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后,你的人生才开始

我是个5岁孩子的宝妈,公司电商平台的产品经理,斜杠身份包括:头条签约作者,入驻简书、公众号、饭团、小咖梦想社群创办者。这些变化都是从今年开始拥有的。2017年以前一直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带孩子,仅有的一点时间刷微博,刷微信,看看电视、周末休息就是带孩子逛街。当时除了上班外,葛优躺啊,还有其他的闲暇时间都在逛商场中度过,每次去都会实现买买买的节奏,希望通过买来满足自己貌似生活过的富足心理。其实相信身边的很多朋友和我状况差不多,总是在自我安慰自己,上班这么辛苦了,下班了应该好好休息,好好犒劳自己。

我们一边是无限去重复循环自己的生活工作轨迹,但是一边停下来的时候内心又会去羡慕出现在我们身边把工作和生活两不耽误做的风生水起的朋友,他们可以不断的去进修不断的环游世界,同时又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那时候的我也非常非常的羡慕他们,但是呢,哪个时候想要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时,又很不自由,这个不自由的限制来自哪几个方面呢,第一个方面是时间不自由,作为妈妈和职场中人,大家都很有共鸣,白天8个小时属于公司,晚上下班后的8个小时属于孩子和家庭的,属于你的时间只是睡前的那一丁点时间,然后当你想再想去做些其他的事情,你会发现第二个不自由:财务不自由和金钱不自由,会限制你不能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如我想去学李新频老师的课,报名费是2890,因为金钱的束缚什么也做不了。

在今年年初,因为家里孩子一天天长大,教育费用不断增加,父母身体不再健壮,各种开销一拥而上,就会明显感受到金钱带来的各种限制。这种限制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越来越明显,所以我会很羡慕朋友圈里,哪些微商做的风生水起的朋友,因为他们会经常晒每月的收入,其实说实话,对于他们晒的收入,我确实是心动的,但是又会问自己,对于这些东西自己真的可以做的好吗,比如你可以向身边的朋友去推销面膜、内衣吗?自己做不到,即使做了代理就真的能赚到钱吗?因为自己内心在排斥这些微商,所以肯定也是赚不到钱。别人怎么挣钱,那是别人的,自己还是需要走自己的路。

除了羡慕别人的状态,更多的一直在找寻属于自己的路,直到有一天,我在赤兔上听到关于知识创业的分享,这不就是我苦苦寻找的创业方式吗?听完后整个人都鲜活起来了,原来靠读书读出名堂来也可以赚钱,他所讲到的就是我所追逐的理想生活,于是一切都开始改变了。慢慢的开始所谓的斜杠,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囤书,开始写作,在简书、今日头条、公众号在占位,同时有了自己的读书群,开启了饭团,一切都在不断的推动中向前发展。

伴随着这种理想中的日子,我也从最初的只知道上班,到现在逐渐晓得自己慢慢正在成长为斜杠青年的路上,越走越踏实。一次朋友圈中我看到这样一本书非常非常喜欢的书,本次分享的主题灵感也来自于它《下班,你的人生才开始》


写简书,开公众号,成为今日头条签约作者,当我看完这本书后,真的好开心,其实在原来我没有看这本书时候,已经开始在践行这本书的理念。该书的作者本田直之,是位日本的百万畅销作家,电视制作人,企业品牌设计师,商业家,拥有自己的公司,自己出了很多书籍。在这本书中,本田直之,鼓励大家去玩跨界,去玩本职工作以外的新事业。这与现在非常流行的斜杠身份不谋而合。本田直之不仅作家,还是个企业家,刚才也说了,她还是电视制作人,企业品牌设计师,后来还去学习了红酒调酒,成了著名的调酒师。她从写作跨界跨到了商业界,还跨到了电视界,以及后来的调酒界,玩的不亦乐乎。当然很多人就问她,你这样跨来跨去是好的吗?在我们传统的思想里,就是要好好守住一份工作,这不矛盾和冲突吗?你不累吗?你的其他行业的工作都能做的很好吗?他这样解释到:如果有一家公司交易对象只有一个合作客户公司,别人怎么去想这家公司,怎么会盈利。大家也许会想这家公司经营状态肯定不太好,也许就不靠谱,可能它的能力不行,或许还有其他的方面不行的原因。后来他就把这个问题这家公司换成了人,她说如果一个人的一辈子一生只有一份工作的话,那你会不会也觉得她的人生风险太大了呢,万一那一天你的身体跟不上公司所需要的提供的价值时,这工作是不是就不在需要你了,你这人生中唯一项选择就此结束,人生的风险值岂不是太高了,就岂不是一颗树上吊死。

