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乖,不哭!

生活在车水马龙的市井里,有时候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总会感到自己似乎迷失在了这个偌大的城市里。最近几天感觉自己的生活很丧,工作没有了动力,那天下班之后回到家里,看到那只傻乎乎的哈士奇把自己拉的东西弄了一地,我在想它是不是因为刚搬进新家也迷失自我了?

这只哈士奇是我前天去海边散心的时候遇到的,那天晚上十点多了,海边几乎没有人了,只听得到不算大的海风和海水拍打的声音。正要准备回家,突然看到前边的海水中有什么东西在动,由于我有点近视,以为是条大鱼在那里扑棱,仔细看了之后又觉得不像,似乎太大了,心里顿时升起了寒意,突然它朝着我的方向跑过来了,顾不上害怕,拔腿就跑,但是没跑几步,一只大狗跑到前面拦住了我,我本以为是只流浪的疯狗要咬人,立马站在了原地,大气都不敢喘上一口,但是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看到了一副傻傻的表情,原来是只哈士奇,刚才它浑身都是湿的还真没看出来,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环顾四周一个人也没有,这只哈士奇在我面前走来走去,一副地主家的傻儿子的样子。哪里来的傻狗子?跟它对视了一会看它傻傻的,总感觉它找不到家,我决定帮它找主人,我走到哪,它跟到哪,我还在想这只傻狗是不是把我当成它的铲屎官了,找了半个小时一个人也没有了,我感觉天气变冷了,便准备回家,心想着先把它放在楼下保安大哥那里对付一宿吧,大哥一看就是爱狗人士,我在楼下的狗肉馆可是经常见到他。

到小区楼下,我刚跟大哥把事情说明白,他笑的很开心,但是他拒绝了,理由是今天老婆孩子来看他了,今晚恐怕是没有狗住的地方了,而且他说孩子才三岁,今晚属实是收留不了这只狗了,没办法了,带回家吧。回家之后,我给它洗了澡,给它洗干净了,我却弄了满身的泥,以前在短视频里看到哈士奇拆家的样子我能笑半天,但是当你面前真的有一只的时候,我看了看用两个月的工资买的沙发,再看了看它,嗯,我决定把他拴起来,打死结的那种。但是如果一只狗子从来没有被栓过,它会让你了解到它对自由是多么渴望;如果你也没有栓过一只没有被栓过的狗子,你也会知道一条常年服务与“拆迁大队员工”的力量。好吧,我投降了, 我弄了一身狗毛,它却玩嗨了,最后我把他扔进了客卧,我把所有能咬的东西都放进了柜子里,只剩下一张床,一只狗还有几面承重墙。

早上我迷迷糊糊听到了一点声音,然后就又睡着了,后来我感觉有东西在舔我的手,我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没错,是那只哈士奇,门打开了,我连忙下床看了一眼客厅的家具,还好没有被拆,客卧的门也开着,这只傻狗还会开门?我又把它关进了客卧,然后去准备早饭了,等早饭做好了,我看到它在餐桌面前蹲着,它那副傻傻的眼神看着我把我逗笑了,也没有狗粮,那就将就吃一点我的早餐吧,吃饱了我好把你送走,但是当我把鸡蛋递到它面前时,它一边舔舌头一边看着鸡蛋,一副很想吃的样子,然后我把鸡蛋拿到它嘴边,它还是不吃,我认为大概是平时吃惯了狗粮了,吃不习惯吧,可真挑食。我突然想到隔壁邻居家养了一条小母狗,整天给它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每天晚上带它出去溜弯,其它小区的狗子们被迷得一愣一愣的;我让他家要点狗粮去吧,喂饱了这只狗子把它送走也算得上的仁至义尽了,但是当我把狗粮放到它面前时,它还是只会舔舌头,喂到它嘴里也不吃,然后我看着它,它看了着狗粮,又看了看我,仿佛在说给老子嚼碎了喂老子,嗯,还是算了吧,抓紧把你送回家吧!

我给小区业主打了电话,告诉他如果有找狗的记得联系我,然后又加了很多的宠物丢失重金寻找之类的群,里边发的都是一些广告之类的。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带着它去了海边,想着也许它自己饿了就会回家吧,但是从上午八点一直等到了中午,它一直在那里懒洋洋地晒太阳,吐着大舌头看着我,我突发奇想也许这只傻狗是因为拆家被赶出来了,主人不想要它了,昨天晚上刚要准备投海自尽,可能是把我错看成主人,以为我原谅它了,心想算了,在这里呆了一上午饿了,回家吃饭了,突然想到家里没狗子吃的,于是就去附近的宠物店买了袋狗粮,可太心疼了,一袋狗粮够我吃好几顿肉啊!

