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财富自由的管道人-《管道的故事》

这是我读完有一段时间的书籍的。这本书短小但非常意义深远。
我的头马CC10的激励演讲的内容也是关于提桶人和管道人的。
本书为2017 100本阅读计划的第41本。

在这本书中,你将学到普通人士可以学会的、 能为他们自己家庭建立真正财务自由和策略。

管道是生命线,因为他们是自我支援的。它们 会不时需要做一些调整、或一些修补、甚至是重建。 但管道能年复一年地把利润泵上来。
“是你的选择,而不是运气,决定了你的命运”

你 的 管 道 就 是 你 的 生 命 线!

管道的故事

寄语

中产阶级依然靠工资生活。
如果除去家里的住房,车和家具,一般的家庭资产为零。零!当收入增加时,家庭负债在增加,工作时间也在增加。
哪里出错了?
你是否加入了一个错误的系统?
今天,成为一名百万富翁是一种选择,而非机会。
这是真的——今天,任何一个有中产阶级收入 的人都可以成为一名百万富翁。不可能?绝对可能! 事实上,它很简单。
如果你今天想成为一名百万富翁,你所需要做 的只是跟随以下三个步骤:

  1. 明白财富是如何建立和积累的;
  2. 复制已经被认实的建立财富的系统;
  3. 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不懈;
    就这么多。这就是普通人积累百万资产所需要 做的:认识、效仿、坚持.

你 的 管 道 就 是 你 的 生 命 线!
永远不要认为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几个月前,我发现了一盘由罗伯特•清崎制作的 录像带,名为“我的富爸爸教我投资”。罗伯特•清 崎讲述了一个关于两个年轻人的简短的故事;他们 俩都受雇去一英里外的湖边运水回村里。一个年轻 人提着桶去运水,另一个则建了一个管道。时间一 长,建管道的年轻人就比提水桶的那位富裕多了。

导入

“短期的痛苦带来长期的回报”
“目光要牢牢的盯在回报上”
管道的故事:
2位年轻人,
提水人:“ 我 们 的 梦 想 实 现 了 ” ! 布 鲁 诺 大 声 的 叫 着 ,“ 我 们简直无法相信我们的好福气。”
但柏波罗不是非常确信。
他的背又酸又痛,提那重重的大桶的手也起了 泡。他害怕明天早上起来又要去工作。他发誓要想 出更好的办法,将河里的水运到村子里去。


管道人:
“布鲁诺,我有一个计划。”第二天早上,当他 们抓起水桶往河边奔时,柏波罗说,“一天才几分钱 的报酬,而要这样来回提水,干脆我们修一条管道 将水从河里引到村里去吧。”布鲁诺愣住了。
“一条管道?谁听说过这样的事?”布鲁诺大 声嚷嚷着,“柏波罗,我们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我一 天可以提一百桶水。一分钱桶,一天就是一元钱! 我是富人了!一个星期后,我就可以买双新鞋。一 个月后,我就可以买一头母牛。六个月后,我可以 盖一间新房子。我们有全镇最好的工作。我们一周 只需工作五天,每年两周的有薪假期。我们这辈子 可以享受生活了!放弃你的管道幻想吧!”


柏波罗将一部份白天的时 间用来提桶运水,用另一部份时间以及周未来建造 管道。他知道,在岩石般硬的土壤中挖一条管道是 多么的艰难。因为他的薪酬是根据运水的桶数来支 付的,他知道他的薪酬在开始的时候会降低。而且 他亦知道,要等 1、2 年,他的管道才会产生可观的 效益。但柏波罗相信他的梦想终会实现。于是他就 去做了。

小小的行为等于巨大的结果。
“短期的痛苦等到于长期的回报。”每天完成工作后,筋疲力尽的他跌跌撞撞地回到他简陋的小屋 时,他这样提醒自己。他通过设定和达到每天目标 来衡量工作的成效。他知道,终有一天,回报将大 大超出付出。
“目光要牢牢盯在回报上。”每当他慢慢入睡, 耳边尽是洒馆是村民的笑声时,他一遍遍地重复着 这句话。


最后,柏波罗的大日子终于来到了——管道完 工了!村民们簇拥着来看水从管道中流入水槽里! 现在村子源源不断地有新鲜水供应了。附近其他村 子都搬到这条村来,村子顿时繁荣起来。



