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跟喜欢的人做朋友

1

我第一次见叶水羊就喜欢上他了。

11月的一天,小Q和她的男朋友大壮带着叶水羊来我家煮火锅,其实是想介绍我们俩认识。叶水羊是大我三届的学长,化学博士第四年在读,在所有人的口中,都是个评价特别好的人。我和他颜值都在线,又都是单身,小Q就决定初试牛刀当回媒人,给我们牵根红线。

我是怎么喜欢上叶水羊的呢。应该就是他撩起袖子,胳膊上的青筋缠绕着紧实的肌肉吸住了我的眼睛。又或者是当他把一盘虾的虾线挑好还摆了一个完美的摆盘的时候。因为恰巧前一天的晚上,我跟一个男性朋友逛超市的时候说,假如能遇到一个给我挑虾线的男生就好了,这辈子只有我妈才会给我挑虾线。不,其实早在小Q给我看他的朋友圈和照片的时候,我的心就已经跳的很快了。这是一个还没见面就让我充满幻想的人,也或许真的就是命里的劫数。

那天晚上,我还记得叶水羊很有趣,他揶揄小Q和大壮,完全不是个木讷无趣的理工博士。我和他组队跟小Q大壮打惯蛋,我们一路配合连胜。但是我知道,是因为他打得很好,带着我赢的。我总是会被理工男在这种时候无意间展示出的清晰的逻辑推理能力所吸引。

就一个晚上,我就知道,我喜欢叶水羊。

可能是许久没有动过心,我也从未知道我是可以如此轻易就喜欢一个人,后面两天我跟他聊了很久的微信,说些有的没的,也要了电话号码,第三天的晚上,我在电话里跟他说,叶水羊,你多看看我呀,我是金子,闪闪发光的,你今晚睡觉的时候多想想我呀。

我的闺蜜JJ知道后跟我说,女神,你这样会不会太不矜持了。我说,但是我真的忍不住呀,只能从了自己的心。

后面一段时间,我能感觉到叶水羊在躲着我。12月初我也要考CFA,于是我也在尽力的克制不去联系他,他也从来没有主动联系我。有时候我会自己截日剧的图和自己的照片PS成长图发给他,告诉他,我总是等不到他回我的消息,或者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说说自己的好。或许是感动于我长图的创意和功夫,叶水羊总是会在看到后回更多的消息。我也知道了,他恐怕是真的不喜欢我的。

2

12月3号考完CFA,一夜难眠,4号早上7点我就爬起来,去了他家楼下,我以为他还没起来,一直没敢打电话吵醒他,12月的多伦多,已经是大雪纷飞的寒冬了,捧着热咖啡在他家附近漫无目的的快要放弃的我,正好碰到了他和他室友。叶水羊很惊讶,他以为我发消息说在他家楼下是骗人的。我说自己考完试太激动,睡不着就在街上走走,这不正巧就遇上了。这样的鬼话可能只有鬼才会相信吧。

我以为叶水羊会冷冷的说两句就走,偏偏他笑盈盈的问我,要不要去他们实验室参观参观。我当然说好,他转头对着他室友说,路上捡个小姑娘,真赚呀。

叶水羊带我在实验室的休息室里吃了早餐,他热了两个馒头和两杯牛奶,说自己平时就是吃一个馒头喝一杯牛奶,不知道我吃不吃的惯。我默默的啃完那个甜甜的馒头只觉得他早上应该吃的好点才好。后来他带我看了几个实验室,介绍了一些仪器,还跟我说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发表的论文。他讲的很浅显,连我这个文科生都听懂了。

随便说了一些话之后我就走了,那天我特别的开心,这是我们宝贵的第二次见面呀。当我跟JJ激动的说起这些的时候,他说,女神,我心疼你。顿时,我的心也为自己疼了一下,仿佛已经感受到了悲伤的结局,却又不愿意相信。

