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荣誉及学术公益活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

【201810221123更新】

科室发展历程及荣誉

2014年6月18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正式成立。

2014年9月28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中心成立。

2015年3月17日成立山东大学足踝外科研究中心(山东省首家省级足踝外科中心)。

2015年6月14日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山东省培训基地。

2018年5月4日被山东大学授予“山东大学青年文明号”。

2018年1月2日 作为“光明行 手足情”团队被医院授予“温暖齐鲁·榜样人物”荣誉称号。

2018年8月8日科室团队获2017年《足踝外科电子杂志》“最佳贡献团队奖”。

2018年8月9日科室更名为“手外科/足踝外科”。

2019年1月 科室获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联合《健康报》社颁发的“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科室”。

科室举办的学术会议

2014年9月28日举办第一届山东省足踝外科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中心成立大会。

2015年6月14日举办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讲师团2015年足踝外科高级课程暨第二届山东省足踝外科高峰论坛(山东大学足踝外科研究中心揭牌、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山东培训中心揭牌)。

2015年12月12日举办 中国医促会足踝组全国巡讲活动(济南站)暨第三届山东省足踝外科高峰论坛。

2016年9月1日举办第19届全国足踝外科学术会议。

2017年3月25日举办2017年第一季度山东省医师协会足踝外科学术沙龙活动。

2017年5月19日举办2017年华夏骨科足踝外科学组专科教育活动(济南站)暨第四届山东省足踝外科高峰论坛。

2018年6月30日举办2018年足踝工坊讲师团济南巡讲暨第五届山东省足踝外科高峰论坛在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顺利召开。

科室网络平台

2014年9月27日开通并运行微信公众号“山东足踝” (sdzuhuai)。

2015年10月30日开通并运行”山东足踝外科网”(www.sdzuhuai.com)。

2016年4月12日开通启动山东大学足踝外科远程诊疗和学术交流平台,目前已与省内外十余家医院科室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交班、讨论、讲课及视频等多方位交流。

科室公益科普活动

2014年11月20日,胡勇主任做客由大众网主办的《名医大讲堂》栏目,重点就先天性手足畸形、大脚骨两方面与网友展开交流。

2015年8月29日-9月1日,科室开展“光明行、手足情—山东抗战老区公益行”活动(枣庄、临沂)。

2015年9月13-19日,根据《2015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我院部分临床专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型专病义诊活动,手足外科开展主题为“手足外科疾病”的义诊活动。

2016年3月8日,胡勇主任受邀参加齐鲁晚报的访谈,就“儿童先天畸形和糖尿病足”方面进行健康科普。

2016年5月28日-29日,科室开展“5.29爱足日”义诊活动及“5.29爱足日”远足拓展活动进行健康宣传。

2016年11月,胡勇主任受邀参加好大夫网站访谈,就“拇外翻术后常见问题”进行健康科普活动。

2017年3月28日,曹松华副主任医师受邀参加山东电视台山东乡村广播频道“健康山东”节目进行“周围神经疾病手足麻木的诊断治疗”的科普活动。

2017年5月27日,科室开展“5.29全球爱足日”义诊活动。

2017年6月1日,胡勇主任受邀参加好医术网站“先天性脚趾畸形治疗”的健康科普活动。

2017年6月6日-8日,科室开展“光明行 手足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口帮扶陕西子洲健康扶贫行动”。

2017年秋,张宁受邀参加山东电视台山东乡村广播频道“健康山东”节目进行甲沟炎疾病的科普活动。

2018年1月24日,曹松华副主任医师受邀参加山东电视台山东乡村广播频道“健康山东”节目进行“腕关节疼痛的防治”科普活动。

2018年3月7日,张佳东受邀参加山东电视台山东乡村广播频道“健康山东”节目进行“糖尿病足”的科普宣传。

2018年5月5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团队(小儿外科、眼科、足踝外科、麻醉二科)走进金乡县人民医院,开展“放眼未来、脚踏实地、从儿童做起”免费手术、义诊活动。

2018年5月29日,科室开展“5.29全球爱足日”义诊活动。

2018年5月29日,曹松华副主任受邀参加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身体健康”节目进行“琳琳和爸爸老庞与Proteus综合征的故事”的健康科普。

2018年8月20,胡勇主任受邀参加健康时报的采访,就“脚型与穿鞋的关系”进行健康科普。

2018年10月7日,胡勇主任受邀参加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幸福银龄”节目进行“别把脚踝扭伤不当回事”的健康科谱。

2018年10月16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走进景山小学开展“小小急救员培训”的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活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