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的时候,才要更加守住自己的行为 | 哥本哈根减肥日记 Day 3

当你饿着的时候不能吃,身边的人开始对着你吃薯片。。。。。。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
饿的时候,身体和心都在咆哮

昨天再说饥饿是一场自我修行,然而修行的过程,还真不让人舒服啊。今天是第三天,没有破戒但已经很多时候感觉难受。这段”修行“,即使已经修过两次,再次重来,并不比上一次难受得少一点。

饿,是真的很饿。而且饿,会带来好多不舒服的身体以及情绪感受

我的胃不舒服,需要填补一下能量。

我的食欲在叫喊,它需要得到正常的照料。

我的情绪在烦躁,“为什么我要这么饿?为什么我不能吃?胖了就胖了呗,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干嘛?你甚至都不一定会瘦。”

这些念头,在今天清醒的时候一刻不停地在我脑中环绕。是的,很烦躁。也很不爽。会不断地想,明明也不是很胖,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对,为什么一定要这样?为什么明明知道最后或许都不会瘦,我还要这样?

当然,这次只是一个实验。在本身不胖的基础上,希望看看结果。但如果是自己胖的时候呢?那些原本想通过这样的煎熬走到最后,没有看到相应的结果,会是什么感受?很痛苦,很生气,也很沮丧吧?说以后再也不要节食了吧?说以后再也不减肥了吧?说管他的我要报复社会大吃大喝。。。然后进入下一个自我悔恨和纠结的循环吧?这是不是很多暴饮暴食或者反复节食的重现?

难熬的时候,学着和自己的情绪相处

昨天有写到对自己的“动机-行为-产生结果”与“达到目标结果”之间差异有了认知,就应该知道采取了行动和达到期望的结果未必是同一件事情。但是,有了认知接受这个现实,中间还是有很大的鸿沟吧。就类似于,我们听过了很多道理,我们知道了这些道理,但并没能真正地接受它,所以,我们还是没按着道理的方式去做,继续过不好我们的生活。

我想,在认知和接受之前,这个鸿沟就是情绪吧。我们都是平常人,说用意志力把握住自己的行为,完全不去做非计划内的事情,是很不现实的。而这样的计划,也是该被否决掉的。因为,我们有很多情绪。这些情绪随时可能被触发,而且它们都是自然发生的且不可避免。我们必须能首先意识到它们的存在,并且一点一点地学会安抚它们让我们的内心平静下来。

无法意识到情绪的存在而被带走,或许我们永远也没能力计划和完成些什么了。因为完美的计划出来,你根本想象不到哪个地方有坑,需要避开,哪个地方有陷阱,需要躲闪。

意识到了自己的情绪却无力抵抗,会导致更多的沮丧和挫败。比如,我们终于意识到自己是冲动了才破了食谱的规矩,真的只是一时的冲动,并决心下一次要把握住自己。可下一次冲动出现的时候,又上演了上一次失败的故事。然后我们或许就崩溃了,决定放弃,觉得自己永远也做不了这件事。这,是没有能够学会和自己的情绪相处。

为什么是学着和自己的情绪相处,而不是和自己的情绪相处呢?因为这是一个没有尽头的过程。因为情绪有无数种形式,永远会出其不意地出现再次攻击我们。也就像饥饿这场修行,无论我尝试多少过多少次,每一次都还是会有不舒服的身体和情绪感受。

承认这一点,我们才能学着和自己的情绪相处,才能真正地让情绪和自己尽量和谐相处。我们得接受永远不会完美的现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理顺这些炸毛的情绪,接受自己永远不会完美的处理能力,然后再鼓足力气告诉自己依旧可以追求比现在更完美一点点,然后还要把握住自己的行为让行动带着自己一小步一小步地离开当下这个不让人满意的处境。

饿的时候才要更加守住自己的行为

今天真的是很饿。

在某个时刻我想到了2014年的夏天,好像是8月。那时候还有着圆圆的脸和圆圆的肚皮。或许我有108斤,好吧身高只有159cm(个子小求轻拍)。那时候开始运动了大约半年,瘦了一点点很并不明显。自己想要瘦下来的心情还是是很急切,但也终究是接受了现实,承认自己真的是胖胖的很难减下去,但自己真的不想要再胖下去了。

不好意思地说,以前一直拒绝承认自己胖。。。恩,现在可以定义为“胖而不自知”的可怕心态。

那时候的有一天,我坐在凳子上,弯着背部摸了摸陪伴了自己好多年的肚皮上的比2月要薄了一些的游泳圈,又是有些沮丧又是在自我安慰地说,亲爱的肉啊,谢谢你陪伴我那么久,以后我就得放手让你离开我了,虽然还有那么一些时间,但我真的要让你离开了。因为我想要变得像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突然想起来觉得有点好笑,又觉得自己有点可爱,傻得跟什么一样,自言自语地说些有的没的,还记得这么清楚。但傻归傻吧,至少捋顺了情绪,按照自己能够做到的节奏继续往前走了,然后渐渐地有了现在。

所以呢,今天也要告诉自己:恩,这13天的会是一段比较不舒服的时间。请你要尽量去做计划中的其他的事情。想抱怨就抱怨会儿,心里翻云覆雨地就翻云覆雨吧,我们只要守住自己的行为就可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