回到家里之后,我把狗粮倒在了盆里,放在了墙角,但是它仍旧无动于衷,我也没有太多心思管它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盆里的狗粮消失了,大概是昨天晚上饿坏了吧,偷偷地把盆里的狗粮都吃干净了,接下来几天,每天晚上睡前我都会把盛狗粮的盆填满,第二天早上就只剩下一个空盆,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吃的,不应该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吗,还是我睡的太死了?

跟这只哈士奇相处了大概有两周的时间,我发现它除了在外头的时候跟别的哈士奇没两样,但是它一回到家中就变得很温顺,一点都不像在“拆迁队”干过活的,我开始还很纳闷我捡的这只是不是智商偏高,能体谅到我赚钱的不容易,心里不由得暗生欢喜。但是有一天我发现事情好像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那天上班的时候由于工作的疏忽导致一份文件没有及时的上传,被主管臭骂一顿,夜里八点打车赶回公司把电脑里的文件提交之后才算了事,在回家的路上感觉到很焦躁,到家之后便打算躺在床上睡觉,但是正当我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我看到哈士奇叼来了一个小药瓶放在了床边,然后蹲在床边冲着我叫,我开始很不理解它的行为,以为是要我陪它玩,看到床上它叼来的感冒药我似乎明白了可能是它以为我病了,顿时我就对它的这项技能产生了极大地兴趣,我又让它去拿药,不一会又叼过来一瓶止咳糖浆,我很好奇为什么它会知道药在电视下边的柜子里,正当我对狗子新技能不亦乐乎时,小区业主给我打来了电话,他说有人的狗丢了,是只哈士奇,但是狗的主人有点特殊情况想跟我当面聊聊,他把狗主人的电话给了我,然后我拨通之后对方是一位声音有些沙哑的女性,她说要约我出去聊一聊,时间我定,但是她没有过问哈士奇的事情,这一点让我着实好奇,心想会不会遇到的是骗子,但是听到对方沙哑的声音又感觉是刚哭过不久,后来我加了她的微信,我们约在了我休息的那天,地点在海边。

到见面那天,那只哈士奇早早就进我的屋里在床边守着,我总觉得有双眼睛在盯着我有点不舒服,就起床来是准备早餐,它现在跟我在一起差不多20多天,已经可以完全适应现在的生活,还没到饭点的时候就早早在墙上那块电子表下面守着,呆呆地望着时间流逝。现在它的饭量有些惊人,一顿可以吃点多半盆的狗粮,比我吃的还要多,不得不说,养只狗的成本快赶上养孩子了,即使它不用上学,不要零食,但是狗粮的费用跟小孩子的零食也相差无几了,吃吧,今天或许是你在这个家的最后一顿饭啦!吃完饭后,它似乎知道今天要去见它的主人,守在门口等我换衣服,还时不时朝我叫上两声,大概是因为我还要穿衣服嫌我出门太慢了吧。

当我来到海边的时候,刚要打电话给它的主人,只见哈士奇一个箭步朝背后冲了过去,远远地看到在一位身材高挑,脸色似乎不是很好的女士身边跳来跳去,那傻傻的表情不禁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它的场景,女士朝我笑了笑,我们坐在的旁边的长廊,哈士奇在我俩的脚下又晒起了太阳。

女士说话很温柔,但是沙哑的声音不禁让人觉得有些心疼,我问。女士说叫她莎莎就可以,我看她的年龄比我略大,就对她说还是叫莎莎姐吧。回想起来,那天海风迎面吹来,给人以惬意的享受,但是我却听了一个很扎心的故事,那天阳光似乎没有那么刺眼,眼窝不知为何也变得那么浅,始终留不住眼角的泪滴。那天莎莎姐走之后,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把哈士奇带回了家里,对了,这只哈士奇叫“哈哈“。

莎莎是市医院的护士,她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老公在市里的钢筋场上班,双方都对彼此很有好感,于是在相亲不久之后就结婚了,虽然两人的收入算不上多高,但是结婚之后非常恩爱,丈夫顾家负责,把她宠成了小公主。两人结婚后不久就有了孩子,在其他人看来,这种幸福美满是羡慕不来的。莎莎说哈士奇是孩子刚刚过两岁生日的时候爷爷送给它她的生日礼物,但是有一段日子孩子总是发烧,而且脸色苍白,刚开始莎莎和老公还以为是换季感冒了,但是那只哈士奇总在孩子发烧的时候冲着她叫,去医院简单检查了一下医生告诉他们孩子有点贫血,告诉他们平时多给孩子吃一些补血的东西,但是每次孩子哭的时候哈士奇就在旁边乱叫,老公实在忍不住就把它打了一顿,自此之后消停了很多。但是孩子的发烧症状在半个月之后并没有明显的好转,一整天多数的时候都在哭,最后又去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拿结果的时候莎莎崩溃了——白血病,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孩子还这么小,怎么会得这样的病,她实在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不过好在是慢性的,她 作为护士心里明白只要积极配合治疗还是有很大的概率痊愈的,但是自己看着病房里的孩子忍受着这个年纪不该忍受的痛苦,心里如刀绞一般,整天以泪洗面。丈夫除了每天还要去工作之外,下班之后就来陪这对苦命的母女,看着丈夫日渐消瘦,谁知道他的心里又是怎样的煎熬啊!

