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为生命插上翅膀

          想象为生命插上翅膀

                    ——记卓的8周岁

                          (12月20日)

平安夜+圣诞节

此时的街道车水马龙

连空气都散发着甜蜜的快乐

这样美好的夜晚

多适合执笔写一个快乐女孩儿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亦卓
卓是美好、卓越,这是一个善良快乐的女孩儿哦!
小丽和小美留着长头发,她俩美得不行,亦卓呢,留的却是短短的妹妹头。
小丽说:“我们俩的头发还会越长越长!”
亦卓问:“会长多长?”
“会把我的背,全部都遮住那么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亦卓啊亦卓,你没有小美和小丽那样的长头发。当你的好朋友在你面前炫耀自己的长头发时,你会怎么想?你又会怎么做呢?

亦卓说:“才只有遮住后背那么长呀!我的头发长长的时候,那才真叫长呢。”
“真的? 会长多长?”
“长好长、好长、好长、好……长唷!要说有多长呀……”
我站在桥上,把头发垂下去,就可以钓上鱼来那么长
只要放一点点鱼饵在发梢上,河里不管什么鱼都会急忙游过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我站在牧场栅栏前,把头发当绳套一样,“咻”地丢出去,就会把牛儿牢牢套住。只要套住牛角,再用力一拉,那头牛就得跟我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是睡在野外,只要把头发一圈一圈的绕在身上,可比盖什么棉被都要暖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且,我可以把头发编成两条辫子,一左一右地系在树上,然后拉直,那我们全家的衣服都可以晾在上面,一次就全部晒干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头发那么长,洗得时候不是很麻烦吗?”
“对呀,而且那么长的 头发怎么梳呢?”
“小事一桩啦!不过说来大家听听,也很有趣。”
把洗发精倒在头上,
轻轻一搓,
变成好大好高的一堆冰淇淋,
有天那么高呦。
只是没有甜味就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躺在小河边,把头发放在河里清洗干净,然后轻轻摇动头发,好像海带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头发长得好长好长的时候,我们家就已经多了十个妹妹了,做姐姐的我,只要玩椅子上一坐,妹妹们就会过来帮我梳头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你平常不会觉得很麻烦吗?”
“对呀,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后面,不会觉得讨厌吗?”
“没关系啊,到时候我把头发烫起来,它就……”
变成一个大树林,小鸟、松鼠、小虫子,都会来到这里,别提有多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啊,卓

这样的你别提有多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卓是个爱笑的女孩儿,如果说弟弟亦墨是内敛的,那姐姐亦卓就是奔放的了,她在哪儿,哪儿就有说不完的语言,停不下的欢声笑语:

第一次篮球课,卓肚子疼在旁边休息,我们拿起手机疯狂自拍,卓呀,一下子笑开了花儿;

卓每次看到我在忙工作,都不会打扰我,只是眼巴巴的望着我的额头说:“老师,别皱眉,皱眉就不好看了,就会长皱纹,然后就嫁不出去了......”我扑哧一下笑了

这个爱笑的小女孩儿,会把她的快乐,传染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卓是个有故事、爱幻想的小精灵

为了让孩子们多喝汤,我特骄傲的说我喝了3碗汤,然后,这小姑娘说:难怪你最近...最近...越来越...越来越...湿润了,湿润了...湿润了.....这个词,我也是醉了。

早上吃饭,就见对面的她冲我嘻嘻哈哈,一听,她说,我吃掉了鸡蛋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常常在想,开朗活泼的卓啊,哪儿来这么多新奇的词汇

看到了爱读书的亦卓

捧着阳光读 

一天一遍 

读得兴奋满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读,便有了绘,都是她最喜欢的事儿

她的写绘篇数常常让我震撼:

足球课的写绘,她绘了10张

科技馆的写绘,她绘了11张

国庆的写绘,她绘了3篇,分别由6张,7张,13张!

......

当我分享她的写绘时,班里孩子们的眼神和我一样,吃惊她的故事,感慨她的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绘本故事是她最喜欢的,每一篇都仿佛是她的故事,她喜欢极了每一个角色,她常说,她是小贝壳,大海里孕育珍珠的小贝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想,以卓
      让想象为生命插上翅膀
              ——送给亦卓的生日诗
短头发的亦卓
开心果亦卓
你的头发短短的
可你的想象啊 却长长的

你的想象力
让头发长得
      能钓上河里各种各样的鱼
      能套上牧场大大小小的牛

没有想象力的创造
只能囤于复制
而有了想象力的你啊
就有了无限的可能
你的眼中闪烁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天马行空也无法完美诠释你的灵动