3

我好像看到了希望的种子,接下来的一周都在盘算什么时候再去找他。周四的晚上,终于按捺不住,下了班我就带着炖好的排骨藕汤去他的实验室找他。那天晚上正在下多伦多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我到了他的办公室门口,发现他并不在,于是我蹲在地上,给他留了封信,把汤挂在门上就走了。在车站等车等了很久,车进站的那一瞬间,收到叶水羊的微信,说他刚出去吃完饭回来,很感动我这么大的雪来送汤,问我上车了没。我当时觉得这可能真的是上天在帮我,让我没能走成。我立马转身就又去了他的办公室找他。

望着窗外的大雪,我们聊了很多,我告诉他我身边不乏追求者,末了,叶水羊说,周末一起吃个饭,我也跟你说一说我的故事吧。我说,那直接去喝酒吧。他一边笑着说你怎么这么猛一边答应了。其实是我知道叶水羊喜欢喝酒,我也相信酒精能帮助我们更快的听到对方的真心话,才特地建议的。

我们约好在周六晚上,从早上开始我就非常兴奋,但是直到下午五点多,叶水羊才慢吞吞的联系我,商量着要去哪儿。我很失望,从来没有人约我出去却不提前规划好的,而且以他周全的性格,也不该这样,他应该是真的对我完全不上心。

吃晚餐的时候,他一直看着电视,不愿意看我,我们聊了聊母校,聊了聊共同拿过的国奖,我质问他,我难道不比电视好看吗?你不应该看着电视应该看着我呀。我看见年轻的服务生在后面偷笑,只觉得一定要争回一口气。叶水羊听了也只是笑笑,还是看着电视,不看我。

后来我们去了旁边的酒吧,点了一扎啤酒,一杯下肚,借着酒精壮胆,我说,我知道你一点都不喜欢我。叶水羊叹了一口长长的气说,“我不是不喜欢你..."。从19岁到25岁的七年时光里,他的人生中曾经有个留下深深烙印的女生,他们高三时候因为校外租房住在同一层而相识,她是文科班的一个姑娘。叶水羊说她是一个挺漂亮的女生,我也无法想象这个女孩的样子。她或许是个平凡的文科生,高考成绩一般,留在了泉州本地读了大学,毕业了做了一个普通的会计。他们坚守了七年的异地恋,中间很少见面。两年前叶水羊回国是就为了跟她结婚,因为漫长的异地异国恋已经太过漫长到都快毫无意义了,他想带她一起来加拿大。但是他们却因为女孩父母要求一笔叶水羊拿不出来的彩礼钱而分手了。”但是我知道我最终还是回原来的路上去,跟她在一起,所以你不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你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但是我不敢对你热情。“叶水羊望着我说。那个当下一切的怀疑和预感都有了理由,但是我都流不出来眼泪,因为心里早就有了不好的预感。我笑着望着他说,真的太不公平了,你19岁的时候我才读初中,我根本没有机会参与你的人生。叶水羊只是淡淡的说,感情里本来就没有公平,你这次真的是运气不好,遇上了我,还是赶快去找下一个人吧。后来我又要了一扎啤酒,但是啤酒真的喝不醉。我问他,我难道连个机会都没有吗。他说,你真的别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也都不看好我们,但是我可能就是个大傻子吧。我说,我们应该都挺傻的,今晚之后,做什么选择是我自己的事情,跟你无关,我不是那种为了爱情死去活来的女生,不管你怎么对我,我都会把我的人生过好,我会对自己负责的,你放心。你做什么选择是你的事情,我无法干预,但是请你也一直遵从你的内心,我会尊重你的选择的。我们约好12月31号一起跨年,再喝最后一次酒,然后叶水羊送我回了家。