自从孩子得了病之后,莎莎和老公再也没有看到过孩子以前那张灿烂的笑脸了,爷爷每次看到孩子都要强行挤出微笑,爷爷给哈士奇起了个好叫的名字——哈哈,他希望能看到孩子多笑一笑。动物都是有灵性的,自从感觉到家里的氛围不对之后,它就再也没有叫过,安安静静地陪着她的小主人。莎莎为了每天准时给孩子吃药便在床头设了一个闹钟,时间长了哈哈对闹钟也产生了条件反射,闹钟一响,它便把放在卧室窗台上的药叼到床上让妈妈喂它的小主人,但是它也许不懂为什么小主人隔一段时间就要从家里消失两天,也许是去外面散心了吧,但是为什么每次散心回来的时候妈妈都在哭,是不是小主人摔跤了?

经过几个月积极地治疗,联合化疗,孩子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有一天看到小主人笑的很开心,哈哈不禁的大叫了两声。莎莎面容显得很憔悴,但是她更心疼老公,老公以前160斤算得上微胖的男人,现在瘦的目测连120斤都不到了,每次看到老公把孩子哄睡着之后还要逗她开心,她心里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他明白面前这个男人比她更不容易,这几个月家里本来就不多的积蓄很快就用光了,是他到处找领导、找家人各处借钱,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候把房子也卖了;爷爷也把本来打算养老的不多的积蓄拿出来给孙女治病了,自己身上的一身病带了一辈子都没舍得花钱治,每次说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他都要用“我这把老骨头还能哆嗦几年”这样的话来敷衍了事,是啊,那对父母不是为孩子考虑呢?

现在孩子的病有了明显的好转,哈哈每天都陪着孩子一起玩耍,陪她吃饭,陪她睡觉,在吃饭的时候要女儿摸一摸它的颈部它才吃饭,不然打死也不吃,莎莎说哈哈和别的哈士奇是不一样的,它陪伴度过了人生最痛苦的阶段,见证了女儿的新生,也陪女儿的爷爷走完了最后一段路。

那晚,我在海边看到它的时候,爷爷在睡梦中离开了它,老人走的很安详,莎莎说带着哈哈见了老人最后一面之后由于自己和老公在为公公处理后事便没在注意过它,知道各种事情忙完之后,才发现哈哈不见。

听到这里,我很疑惑,为什么哈哈对你们这么重要,你到现在才联系我,距离哈哈丢失不是已经20多天了吗?后来,莎莎告诉我说孩子的病情又复发了,他不知道这次孩子又要遭受怎样的痛苦,看着她边说边哭,我的视线也变得模糊……

等莎莎平复下来之后,她告诉我这次孩子化疗之后就要转去乡下老家治疗了,将来可能就在老家住下了,这段时间一直在医院里面陪着孩子,她说她本来不想在联系我了,但是又怕捡到哈哈的人对它不好,因为她知道,哈哈在她们家里没有得到其他宠物那样的快乐,她希望我能对它好一些,她问我是否有意愿要养哈哈,如果我实在不愿意的话,她说能不能让我帮它找个爱狗的人,我没有犹豫,信誓旦旦地对她说自己可以把它照顾好,看着她欲哭无泪的样子,我不禁有一次红了眼眶……

她看了看手机,对我说可能自己要赶回医院了,孩子一会醒来了可能会哭,然后就准备要走,哈哈看到主人要走便跟了上去,莎莎看到它跟了过来,没有冲它喊,而是蹲下来双臂合拢把哈哈紧紧地抱在了怀里,看到眼前这一幕,眼泪再也绷不住了,两行热泪顺着脸颊流下,之后莎莎转身走了,哈哈没有再跟过去。莎莎走后我坐在沙滩上看着哈哈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的心情,该怎样对待眼前这个多情的哈士奇,哈哈,咱回家,去给你买狗粮,最好的那种!

当天晚上我给莎莎在微信上转了1000元钱,告诉她哈哈我买了,半小时后,她回复我只有简单的两个字:谢谢!然后钱她没有收。事后想想,自己干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莎莎一家对哈哈的感情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之后我有发给她一段语音:我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抱歉,我明白你们队哈哈的感情,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你记得告诉孩子哈哈现在过得很好,对了,它还学会了倒垃圾,那天白天它偷偷把门口的药瓶全都扔到了楼下,有一天让哈哈给你表演一次如何?让它把你的药全部倒进垃圾桶,拉你去海边玩耍,哦,你听,你听哈哈在叫,它答应啦,你也要快点好起来啊孩子!

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