短头发的亦卓
爱想象的亦卓
在大海里
你的想象正在孕育一颗珍珠
              ——诗歌的珍珠
              ——故事的珍珠

就这样,继续向前走吧
阳光会变成珍珠
洒满你的宫殿

卓的妈妈很忙,忙着自己的工作,忙着陪伴两个孩子,这样忙碌的她,却很精心的写下了送给孩子的生日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女儿:
    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你进入小学生活的第一个生日,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你在山西太原榆次的第一个生日,妈妈从来没有带你们离开家、离开爸爸这么久过,虽然爸爸会经常来陪我们,但毕竟短时间内我们回不了家,你与爸爸视频对话时,会让爸爸把镜头切换到我们的家里、你的房间和我们院子里,你说:“我想看一看”。有一天早上醒来,你说:“妈妈我想家了”。你晶莹的眼睛里满是想念,宝贝,这就是思念的味道,思念里有亲情、有美好的回忆!
    让妈妈开心的是,你的愉快小学生活,让你喜欢上了这里,你喜欢你的学校、喜欢你们小贝壳。记得你们刚进入小贝壳班后,在每天接你们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边走,你和弟弟一边和我说你们在小贝壳发生的故事,妈妈很喜欢、也很享受那个时光。宝贝,等春天天气变暖,我们放学后还一边走一边聊天,好吗?
      宝贝,妈妈还要谢谢你,对妈妈的鼓励,是你和弟弟使妈妈走了这么远,妈妈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更坚强,更健康,妈妈很开心。还记得有一天,你突然对我说:“我要成为我自己”。我很吃惊,看着你满脸的自信和愉悦,你的小脑袋里在想什么呢?会思考些什么呢?妈妈很好奇?
    前几天,你又对妈妈说:“我们要演英语绘本剧,我也想演个主角”。“嗯,这个想法很好”。妈妈知道你想学好英语,就连圣诞老人礼物,你都想让圣诞老人给你送英语自然拼读卡。我们商议,以后要多练习英语配音。你们每周一期小桥,一个月四场,一年36场,从小学到你们高中毕业就有432场表演。所以,今后会有很多场主角等着你去演。你知道吗?孩子,其实,你就是你自己的主角啊!这两天晚上,你就是咱们家写作业时的主角!已经很瞌睡了,你还在坚持写;写不完,早上起来也要坚持把它写完,作业也越来越干净整洁,妈妈很是欣喜。
    宝贝,妈妈一想起你每天安静看书的样子。心里就无比的幸福。
  我们永远爱你宝贝,生日快乐!

我总说,慧敏老师是孩子们的外婆,这样的外婆啊,不舍错过每个孩子的生日,总会精心准备孩子的生日信:生命,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奇迹,而卓啊、墨啊,你们两个又是这奇迹中的奇迹!

给两个宝贝过完生日的外婆,下午便踏上了旅途,回来后的她啊,说那晚在北京,梦到了在她怀里哭着的卓,让她久久心疼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毛妈妈说,龙凤胎的卓和墨是她的珍宝,常从他们的身上看到自己孩子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你们知道,数学课没有故事,数学课没有音乐,数学课没有舞蹈,但它却有最有意思的思维的亮光,当你走进了这份亮光,你会发现世界上最有意思的挑战,和最有力量的魔法,和最好玩的游戏,这个游戏是在我们自己大脑中进行的最美的亮光,这个时候你们已经发现这个世界已经变得更加清晰。我愿意和你们一起来在这个王国中修炼我们的魔法
    而这个时候数学课堂上总会有一双特别明亮的眼睛,从这双眼睛中,你会看到忽闪而过的思维亮光,我多么想抓住它,捧在手心里。这个时候有个声音说,老师别担心,这样的亮光永远也不会消失,我永远都会在你面前闪亮。于是我们看到了亦卓在数学课上高举的小手,因为着急皱起的小眉头,大声的争论,这些永远都是小贝壳数学教室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个时候你会惊喜的发现那个大声的争论,那个高举的小手变得越来越优雅,越来越美丽,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亦卓已经懂了我不仅要让我的思维发光,我更要让我自己的身体变得也更加优雅。瞧,这就是成长啊

Jenny大姨说起Pigeon pair中的姐姐卓啊,说她是公主,是Prince。

Kind、beautiful、elegant是Jenny姨对卓满怀的期待。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哥说,这一天,也是他孩子的生日!

原本我打算送隐形的翅膀给两个孩子,强哥说看到亦卓,想起了《雪花姑娘》,冬天里的亦卓,像美丽的小雪花,把春天的请帖送来了,把一个童话梦,送进了我们的怀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卓,生日快乐

迷恋你的眼、你的笑

你的天马行空

愿以后你的眼只看得见笑容

愿你的生命星光如初

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