2、开启复业而不是副业

此复业,非彼副业

副业:是拿你的时间做加法,比如为了挣钱,超市打工、家教等等

复业,是拿你的时间做乘法,用你的热情做杠杠。

兴趣*复业=高收入+超强竞争力

我们往往会说,大家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那你会为了让你的鸡蛋安全的话,会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即使这个篮子里面的鸡蛋,不小心被打破了,其他篮子的鸡蛋还是安全的,还会保证你的供给所在,所以鼓励大家要有不同的副业,当然这里提到的副业和我们平时提到的副业不太一样。我们平时提到的是除本职工作以外的另外一个小小的工作,完成本职工作之外,就抽点时间去为了挣钱完成就行了,比如我们在大学时,为了挣些零花钱,可以去超市打工,利用自己的知识去做家教,但是在本田直之看来,塔都是副业所在,用你的时间做加法,它只会为的经济上带来些收入,这样的副业并不会为你的未来和前景提供什么太大的帮助。但这本书里提到的复业是个全新的概念,当我们拥有这样的复业时,拿你时间去做个乘法,如果说传统的副业是用时间来做加法,比如说家教,超市打工,用时间累积起来去增加经济收入,同时会消耗掉我们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在我们未来的全新的事业版本上,并不会添砖加瓦。而全新的复业,是拿你的时间做乘法,用你的热情做杠杆,所以当你的兴趣做为你的基础加入进来后,兴趣乘以复业就是高收入加上超强竞争力。

上面分享的第一部分,就是分享复业的概念,大家除了正常的上班8个小时外,下班后的8个小时可以充分自己平时刷微博,刷微信,刷朋友圈的时间,来发挥自己爱好,经营几项形成复业。为什么要给大家分享复业呢,因为现在的51CTO就是我的复业所在。从今年6月份开始加入51CTO以来,不仅开拓了眼界,同时在经济上又拓宽了一条新的渠道,以前总是眼巴巴的盼望发工资的日子,这个月发了工资就必须等到下个月发工资,但是有了现在的平台后,就会发现增加了一条睡后收入,现在有新的复业,通过自己的兴趣点,读书分享做为杠杆来撬动这块复业。

选择复业的一个关键点,选择自己兴趣所在,我从今年来开始关注斜杠生活,关注阅读读书,喜欢分享,所以到现在为止,一直在坚定不移的在51CTO上不断输出我的职场课一个决定所在。

所以你也许会问,电子平台这么多,你为什么会选择51CTO呢,而没有去选择别的平台,在这里我会给大家分享另一本书,这也是对我受益匪浅的一本书,也是特别想给大家分享的一个概念就是管道,大家一定要建立自己的金钱管道。


3、管道的故事


为什么说知识就是命运呢,因为当你通过不断的阅读,通过各种不同书籍去获取全新的概念,去打破你思维的框架时,你会发现原来面对一个问题,有不同的选项,面向更优的决定和思路。在这本书中最重要的观点就是提桶人和管道构建者 。

这本书中有几个特别值得分享的关键点给大家:


世界上99%人都是提桶者靠工资生活的人,等那一天我们身体不适不想去工作或生病住院了,我们的收入也就不再有了,提桶的问题是一旦你停止提桶,收入也就停止了,这意味着“有保障的工作”或“梦想中的工作”是不存在的,干活有钱拿,不干活就没有收入。任何提桶的工作都是一样,一旦提桶者用完了病假或年假,如果他们不继续提桶,他们就得不到薪水,什么都没有。

