一个女生的忠诚。

可是,在爱情的世界里永远没有公平可言,付出的也许永远都不会有答案。没有法律规定你爱的人必须要爱你,你付出的别人一定要回应。感情中总有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你的喜欢比较浓烈一点,你对这份感情所付出的相对就会多一点,而这些付出是你自己愿意做的事,与对方无关,你不能要求对方一定也要回以相应的回报。

心甘情愿这四个字,貌似透着一股淡淡的卑微,但也有着藏不住的勇敢。

你要相信,即便没有得到回报,但真心是不会喂狗的。若她给予你热烈的回应,那证明她一定也是个蕙质兰心的好女孩;若她心安理得地享受你的付出,你累了你放手了,若干年后突然想起,痛哭流涕的那个人一定不是你。

或许有一天,你也会遇到一个不求回报愿意为你付出所有的人,如当年的你一样。

                                    04

                      【爱 它是个难题】



再怎么骄傲的人,都甘愿在一场爱情里沉沦。我们大多数都是凡人,都不能例外。在那段感情里,有人承诺了一切,却什么都没给;有人什么也没承诺,却给了自己的一切。

你不要太相信别人关于爱情的言论,也不要刻意地照搬别人的恋爱方式。爱情是个难题,是个未解之谜。我们都是追着爱情奔跑的善男信女,都在爱里摸爬滚打寻找爱情的真谛。每个人都有自己谈恋爱的方式,但不是所有的方式和言论都会适合你,你要去摸索,去实践,去付出,去爱错,去受伤,才能长大,并且强大。

事到尽头总会如人意,如果还没尽如人意,是因为还没有到尽头。

这就是爱情,我希望你不要介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