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与、“渔”、遇)你在一起伴你共生长


这次3月份曌乾~~法吉系统组织教练043上海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是一个非常精进的小组;这是一个学霸聚集的小组;这是一个每天晨练完每人反馈完又变成了一个技术研讨会的小组;这是一个我愿意为此多付出,倾囊相授的小组。毕业典礼上当看到我们的小组长子青剪出的视频,那一幕幕就像放电影一样,幸福溢湿了眼眶……感谢有缘相识、感恩遇见相伴!

4月29日,我们这个鱼群完成了最后一次晨练,两个半小时的大复盘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大家还沉浸在依依不舍和意犹未尽的感受中,经过30天早晨的练习,每个人都发自内心说出了自己突破,圆满的完成了我们在第1天开课前就定下的目标!我这个带组教练也完成了4+30的使命,圆满地交出了答卷!

                      遇见  美好

我们这个“鱼群”品种丰富又多样化,有冷水鱼、温水鱼、热带鱼、西湖“贤”鱼和上海本地鱼,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最远有来自东北的一条“安静鱼”——我的助理教练宁慧;我是来自浙南地区温州,是条“温水鱼”,也是服务好这群鱼的“总管”,他们亲切地称我瓯姐;另一条远道而来的是广州的“热带鱼”——Sita,这是一条极具灵性的鱼,学习教练已有十几年了,是资深的灵性导师;从美丽的西子湖畔来的是条严肃认真的技术“贤”鱼——照贤;上海本地鱼有严谨认真的“精进鱼”——Eva;可爱萌娃的“小丑鱼”——子青;冷幽默搓手不断的“姐夫”鱼;第一任组长爱运动的“动感鱼”——新怡;4天的线下课,大家从陌生人一点一点地打开,通过建立关系,到相互练习增加信任关系,再到线上晨练30天,看见每个人每天的不同动态;看见每个人每天不同程度的成长和突破j看见每个人开始工具应用不是那么完整,到最后工具能够掌握;每天进步一点点,朝着自己30天定下的目标前进。

                  照见  彼此

对于Sita这条“灵性鱼”,她原来一直深耕在其它的体系,现在进入曌乾体系训练,一开始她觉得有些不适,所以她的目标是,30天后能够让两种体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开始两周的练习她还在两套系统打架的过程中,通过伙伴们的反馈,通过我们的提问跟原系统问法相对照问法的反馈,渐渐的感觉她已经上了轨道,开始内化提升。她由衷地感谢这样的训练,感谢大家彼此的互相学习、相互反馈、相互讨论,彼此照见。来自西子湖畔的技术“贤”鱼——照贤,起初每天在与早起抗争,开始一周甚至怀疑自己能否坚持走完30天,除了发烧请假,一天也没有落下。对于技术的学习,我看到了他的严谨认真,我看到了他把我对每个人的反馈辅导认真地记录下来,这个过程中他是有思考的,因为我发现他会在下一次做教练时运用,尽管有些生硬,但用多了便也熟能生巧,到了最后一周他做教练真的进步太大了!“精进鱼”——Eva ,真的是学霸,20多年咨询,在学习教练这条路上一点也不含糊,作为一个复训生,一开始我就知道她是要参加30天的线上晨练,仅从这一点就能看出真是学霸型。作为学姐,在小组中起到学姐的引领作用,回听录制,并把逐字稿弄出来,还认真地用颜色标出,在学习中反思一定会成长很快,所以我看到了每次流程走得完整,工具用得流畅,深入的提问也会自然流出,假以时日,小时数积累多了又是一个PCC级的专业教练。“小丑鱼”——子青,也是一位复训生,与Eva不同的是,开始她没有准备参加30天的训练,也许被我们小组的学习氛围所影响感染,或是被小组的组员所影响,4天线下课还没结束,就已为自己做出了参加30天的决定,我想她当下是为自己做出了最好的选择,也会感谢自己当时的勇气。这条“小丑鱼”,我对她是心怀感恩的,在组长有天晚上突然决定退出30天的练习,她敢于担当,挑起重担,担起组长的职责,所以我们团队无痕划过这个突然发事件,第二天早上的晨练丝毫未受影响。其实在4天线下课结束,她就默默地为小组做了很多事,比如,30天的排班表,比如设定会议室,还有5.1 假期熬夜剪视频等等。她从开始上课还带着一些担心和小心慌,到后期越来越定下心来,我看到一个可爱姑娘逐渐成熟的心理过程。“姐夫”鱼——Jeff,这条上海本地鱼,总是给人很稳重的感觉,小组的组名就在他的创意下产出的,第一天中午饭,我们边走边说,利用午饭的时间完成小组展示,就在大家苦思冥想时,路过一家餐厅,名字就出来了,而且还引导大家将后面的寓意产出来。虽然在当班委的推荐上不那么积极,但当上班委后,尽心尽职还翻出不少浪花。他起初只想在聆听与专注度是有提升,在教练的状态上有些进步,然30天,一天也没缺勤,投入度很高,最终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要报全模块PCC直通车,向专业教练进军。还有一条运动的鱼—— 新怡,4天线下课,我看到了她的认真努力,笔记记得很整齐,字写得很漂亮,在练习时能遵循老师讲的内容,一点一点地啃,遗憾地是没走完30天。在这个团队中每个人尽显本质,团队从最初的生涩到生龙活虎,彼此间相互支持,共同相伴成长。