4

那天晚上我一夜难眠,给JJ发消息问他我该怎么办,我找了这么久的那个人终于出现了,但是却好像不是我能拥有的姻缘。电话那头的JJ说,女神,感情的事,我不能告诉你该怎么办,这是你自己该选择的事。但是,为什么你这么害怕孤独终身呢,我早就做好了找不到对方的准备了,我自己定了个期限,30岁之前还找不到就独自过这一生。 我说,那你把我排在waiting list上吧,三十岁我们都是单身的话,就陪伴彼此走完这一生吧,跟你一起生活想想就很开心。我很了解你,以后我负责挣钱养家买房还贷,你负责貌美如花就好了。挂了电话,又想了很久很久,始终觉得无法放手,在房间里辗转反侧,夜里快十点的时候,我爬起来去了趟超市,买了两大盒面包和酸奶又去了叶水羊的实验室。

又是一个下雪的夜晚,我到楼下的时候发短信告诉他我在楼下,他回我,你疯了吧,这么晚了,还这么冷。我转过身背对着门口,望着漫天的飞雪,眼泪刷刷的就流了下来。叶水羊下来的时候,正好有人从门口出来,他指责我说,你为什么不靠着门站,这样不就可以早五秒钟进来了吗。我望着他说,一点都不冷,今天停暖和的,跟着他默默的上楼,我笑着说,今天我真的是素颜,完全没有化妆,是不是跟我化了妆一样美。叶水羊也笑笑说,是呀,你不说根本就看不出来区别。到了他的办公室,我说那我就先走了。叶水羊吃了一惊,说,你还真是看一眼就走啊,要不要签个到啊。我笑着点点头问他,全勤有奖励吗,然后把在超市买的东西放下就准备回去了。他说,你的东西不要了吗。我说,这是我给你买的,我吃了你的早饭,这是还你的。

5

第二天是周一,晚上跟同事吃完饭,冒着大雪,我还是一步一步走到了叶水羊的实验室,正在他的门口徘徊张望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学长出来问我“你是来找叶水羊的吗?先进来吧。”推门进去,我看到叶水羊穿着非常短的运动短裤站在那里正在做实验。我当时就笑出了声,还装模作样的问,这是个必须穿短裤才能做成的实验吗。叶水羊一边熟练的做着实验,一边给我解释,我也发挥一贯的好奇心,问了些问题。我最喜欢叶水羊的一点,应该就是他对我这种始终不变的亲切的态度吧,从来不会被我的惊人之举或者话吓到而改变。实验做着做着就到了11点多才到了可以停下来的时候,叶水羊跟我解释说他下午本来在健身房运动,这个学长突然说想看他做实验,他以为学长很急,所以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穿着短裤就跑回来了,谁知道实验持续了这么久。所以,叶水羊真的是一个对别人很好的人啊。后来他坚持送我去车站,雪地里他穿着短裤走在前面,我在后面打趣他,“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你穿这么短的短裤在雪地里的这一幕的”。我拉着他在车站等车的时候蹦蹦跳跳,希望这样能暖和一点。叶水羊说,我真的一点都不冷。我戳了一下成他冻红了的大腿,瞪着他说 ,你骗谁呀,都冻成这样了。后来我上了车,望着他跑远的身影,即想笑又想哭。

6

我知道叶水羊的生日是阴历11月17日,百度了一下万年历,查到今年的11月17日是周三。周二吃完晚饭,我去买了蛋糕和蜡烛,带上礼物和一封信又去了他的实验室。一见到他我就说,我今天有正事,坐下来静静的画完了一幅钢笔画。到了10点多快走的时候,我拿出蛋糕给他,谁知道,偏偏我百度的那个万年历是错的,今年的11月17日应该是周四。叶水羊哭笑不得的安慰我是,没事,我的阳历生日正好的12月14号,就是周三,你还是猜对了一个,不过化学楼真的不能点蜡烛,火警会马上就响的。 我送的礼物是一双健身手套。当时叶水羊正在抠手掌的茧,我掏出手套和信给他说,以后别再抠手上的老茧了,戴着手套健身吧。走之前叶水羊说,我后面三天要给学生补课,都不在。当时我的心里有一丝奢望,叶水羊并不讨厌我来找他呀,还会专门告诉我他后面几天不在呢。但是我心里明白,这么冷的冬天,他只是不希望我白跑一趟而已。

