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终极秘密:王菲的春晚橡胶手套,电影《冰雪奇缘》里四年前就有同款!

01

春晚导演夏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平时很喜欢看网上的吐槽,笑称没想到王菲与那英20年后再合体,走红的竟然是她的手套。

这个点真的特别出乎我意料,没想到网友的关注点真的挺不一样,反正也觉得大家说得挺好玩。”

图片来源@春晚微博

说意外其实也不该意外。

自从三年前阿里疯狂砸钱成为春晚独家合作伙伴后,2016年起,马云的红包就陪着我们一起看春晚,每年最逗的环节,就是伴随着春晚IP流行起浓浓某宝带货。

还记得2016黄渤那套蓝色连体衣吗?2017董卿的口红刮起的全民淘色热?而今年王菲的橡胶手套又大火,当然某宝当天就热情的推出同款,最低只要6元一双!

不得不说,某宝在让全民普及时尚方面绝对是先驱!

可作为王菲、那英多年的铁粉,当两人现身的那刻,我几乎是屏住呼吸,眼睛都不眨地盯着二人,特别认真去听清每一句唱词,哪里会第一时间注意到这副神奇的手套呢?

尤其是菲姐的天籁之音一响起,顿时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心安。是啊,一点没变。20年,岁月无痕。

可当我回过神来,看见一身淡紫色仙气十足的菲姐配着一个酷酷的橡胶手套,我笑了,这才是菲姐永远不走寻常路的地方。

要不她怎么老是时尚先锋呢?

不过这个同色系的手套搭配,让我想起《冰雪奇缘》。

影片里的姐姐艾莎也曾带着一副这样的橡胶手套,恰好也是同色系的搭配,绿色的长裙子配着一双同色系橡胶手套。

图片来源电影《冰雪奇缘》  
图片来源@春晚微博

就是这个小小的道具,勾起了我对王菲那英这首好听的《岁月》的更多思考。

02

先来说说《冰雪奇缘》吧!

它是迪士尼2014年的一部超好口碑的动画片电影。

图片来源电影《冰雪奇缘》

影片中的姐姐艾莎有冰冻一切的魔力,可稍一用力,她就无法自我控制,魔力就会伤人。

误伤过妹妹安娜后,她选择了独自承受孤独与痛苦,并长期带着手套,小心翼翼的隔离双手,努力控制不让魔力因自己受到恐惧而发作。

父母去世后,艾莎在自己的成人礼上就任女王。

就在当天,妹妹安娜爱上了一位邻国的王子,当天就想闪婚时,姐姐对妹妹的这种冒失行为大为生气,两个人在拉扯中,妹妹弄掉了姐姐的一只手套,导致姐姐艾莎魔力无法控制,整个城市都由夏天变成了冬天。

姐姐艾莎自己也非常害怕,生怕这种冰冻魔力再伤到无辜的人,于是自己躲到山上,继续像过去那样紧闭房门,不与任何人接触,一个人孤独面对恐惧时,才能感觉到心安。

图片来源电影《冰雪奇缘》  
图片来源@春晚微博

妹妹安娜这才知道了姐姐平时总关着房门,和她保持距离并且不能摘下手套的秘密。她觉得那一天的意外是自己的过失,执意去找姐姐,请她回家。

可是姐姐把自己封闭在山顶的冰雪小世界里,不愿出山。两人拉扯中,妹妹又受伤了,危在旦夕时,打开魔法的秘密,只有真爱之吻。妹妹本以为自己爱上的王子会吻自己,让自己重新活过来。没想到却爱错了人,对方只不过是对王位感兴趣,想灭掉姐妹两个人,自己当国王罢了。

就在这位想当国王的坏王子汉斯举起剑要结束姐姐艾莎的生命时,妹妹安娜用尽全力冲到剑下,用身体为姐姐挡了剑。救了姐姐,自己却变成了冰雕。

那一刻,姐姐终于懂得了真爱是一种舍得与牺牲,当她的心为妹妹哭泣时,爱将魔法终于打开,整个世界又回归到了夏天的样子。

这就是爱。

我曾对这部动画片电影念念不忘,是因为它讲述了一份难得的姐妹深情。故事让人警醒,身边偶然遇到的那个他,有时并非是王子,也不一定是缘分,甚至并非良人。但给你至亲至爱的姐妹情的那个人,却永远不会背叛与伤害你。

