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鲨》的反套路故事

故事主角

故事的一开始就是一个反套路的故事。我想跟你亲嘴,你一言不和就跳下水的不寻常开头。游着游着也就算了,最倒霉的就是被一条鲨鱼吃了。

电影里很巧妙地用了鲨鱼的视角,镜头即鲨鱼的眼睛,始终都盯在落水的女娃的身子。先是看着女娃游来游去,然后一点点靠近她。镜头切换成了水面上的画面,女娃开始大喊,Oh!God!Help me!然而本想跟她亲嘴的男子醉倒在沙滩上,理都没有理。还好那男的有良知,即刻去报案了。于是他们在海滩上发现了女娃被螃蟹围着的尸体,尸体已经被鲨鱼啃得不成样子。第一个人就这么死了。

警局局长要求封锁海滩,却遭到了市长的阻挠,为了钞票。

海滩上的游客还没有撤离,一个小男孩划着救生筏下到水里,最后被鲨鱼一把吞下了肚子。

终于可以封闭海滩,但确是跟市民们达成只关闭二十四小时的协议。而鲨鱼猎人昆特要求一万美金才会出手猎捕鲨鱼。

电影里还有通过警长妻子前一秒劝告警长,在小艇里不会有事,看了书里鲨鱼攻击船只的图片,马上训斥儿子的黑色幽默。

猎人第一次尝试在船坞用铁链和铁钩的组合钓鲨鱼,谁知道整个木质的船坞都被拖下水,连猎人都差点丧命。

而警长请求支援的海洋专家终于到了。其他的猎人在制定了捕猎计划,纷纷乘船出海,最后他们杀掉了一头虎鲨,就在记者和猎人们的相互奉承中,市长以为鲨鱼终于被杀死了,而警长也仿佛被说服了,也就没有理会海洋专家要求解刨鲨鱼的建议。

然而,突然冲出来的失去孩子的家长一巴掌扇了警长的脸。悲伤地问道,你知道这里有危险,为什么不阻止大伙去游泳?我的儿子死了,我需要你知道这件事。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一处情节。落难孩子的家长给了警长当头一棒,告诉他得追究真相,万一不是这条虎鲨吃人呢,以后还会用受害者。

最后他们解刨了鲨鱼的肚子,发现这并不是那条食人魔。于是他们开船到海里去找这条大白鲨,但是他们只寻到了另一个死者的船和尸体。

警长和海洋专家告诉了市长,但是市长说什么也没有关闭海滩。

游客如期而至,市长对着媒体宣称鲨鱼已被杀死,然而海湾里的男子被鲨鱼咬断了身子,警长的儿子也因鲨鱼擦肩而过受惊直接送医院。这使警长下定决心请鲨鱼猎人昆特捕鲨。警长和海洋专家也向昆特申请一同捕鲨,昆特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最后还是让他们两跟上了船。

在海里,他们遇见了食人魔——20英尺长的大白鲨。昆特用浮筒和猎枪捕鲨它,却没有成功,海洋专家亲自做捕鲨笼的诱饵,大白鲨没抓到,防鲨笼子却被鲨鱼撞毁了,连带着海洋专家也只能潜到海里,顺便找一找猎枪。

经过此番折腾,鲨鱼直接奔向船只,用躯干和口器撞毁、搅碎船只的船身。船直接进水,就要沉了,而大白鲨守在甲板上,船只一滑,昆特也跟着落入了大白鲨的口中,第五个人了。

警长将压缩空气筒塞进了鲨鱼的口里,拿着枪支射击,最后一枪,竟射中了空气筒,鲨鱼直接炸了。最后他们划着空气筒回去了。

在跟随昆特出海,遇到鲨鱼的时候。昆特坚信自己的船和自己的装备能搞定鲨鱼,就算三只空气筒射在鲨鱼身上也能沉入海里这事都没让他对自己的捕鲨技术动摇,在警长打电话呼叫支援的时候,昆特一把将电话打碎,就知道昆特有种目空一切的勇气,也许是屋子里那陈列的鲨鱼牙齿让他被自己的虚荣心吞噬,昆特是用自己的性命在捍卫自己的捕手尊严和捕鲨的传统,然而,恰恰正是这份尊严让他过于自负,最终丢掉了性命。

而电影里的警长,心系城镇居民,是正义的化身。从女孩被杀就想好了应对策略,然而却不能绕过上级的领导做出进一步的安排,是个按部就班却有贡献精神之人。

海洋学家在影片中代表着知识和科技。解刨虎鲨的工作在警长看来就是位高能的科学家,在昆特没能用古老的捕鲨技巧将鲨鱼杀死的时候,他动用了捕鲨笼,穿上潜水设备去诱杀鲨鱼,虽然最后被鲨鱼撞烂了笼子,他却是逃脱了。


捕鲨笼,下水

整部电影设置得非常巧妙,如果非要说一点,就是刚才始女孩被鲨鱼拖拽的画面有点长。

虽说这部片定义为恐怖片,但做为现代的我们而言,却没有带来太大的恐惧感。如果放在孩提时看这部片子,那时刚好是会幻想的时代,还没见过鲨鱼是什么样子,恐怖见到这,会吓得不敢去海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内观众们最近福利开始变多。 因为这段时间上映的爽片,有好几部。 《谍影重重5》《寄生兽》《星际迷航3》 就在今天...
    Sir电影阅读 1,450评论 1 10
  • 一个旅游小海岛,阳光明媚,波光粼粼,人们聚集在海滩上享受着休闲时光,一个男孩与女孩有了感觉,追逐着奔向大海,女孩...
    张晓东3阅读 417评论 0 0
  • 窃国 一 南海 虽然还是三月初,宋朝最南端的州府正是凉风阴雨,冷热不定的时节,但南海上东雍城外的午后已是骄阳似火,...
    贾郝仁aguda阅读 1,037评论 3 5
  • 在互联网,运营是和产品、研发同等重要的岗位。从岗位作用来说,他是和用户接触最深的一个岗位,清楚用户的需求是什么,有...
    斑点鱼阅读 198评论 0 0
  • P13. 何谓历史 西亚的文艺复兴影响了东洋,并对后者的文艺复兴的出现作出了贡献。在这种情况下,较晚出现的文艺复兴...
    骨大人阅读 1,283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