我自认为自己写了一封非常感人的信,我在信里说,我知道现在做的这件事没有结果,但是我还是想努力去做,我为自己骄傲,因为我对得起自己的这份喜欢。而且我一定会加油努力过得更好,你以后想起我的时候,脸上一定不是无限悲伤的表情,而且由衷的为我感到骄傲才行。可是,叶水羊并没有任何的反应。

7

周四晚上公司年会空腹喝了酒,马上就开始了严重的胃绞痛,但是实在不想打扰老板和同事的兴致,我一直强忍着保持微笑跟大家聊天,有一阵实在太痛,我觉得自己一定无法独自撑到回家,当时真的很想发个消息给叶水羊,告诉他我真的很难受,问他能不能接我回去,但是一想到他在给学生补课,还是忍住了。然后用最后的力气去厕所索性吐了个干净,可能是痛的太久就习惯了疼痛,后来我一直撑到12点多年会结束才独自冒着雪走回家。到家的时候想到,这么大的雪,不知道叶水羊上完课到家了没有,就打了个电话给他。听到电话那头的他也才刚到家,我就安了心,我问他读了我的信没有,我自己觉得写的特别好,但是叶水羊却并没有说话,然后我开玩笑的说起了今晚的壮举,自己都实在是太佩服自己的坚强了,本来以为能套到一个offer,没想到什么好处也没捞到。叶水羊安慰我说,机会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还责怪我平时不好好吃饭,关键时刻就出事了。然后他说过年他准备回家一趟,可能是被酒精冲昏了头,我立马问他,你怎么突然就要回家了,是不是要跟你前女友再续前缘。那头的叶水羊应该是觉得我无理取闹,“我都两年没回家了,你也早点睡吧。”我整晚一直很后悔自己的失言。但是当晚我也有了预感,叶水羊这次回家应该是要结婚了。

第二天的下午,我还是发了条消息跟他道歉,叶水羊却说,你跟我还说什么对不起。晚上和小Q一起吃饭,我故作开朗的说了这段倒追叶水羊的血泪史,强装出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小Q也很支持我,7年都是过去式,以后他们要再在一起真的很难,毕竟两个人的差距已经太大了。我也自我欺骗的说,对呀,以后在他身边的人是我,我就不信,我天天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还能不爱上我这么可爱的学妹。最后我说起叶水羊应该要回去结婚的预感,小Q说我想太多,这不可能。

后来收到叶水羊发的小视频,他用了一个很大的喷枪还是把蜡烛插在我买的蜡烛上点了,我们聊了一会儿他就突然不回了。

次日我打电话质问他,怎么聊着聊着就不说话了,他说后来跟学长们去喝酒了。我问他,为什么我买的蛋糕我一口都没吃到。叶水羊却理直气壮的说,因为你把我的生日弄错了呀。我暗自生气却又不无力反驳。晚上跟一个也认识叶水羊的朋友小Y聊起我喜欢叶水羊的事情,小Y立马拍胸脯说要帮我去给叶水羊洗脑。过了一会,小Y很惆怅得说,真的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我说,你说吧,我承受的住。小Y说,叶水羊很确定自己的想法,他说该说的都跟你说过了,别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而且最近他和他前女友的联系突然又多了起来。其实前面的话我都听过了,再听一遍也无所谓,但是最后一句让我只能自嘲,我大概真的出现在了最坏的时间点吧。