              看见 突破

无论是刚学教练的新手还是在教练的路上已经走了很长路的熟手,我们常常听到一个词就是放下评判、放下自我。然而我们真的能放下评判吗?或者评判可能已经成为一个我们习惯的模式,或者成为一种无意识的偏见,这个无意识偏见,也可能我们根本就没有看见,倘若我们看见了,我们内在的智慧就会被唤醒!30天的训练中,为什么要设观察员的角色,就是因为小伙伴看见了,而你自己却没有意识到,当别人给你反馈了,对你而言那个当下的aha moment 就出现了。所以无论是别人的看见,还是自己的看见都是非常重要的。有句话说的好,看见即疗愈,看见即转变。真是因为这些看见才能去突破原来的边界,挑战原来 认为不可能改变的边界,不断扩大自己的舒适圈,这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在最后一天大复盘的时候,每个人都兴致盎然的告诉自己最大的突破,Sita说这30天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就是一个渐入佳境,豁然开朗,生根发芽的过程;照贤说,一开始感到自己很拧巴,那个突破点就是30天后发现自己不拧巴了,迈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坎,而作息调整是一个意外的收获,他从一开始的新鲜感,到自我怀疑,再到坚定,最后是收获满满;Eav说,这30天是一个自我修炼,深入探索的历程,那个突破点就是每次回看自己的教练过程,不断的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子青说,来到了这个小组,给到了自己惊喜,从有勇气承认自己是一个“弱鸡”,一点一点的成长,最后到全然打开,收获了这么多,最后的感悟是:“还好,我来了!〞;姐夫说30天的突破是教练对话,真的是很有作用,30天的训练让自己更流动,从开始一个教练小白的状态,慢慢的稳定、 提升,步骤越来越熟悉。而我们的助理教练宁慧也是从一个“情”字开始,一颗情动的心,30天的坚持让自己惊喜不断,接纳自己;对于我而言的那个突破就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看到他们一个个都成长起来,一个个都变得绽放了,一个个都坚持下来了,这就是一个突破,同时也是对自己身体的挑战,虽然有两天身体报恙,却坚持每天5:30起来跟大家在一起!我的成长也包括我们每周教练团会议相互切磋技艺,交流分享经验,从其他带组教练中汲取精华,进行反思促进自己成长与突破。在4+30天中,我不但关注到每一个小组成员,关注到他们的感受和体验,也更关注到这个团队的变化成长,并及时反馈和分享自己的所见所得!最后,要感谢我的助理教练宁慧,温柔安静的女子,我一见到老喜欢了,相比我的刚性正好互补,我们每周也及时开会总结上我俩可以发扬的,可以改进的点,并计划下一周我们聚焦的目标!

感谢有你们,每个人都有成长和突破!一群多姿多彩的鱼儿……


                    2023.5.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不到7点醒来,挣扎着要不要晨跑,最后理智获胜。佳明教练要求30分钟的节奏训练,7点半太阳有点大了,找到一条比较...
    修行的小人物阅读 107评论 1 7
  • 女儿幼儿园放寒假了。 冬月自然也就天天呆在家里,哪儿也不去,哪儿也不想去,她和七月自然也就没有了相遇的机会。当然,...
    懒懒的十一阅读 72评论 0 0
  • 乡村故事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吧,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
    only高冷女神阅读 222评论 0 0
  • 阅读《学生问题预防与教育》第24到30页。 引领规范发展“六大”思维——目标意识、规范意识、民主意识、扬长意识、引...
    文芳读写阅读 72评论 0 3
  • 昨天儿子依旧是凌晨后还要玩游戏,我坚持住没有给开,儿子就在外面洗漱弄了弄,最终在一点左右上床了,反复翻身后就睡着了...
    博文美琪爸爸阅读 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