柏波罗计划在全世界建造管道。


招募他的朋友帮忙
“我不是来向你夸耀的。”柏波罗说:“我是来 向你提供一个很好的生意机会。建造第一条管道化 了我二年的时间。但这两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我知 道使用什么工具、在哪里挖空、如何排管。一路上 我都做了笔记。我开发了一个系统,能让我们建造 另一条管道,然后另一条„„另一条„„

在提桶世界里的管道梦想
许多年过去了。柏波罗与布鲁诺已退休多年。 他们布遍全球的管道生意每年把几百万收入泵进他 们的银行帐户。当他们有时到全国各地旅游时,柏 波罗和布鲁诺遇到了那些提水桶的年轻人。
这两人一起长大的朋友总是把车停下来,将自 己的故事讲给年轻人听,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管道。 一些人愿意听,并且立即抓住了这个机会,开始做 管道生意。
但悲哀的是,大部分提桶者总是不耐烦地拒绝 这个建造管道的念头。柏波罗和布鲁诺无数次听到 相同的借口。
“ 我 没 有 时 间 。” “我朋友告诉我,我认识的一个朋友的朋友试
图建造管道,但失败了。” “只有那些很早加入的人才可以从管道那里赚
到 钱 。”
“我这辈子一直都提水桶,我只想维持现状。” 我知道在管道的骗局中亏了钱,我可不会。” 柏波罗和布鲁诺为许多缺乏远见的人而感到
悲哀。 但他们承认,他们生活在一个提桶的世界里,
只有一小部分人敢做管道的梦。

我们生活在提桶的世界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2.14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2.22 PM.png

“布鲁诺,我有一个计划。”第二天早上,当他 们抓起水桶往河边奔时,柏波罗说,“一天才几分钱 的报酬,而要这样来回提水,干脆我们修一条管道 将水从河里引进村里去吧。”
布鲁诺愣住了。
“一条管道?谁听说过这样的事?”布鲁诺大 声嚷着。
——摘自《管道的故事》

你是谁?——提桶者?还是管道建造者?
你是否只有来到公司、把工作干了才有收入?
好象提桶人布鲁诺? 或者说你做一次工作,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得到
回报,就象管道建造者柏波罗一样? 如果你象大部分人一样,你在使用提桶计划。
我称它为“时间换钱的陷井”。你知道如下绕口令: 一小时的工作换一小时的报酬 一个月的工作换一个月的报酬 一年工作换一年的报酬
这听起来熟悉吗?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3.13 PM.png

提桶问题在于,当你停止提桶时,收入也停止 了。即是说:“有保障的要作”或“梦想的工作”的 慨念只是一个幻觉。提桶的潜在危险在于,收入是 暂时的,而不是持续的。
如果布鲁诺某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背部扭伤,
起不了床,那一天他可以赚多少钱?零! 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
任何提桶的工作是一样的。只要提桶者用完了 病假日和休息日,如果他们不继续提桶,他们就不 会得到薪水。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3.48 PM.png

时间换钱陷井的问题在于,如果你不交换时间, 你就赚不到钱。管道人柏波罗很早就意识到提桶的 局限。于是他决心建立一个系统,无论是否投入更 多的时间,他多能不断的得到报酬。

他明白提桶是毫无保障可言的。他明白管道是 他的生命线
如果明天你不能付出时间,你会怎么样?
你呢?如果你明天的收入中断了,怎么办? 如果你被解雇了,会发生什么? 如果你病了或身体不适,无法继续提桶,会有
什么发生? 如果某一次医疗意外耗尽了你的全部积蓄,怎
么办? 如果你的公积金一夜之间无影无踪,怎么办? 如果明天你的收入中断了,你可继续 支付房
屋分期付款到何时呢?买车的分期付款,又如何呢? 还有孩子上学的费用呢?
六 个 月 ? 三 个 月 ? 三 个 星 期 ? !!!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4.39 PM.png

