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人员简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

【201811020855更新】

胡勇主任

职务: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科主任,山东大学足踝外科研究中心主任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擅长:手外科:先天性手指畸形的治疗。 足踝外科:先天性足趾畸形、拇外翻、马蹄内翻足、平足症、足踝骨折、关节炎、肌腱、神经及韧带损伤、下肢及足踝的皮肤缺损、创面不愈合、骨坏死、骨髓炎、糖尿病足、足踝部肿瘤、血管瘤、足下垂、束带征等的治疗。显微外科技术居全国先进水平。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促进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副主任委员,
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足踝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促进会骨科分会常务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四肢先天畸形学组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足踝外科学组常务委员,
中国中西医协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常委,
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医师分会肢体畸形显微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AOFAS(美国足踝外科协会)国际会员,

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副组长,
山东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促会山东省分会足踝外科学组组长,
山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华东显微外科联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足踝外科电子杂志》常务编委,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讲师团高级讲师,
中国医疗保健促进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讲师,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足部科学研究院”专家顾问,
好医术医学院讲师。

李正勋副主任

职务: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副主任。

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擅长:擅长足踝关节镜技术和手腕及肩肘关节镜技术,熟练运用足踝部的功能重建技术和矫形技术解除患者肢体功能障碍。解除患者疾患。 娴熟掌握再植、再造等显微外科技术,熟练运用游离皮瓣技术修复四肢骨外露、修复肢体软组织缺损。 四肢功能缺失的重建、神经损伤后肢体功能重建、手足畸形矫形有较高治疗水平。

学术任职: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全国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全国青年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肢体延长与重建工作组全国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分会足踝工作委员会全国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足踝学组委员
亚太腕关节学会国际会员、中国区委员

曹松华副主任

职务: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副主任。

门诊时间:周三全天。

擅长:手足麻木,神经损伤,神经卡压,手足外伤骨折,手足肿瘤,足踝疾病,手足畸形,肢体皮肤缺损皮瓣修 复,手足再植,手指再造,手足外伤术后功能重建,骨不连,骨髓炎,腕踝关节镜微创。

学术任职:

山东省医学会手外科分会委员
山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委员
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部血管创伤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残康复专业委员会矫形器与肢体功能重建学组委员
山东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周围神经学组委员
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修复重建学组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创伤医师分会运动创伤全修复亚专业委员会委员

汪洋主治医师

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擅长:手足外科常见疾病的治疗,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包括多指趾、并指趾、短指趾、缺指趾、屈曲畸形、巨指巨趾,波兰综合征,APERT综合征)。

学术任职:

中国医师协会整形美容分会手整形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肢体创面修复分会委员
山东省显微外科分会委员

黄政主治医师

门诊时间:周六全天。

擅长:足踝部疾病、包括畸形矫形,踇外翻、创伤后遗症、脊髓灰质炎后遗症、脑瘫后遗症、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等足踝畸形、肢体短小等。手足外伤及四肢创伤的显微外科修复及四肢骨缺损的治疗。

学术任职:

SICOT中国部足踝外科学会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专业委员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肢体功能重建与外固定委员会委员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残康复专业委员会矫形器与肢体功能重建学组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足踝学组山东分会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分会委员

张佳东医师

门诊时间:周日上午。

擅长:各种手足部的创伤、畸形及其他疾病的诊疗,尤其擅长显微外科修复。

学术任职:

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感染分会骨髓炎学组委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感染与损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徐文鹏医师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

擅长:擅长足踝部外伤和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足踝部运动损伤的诊治。可以完成各类手足外伤和疾病的手术治疗,包括足踝运动损伤,骨关节炎,足踝部骨折,扁平足,高弓足,拇外翻,足趾先天畸形,手外伤,断指再植,皮瓣修复,腱鞘囊肿,腱鞘炎等。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青年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
中国医促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青年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工作委员会秘书
山东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分会青年委员

程瑞林医师

门诊时间:周四上午。

擅长:各种手足部的创伤、畸形及其他疾病的诊疗,尤其擅长成人足踝部畸形的诊治(如马蹄内翻足、高弓足、平足症、拇外翻等)。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青年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

张宁医师

门诊时间:周四下午。

擅长:足踝部运动损伤的诊断与治疗(踝内外侧副韧带损伤、距骨软骨损伤、创伤性关节炎等),各种手足部的创伤、畸形及其他疾病的诊疗。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青年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分会委员

李秀存医师

门诊时间:暂无。

擅长:手显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

学术任职:山东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科室团队发展

2014年06月09日 科室运行,医疗团队:胡勇(科主任)、李正勋、黄政、张佳东、徐文鹏、程瑞林;外聘专家:王正义教授、俞光荣教授、邓世良教授。

2014年06月18日 科室正式成立

2014年08月26日 曹松华加入团队

2014年10月08日 马金华加入团队

2015年07月10日 汪洋加入团队

2015年08月20日 张宁加入团队

2015年10月01日 韩婷婷、秦勇加入团队

2017年07月01日 阚玉杰加入团队

2017年08月01日 李羡加入团队

2018年07月23日 李秀存加入团队

2018年08月09日 科室更名为“手外科/足踝外科”

2018年09月18日 医院正式任命曹松华为手外科副主任,李正勋为足踝外科副主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