8

又是一夜无眠,周日在家思来想去,下午5点多的时候还是决定去看看叶水羊,还是熟悉的实验室,他和另一个学长在做实验,我看了一会,就打开自己的电脑捣腾起了代码。后来我们三个人一起吃了晚饭,学长讲起了自己曾经读博的苦日子和从未放弃的对学术的追求,心中由衷的敬佩和羡慕,我一直都觉得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人生中最幸福美好的事。 看了会儿书和代码,到了快11点的时候,叶水羊照旧送我去车站,那天很不巧的错过了车,我们只能继续等下一辆。叶水羊很气愤从我们眼前呼啸离去的车,司机明明看到了我们却没有停下。是啊,只有我才会因为错过了一班车就可以多跟你待3分钟而开心,但是又心疼你这么冷的晚上还要陪我在外面多等这3分钟。

12月19日,周一,认识叶水羊的第七周,老同学M推荐了知乎上的一篇文章给我,文章里说,别人,永远是不确定的,我们只能把重要的事情抓在自己手里。我一边写着代码,一边突然就醒悟了,这一切早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我又何必一直强求。下班之后,我又一次去找了叶水羊,这是我们的第九次见面,我先问了他关于人生选择的看法,我反省自己,发现我一直会主动避开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去一个稍微舒适一些但也不差的位置,但是回过头来,我发现我正是因为这样的选择走不到最高的地方,从而产生深深的后悔。叶水羊说,他其实跟我一样,也是会主动避开压力最大的地方的人,因为你想要那一份舒适,就必须付出走不到最高点的代价,但是那份舒适对我们来说又太过重要,使我们无法舍弃的。所以你看,我和叶水羊其实真的是很像的人呢,虽然我性格冲动直率,他心思缜密,但是我们还是三观很契合的人,于是我说出了憋在心里的话。

“叶水羊,我想通了,我们做朋友吧。”我说。

“你怎么了?突然这么说。”他一脸惊讶

“我今天突然顿悟了,我们还是先做朋友吧,这样你舒服,我也舒服。”那一秒,叶水羊的脸上的表情我这辈子都忘不掉,如释重负,整张脸都被点亮了。

“我们真的很适合做朋友,我们这么聊得来,而且很少碰到像你这么能喝酒的女生。”叶水羊说。

“那你帮我放在waiting list上吧。”我笑着说。

“你还愿意被放在waiting list上吗?”

我没有说话,傻瓜,我大概是真的特别喜欢你呀,所以真的希望你过得好呀。

后面的一周,叶水羊去了美国跟本科的室友们相聚,玩得很开心。我也很专业的切换到了朋友的角色,把叶水羊当作其他的异性朋友一样相处聊天。叶水羊也一样,对我比之前热情了很多,就像对普通朋友一样。第二周周四晚上,我约了一个老朋友吃晚餐,却意外的在同一间餐厅碰上了叶水羊。我知道周四他会回来,但是真的没想到,会这么意外的碰面。我不禁怀疑,难道这是上天安排的所谓的缘分吗。不禁感恩上天对我不薄,省去了我找借口联系的力气。

一起吃饭的朋友Tracy跟叶水羊是同龄人,一眼看出来我喜欢叶水羊,“你的脸刚刚都红了,太明显了”。"但是人家不喜欢我呀,所以现在就是朋友”我说。 Tracy很惊讶的问我“啊,不会吧,你跟他说了喜欢他了呀?你为什么喜欢他呀,我觉得他长得也不怎么好看呀。”

后来我打趣叶水羊说Tracy说他长得丑,毕竟我一直是一个标准的损友。

9

由于三天后我就要搬离多伦多回滑铁卢上学,第二天我去找叶水羊拿纸箱,因为实验室有不少纸箱可以用。我们聊了很久,他讲了很多去美国玩的经历,也给我看了很多照片。后来我们一起去吃了宵夜。路上因为路面结冰,我突然就摔了一跤,后来叶水羊只能像扶老奶奶一样搀着我走。吃完饭的时候,餐厅老板问叶水羊,我是不是他的女朋友。叶水羊先说,你猜呢,后来又说,是女性朋友。老板只能笑着夸我很漂亮。

