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1)

又见陆警官


秋意正浓。叶夕颜随手紧了紧风衣的领子,快步走进公司大楼。

冬天又要来了呢。太阳缩短工作时间,整个城市又要开始萧瑟。莫名的烦躁和虚无的忧伤浮上心头,叶夕颜按下电梯按钮,闭上眼睛,若有若无地扯了扯嘴角,给自己一个正能量的微笑。

“叮”电梯到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似曾相识的脸。

冷酷如刀子雕出的下颌线。

玩味的丹凤眼。

眉梢挑起,透着一丝惊讶。

“又见面了,叶小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薄薄的双唇一开一合,吐出一句不咸不淡的话。

叶夕颜摸了摸额角,脑子自动给眼前的男子补上了之前秘书给她发过的一个“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的表情包,发现和眼前的男子实在是不搭。

“无事不登三宝殿,请问这次我又犯了什么事,”叶夕颜挑了挑眼角,“陆警官?”

“哎你这什么态度呀……”陆廷身旁的小警官还没来得及叉起腰拿出食指点点叶夕颜,耳边传来清脆的高跟鞋撞击地面的声音,然后一道黑色的人影飘到眼前。

“叶总,叶总,警察来了,刚刚和陈经理聊完,好像是Tiffany出事了……”

叶夕颜看向陆廷,“是这事么?”

“对,刚刚已经和你们陈经理聊过了,还有些事情需要跟你确认,有时间聊几句吗?”陆廷说。

叶夕颜点点头,“去我办公室吧。”

“那等会的会议….”李秘书问。

“不会耽误太久,就几个问题。”看出秘书的担忧,陆廷开口道。

叶夕颜走进电梯,对秘书说“你让大家在会议室等我。”


关上办公室门,叶夕颜随手脱下风衣,挂在门后的衣帽架上。却发现陆廷奇怪地盯着自己。“陆警官….”

陆廷收回视线,开口道“你们公司的刘若水小姐,前天晚上死了。”

陆廷顿了顿,似乎在观察叶夕颜的反应。

看出老板的疑惑,李秘书适时插入说“刘若水就是Tiffany,陈经理秘书。”

“据陈经理说,前天晚上他和刘小姐,还有你,参加了你们公司和康瑞药业董事长的饭局。”小警员补充道。

“是的。公司打算和康瑞合作,因为陈经理和康瑞的CEO是校友,我便让他以私人的名义设了这个饭局。Tiffany,嗯,刘若水也在。饭局结束以后,我们就散了,我到家已经快十点了,说明我们应该是九点左右散的。之后刘若水去了哪里我就不清楚了。”叶夕颜道。

“吃饭的时候刘若水有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陆廷问。

“没有吧,反正我是没有看出有什么异常,”叶夕颜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和她并不熟,平时也没有过多接触。”

“她进你们公司多久了?”陆廷掏出烟盒,正准备点烟,看到叶夕颜似乎皱了皱眉,只好把烟放了回去。

“陈经理是个什么样的人?”小警员问。

“陈经理?工作上雷厉风行,是个实干家。其他的不太清楚了。”叶夕颜看着陆廷,心道你们不会是怀疑陈经理吧?

“他和刘若水…..”小警员紧紧嗓子。

“刘若水是陈经理的秘书,他们之间即使有什么超越工作的友谊,我也应该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吧。”叶夕颜侧头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毕竟于公于私,都没有人想让老板知道自己和女下属有一腿吧?”

“行,我知道了,谢谢你的配合。”陆廷起身,将名片放在桌上,“如果想起什么,可以随时联系我。”

眼前皮笑肉不笑的那张脸瞬间和三年前那个酷酷的将自己的名片甩在桌上,瞬间化身咆哮帝的警察的脸重合了,耳边仿佛又响起那唾沫横飞的声音“监控里那个难道不是你?就你在现场,你不说发生了什么,我们怎么办案?怎么还死者一个公道?”

“我已经知无不言。”叶夕颜闭上眼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桩凶杀 自从接到手上这个凶杀案,陆廷就开始莫名地烦躁。死者刘若水被人掐死在家中,掐死一个身材中等的青年女性并非易...
    竹夭S阅读 207评论 0 1
  • 绕指柔 陆廷没有想过还会见到叶夕颜。 所谓的相看两生厌说的就是这俩吧。 谁都不待见谁。 陆廷眼里叶夕颜是最不配合的...
    竹夭S阅读 148评论 0 1
  • 全蛋烤蛋挞,可以给家人当下午茶,也可以做早餐搭配。 全蛋烤蛋挞配方:鸡蛋2个; 细砂糖25克(如果喜欢吃甜...
    H巧儿阅读 754评论 0 1
  • instagram的大V们,可以通过代言品牌赚钱。拿某品牌的包包搞个自拍,一个赞一刀,这个生意挺起来是不是让人羡慕...
    Echo北美成长记阅读 1,208评论 3 29
  • 李老师是我高中时的班主任,听她说她能成为我们的班主任,完全是因为性格所致。我们是一个艺术班,相当于一个大杂烩,音乐...
    化为风的往事阅读 22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