世界上还有1%的是个管道构建者,这样的话,他们就不需要每天都身体力行的去工作,只要将这个管道构建好,即使你只是做一些简单的维护工作或者不工作,通过管道也会源源不断的有持续的收入。

这就是世界上1%在做的事情,当你在休息时,管道还在给你赚钱,这个方法就是管道——源源不断的收入,不管你是否付出世界,总是会有收入,建造有可靠保障的管道的唯一方法。管道就是生命线,因为它能让人民摆脱:“以时间换金钱的陷阱”当你建造管道时,你只做了一次,但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得到回报。

这本书上提到的第二个核心观点是,最重要最棒的管道是电子复利管道,我们可以对照下51CTO这种模式,就是电子复利,你介绍忠诚测客户到平台上类。他们负责技术,你和稳健的电子商务网站建立合作关系,51CTO提供负责技术---他们负责建立网站,提供网上下订单、处理财务相关事宜,同时也向你支付佣金。这是个双赢的过程,你可以从终极管道中赚到多少钱,这由你自己来决定。在我们51CTO平台上,排在首页前几页的每年都可以从平台上收获大几十万的报酬,只要你努力付出,课讲的好,就会有更多的顾客青睐你,金钱也会源源不断的流向你。

当你在使用神奇的电子复利时,一切都成为可能,你很快就会明白,为什么爱因斯坦将复利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因为这就是有钱人的思维模式。你需要做的只是需要把课讲好,电子商务网站提供各种售后和服务以及宣传,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客户来到电子商务网站来,通过互联网,你可以让未来的时间和关系产生复利,从而得到报酬。

电子复利的美妙之处在于不需要很多钱就能开始,你只需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就可以建成管道,而不是几十年。我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入驻51CTO的,最初也是因为平台上的一位老师介绍,就进来做了讲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经在平台上尝到甜头,不断的在向平台输出课程,不断的精进自己的讲课水平。拓展的电子渠道。


其实我们平台上有很多讲师很努力,在更新上传课程,而我的更新频率不算勤快,目前也就只有3个课程,对我上传的课程频率不高,但是我一直坚持一个理念就是必须遇到自己怦然心动的课,才能有信心讲好,而不仅仅是为了多挣钱,拼命的向上堆积各种课。在我看来一个是自己的精力与爱好是做51CTO的最根本,只有你的兴趣所在,才是你发挥能动性的最根本。


刚才在分享《下班了,你的人生才开始》里面提到,兴趣是撬动你复业的关键所在,只有你认为这个课程是你喜爱的,通过后台的讲解,尽情去分享,才能传达出热爱,而不是冷冰冰为了卖课而卖课。

对于我们身边很多小伙伴,你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电子渠道,或者是微商渠道呢,就是你只要关键去关注你身边自己感兴趣的和喜欢的就行了。虽然我们是在IT公司,拿你所拥有的去换你想要的,记住这个拥有的是你自己所真正喜欢的,拿兴趣来挣钱。当你的个人价值被看到,你做任何事情都是赚钱的。

5、学习富人思维,运用财富语言

分享的第三个关键点是,学会富人思维,运用财富语言,无论你在下班后准备做什么工作,请学会运用富人思维和财富语言,如我需要一份工作,或者我需要更多的钱,当然我们从事斜杠生活之一就是希望能开拓金钱管道。但是你可以这样说:因为我的优势到来,可能为贵公司带来更多价值,或者说我这里有个投资机会,也许 能帮到你。


我最近也在用这个思维,来帮助和我一样的同窗好友,一起来增加新的复业,刚开始我尝到了甜头就对她说, 复业如何如何好,她就搪塞我说:白天那么忙,下班回家还有一大堆家务事在等着做,哪有时间做其他的事情,何况自己也没有什么特长,怎么赚钱呢。

后来我就告诉她:读书学习不仅可以帮助你解决生活上的很多困境,同时还有可能帮你建立个人品牌,赚取一笔额外费用。渐渐的就说服了她,现在也做出了一些成绩,


运用

C给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