平时也许无法觉察,但一到关键时刻,时间会记住这一切。

03

就像王菲和那英20年后再度合体,这些年来所有的故事,都写尽在这首歌里。人生能有几个20年?能有这份不变的姐妹情深,一起面对世间的纷纷扰扰,一起经历事业上的起起伏伏,一起忘记并原谅那些让自己伤过心的男人,一起在关键时候,永远力挺对方。

哪怕曾经也有过间隙,哪怕一个内向害羞话语很少,一个外向热情喜爱表达,这似乎并没有影响两个人的姐妹情深。

在娱乐圈里,能把自己赚钱谋生的资源和本领乃至人气,毫无保留的给予对方,这样的姐妹情深,真的并不多见。

早年那英被公司雪藏,王菲着急请自己的经纪人出马协调解决,那英出专辑《征服》歌曲不够时,王菲把那首写给自己必火的歌曲《梦醒了》给了那英;还把自己的造型师、作词人等顶级优质资源给了那英,帮好姐妹打造属于她的演唱会……

而王菲感情受伤时,那英对着媒体大骂负心人;歌迷怼王菲时,那英根本不怕得罪歌迷勇敢力挺王菲……一起经历了太多的是是非非,幸好,20年前就已经红透半边天的她俩,终于凭自己过人的实力一直留在原地。

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留在原地。”也许就是对她俩最好的评价。

有的时候,生活中姐妹情谊淡了,不过是因为双方悬殊太大,没了共同语言。这虽然有点残酷,但也很现实。不过,王菲和那英始终都是肩并肩行走,好姐妹没有人落下。

她们都曾为了对方牺牲自己的利益,而爱,不过就是一种自我牺牲。她们能在娱乐圈这个复杂的环境中,始终保持着一种彼此的善意与温暖,着实可贵。

20年的姐妹情都写在了《岁月》中:

山万水相聚的一瞬,

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

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

也许正是两个人之间的不变的单纯,才成就了《岁月》这份最美的礼物吧。

04

虽然王菲的那副橡胶手套,是造型师在法国淘到的古董手套,主要与整体搭配更出众,并考虑到怕王菲手冷的设计。想一想手冷或者紧张时,是不是会发抖?所以这副手套绝对意义非凡。

出现在《冰雪奇缘》里的手套,是帮姐姐艾莎克服自己内心恐惧的道具。

记得那英在自己的微博上,也曾为开“幻乐一场”演唱会的王菲打气“必须不紧张”,要知道这是好姐妹时隔多年的演唱会。

可我们可爱的天后,就是一个容易紧张又很真的人。据说她上场演出,只专心唱歌不多说话,不仅仅是因为高冷,有时候真的是紧张。也许这副橡胶手套,在克服她内心的恐惧和稳定情绪上,对她是一件幸运的道具,要不为什么经常演唱的时候,都会带着手套握紧麦克风呢?

想到了这一点,真的是更爱天后了。

她的善良,注定让她永远不会开口去说任何人的坏话,所有的苦都悄悄的藏在自己心底,这样的人真的不多了。

而她的真情与真心,都用歌声去表达,就像她紧闭的心门,能敲开的人,不多。

但幸好,站在她身边的那英,可以做到。

愿下一个10年、20年,我们还能看到这对不老姐妹花,用自己的方式,演绎这个世界中动人的姐妹情。

就像《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中所表达的“别人爱怎么样就怎样,我就做自己”,王菲和那英同样活出了“爱咋咋滴”的真性情。

她们的歌声也正在演绎着一个现实版的《冰雪奇缘》:

我心中开着一扇门

一直等待永远青春的归人

云很淡

风很轻

任星辰

浮浮沉沉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行业内最高大奖。

12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来源@春晚微博,电影《冰雪奇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我的懒癌又要犯了,在伴鱼跟老外对话省了,昨天把买的课程剩下7分钟给用完,本来还想再打老师电话,因为25分钟有红...
    不晓得rita阅读 146评论 0 0
  • 今日小寒,小寒逢三九,论理,该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就我们这座东北小城今年的光景来看,这个冬天很温情。零下十几度的...
    铅笔芒种阅读 358评论 0 1
  • 青春,就是一个从青涩到懵懂,最后走向成熟的过程。有人说,青春很简单,没有太多的功利,没有尔虞我诈,有的是知...
    柒爷啊哟喂阅读 332评论 0 1
  • 亲爱的姑娘: 你好!近段时间你很忙很累,我唯一能帮上忙的事即:每晚接你的时候给你准备点你爱吃的水果或者点...
    冰花玉洁阅读 900评论 1 5
  • React Native 学习资源精选仓库(汇聚知识,分享精华) React Native IOS集成与原理简析 ...
    JTR354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