当时我是不是该抢在前面跟老板说,我特别想当他的女朋友但是他不让,但是还是忍住了,真的很想看看老板和他的反应,应该很有趣。

周五晚上我打包好了行李。周六就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煮了一碗枝豆作下酒菜,5点多的时候出门去见叶水羊。我们一起吃了晚饭,然后又去了熟悉的实验室,他从冰箱里拿出10大罐啤酒,这就是今晚跨年的酒了。周六正好是我例假的第一天,我其实也知道自己例假时候肠胃弱,喝不了多少,但是真的好想醉一场,跟不太理想的2016年道别。但是我并没有醉,四罐下去,我就吐了。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就像跟我自己聊天一样,两个无比相似的灵魂,藏在不同的皮囊下。叶水羊说他真的很意外我会那么快就那么喜欢他,因为他觉得自己并不善言辞,我说,我真的觉得跟你聊天特别有趣。后面我哭了,哭了很久很久,眼泪一直不停的掉,这一年囤积了太多的苦。我知道叶水羊对我只有对不起和心疼,他一直帮我抹眼泪,后来紧紧的拥抱着我,好像要给我力量一样,我应该也把他的肩膀打湿了吧。我跟他说,我做好了孤独终身的准备了,我也完全不抱期望了,以后就看老天吧,既然都是我无法控制的事情,我又何必一直强求,我们就舒服的相处吧。人生太长了,我们都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你结了婚还能离婚,或者也可能丧偶呢,等到我们都60岁了,说不定又有缘分在一起了。

我心里知道,叶水羊应该是结了婚就不会离婚的人,这一切也就只是说说。

叶水羊说,他理想中的恋爱是从好朋友发展起来的。他也坦白了曾经7年的异地恋中,他有遇到过非常心动的女生,但是还是没有迈出那一步。很想问他,我也算非常心动的吗?

其实没有必要问那么多,也没有必要对所有的来去过往都要知道个答案,我的心里早就知道了大部分的答案,只是我自己不原意去承认。

叶水羊说他很怕成为我人生的一道坎,影响了我的人生轨迹。

但是我们出现在彼此的生命中,就已经开始对对方产生影响,而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把这些影响变成向前的动力。有的人是你生命中的癌症,有而的人只是个喷嚏。我还是很开心遇见你,叶水羊,我和你的故事,等到我快要沉眠于地下的时候,我才会写上结局。

我们一定是彼此的癌症吧,好朋友。

10

2017年1月8号,今天打了电话,今年过年叶水羊确实是准备回家结婚然后带她过来加拿大,跟我之前的预感一样,我该改行去当个算命先生了。

为什么要跟喜欢的人做朋友呢,因为根本没有别的选择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雪窗帘 早晨六点五十,滴滴叫车去赶高铁,两分钟后,滴滴师傅打过来电话说,他堵高架上下不来了。 郑州有贫瘠,也有...
    雪窗帘阅读 290评论 2 1
  • 江左名城, 石头帝梦, 古今多少遗踪? 中山圆瑞, 南北介通明。 湖上沙鸥及及, 转高厦、又入林中。 看飞处, 换...
    wan208阅读 181评论 1 5
  • 清明了,除了缅怀先人,我还想特别缅怀一位故友,他的网名是“天下为友”,他的微信停留在2014年12月20日,就在2...
    149adb39f75b阅读 684评论 0 1
  • 2017的新年假期转瞬即逝,一不留神就要各自回到工作岗位了。很多小伙伴们冰火两重天,一边享受着猪一般的幸福生活,一...
    悠由我馨阅读 415评论 0 1
  • 有句老话的好,两年学会开口说话,一辈子学如何闭嘴。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说话变成了一个负担,变成了“言多必失”“祸从...
    吴燃冉阅读 5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