如果灾难降临,你是否有生命线保护你和你的 家人呢?抑或你愿意打赌认为提桶的收入会按你的 需要一直不断地待续下去呢?
无论你是个清道夫、或是个秘书、或是个专业 人士,你都只是付出一个单位的时间,获得一个单 位的报酬。
保障在哪里?
当你玩乐时,管道在付钱给你
正如柏波罗所说:“一定有更好的办法。“
幸运的是,确实有。
它称为管道―――持续性世袭的收入―――不 管你是否继续付出时间,都继续有收入。唯一建造 有保障的管道的方法就是做柏波罗所做的―――在 你还在提桶时建造管道。
管道是生命线。因为它们让人们摆脱时间换钱 的陷井。当你建造管道时你只做一次,但你一次又 一次地得到回报。
管道是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周七天、一年三百 六十五天不停地动作。当你睡觉时,当你玩乐时, 当你退休时,当你生病时,或者在紧急情况下,管 道继续付钱给你。
这就是持续收入的力量。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5.38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5.45 PM.png

你的管道是你的生命线

“柏波罗,我们有一份很美妙的工作。我一天 可以提 100 桶水。一分钱一桶,一天就是一块钱! 我是富人了!一个星期后,我就可以买双新鞋。一 个月后,我就可以买一头母牛。六个朋后,我可以 盖一间新房子。我们有全镇最好的工作,每年两周 的有薪假期。我们这辈子可以享受生活了!放弃你 的 管 道 吧 !”
——摘自《管道的故事》

让我们正视事实―――世界上的提桶者比管道 建造者的数目多得多
为什么?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6.47 PM.png

因为提桶者是我们父母跟随的、也是他们教导 我们跟随的模式。提桶的模式告诉我们,在这个提 桶的世界里,以下这些是我们向前走所要做的:
去学校,学习如何提桶。非常努力地工作,争 取提最大水桶的权力。从水桶公司 A 跳槽去水桶公 司 B,以便可以提更大的桶。从提金属桶转换提塑 料桶、再转为提数码桶。梦想着有一天你可以退休, 不 再 提 桶 。 在 那 日 之 前 你 也 在 提 桶 , 提 桶 。。。。。。
所有提桶者的努力能获得什么回报呢? 少得可怜!

“大部分美国人对于财富的认识都是错误的。 财富和收入是不同的。如果你每年都赚不错的收入, 但都花完了,你并没有变得更富有。你只是生活水 平高而已。财富是你所积累的,而不是你所花费的。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8.37 PM.png

你如何才能变得富有呢?在这里,很多人也弄 错了。通常不是幸运、继承财产、高学历和高智商 让人们积累财富。财富更多的是努力工作、有毅力、 有计划、最重要的是自律等因素的结果。”
换句话说,不论桶有多大,最终都会干。而管 道则自我支援的。但管道的建立需要牺牲。管道不 是自己形成的。你要化时间和精力去建造。

更大的桶并不解决问题
每个人都喜欢加大他们的桶的尺寸。没有人会 拒绝每年的加薪或一份更高薪的好工作。如果提桶 是你唯一的收入来源,那么我说你要尽量提最大的 桶。这只是常识而已。
但事实仍然是提桶永远不可能让你财务自由。 提桶也不会让你的家庭得到安全和有保障,不论你 的桶有多大!
为什么?
因为只要你提桶,你就必须去上班、去工作而 得到报酬。你一旦停止提桶,你的收入就停止了。 许多提桶者从“邻家的百万富翁”变成“邻家 的破产者”,因为他在提桶时忽视了建造管道。当他
的桶干时,他的生活方式也完结了。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4.59.10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0.23 PM.png

“管道是你的生命线”

终极管道

但柏波罗不是容易失望的人。他耐心地向他最 好的朋友解释这个计划。柏波罗将一部份白天的时 间用来提桶运水,用另一部份的时间以及周未的时 间来建造管道。
他知道,在岩石般硬的土壤中挖一条管道是多 么的坚难。因为他的薪酬是根据运水的桶数来支付 的。他知道他的收入在开始的时候会减少。他也知 道,要等 1、2 年,他的管道才开始产生可观的收入。
但柏波罗相信他的梦想会实现。于是他去做了。 ―――摘自《管道的故事》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0.28 PM.png

小小的牺牲,大大的结果
像柏波罗的管道建造者,在最初的几天甚至几 年,可能没有什么可展示给别人看。但一段时间内 的持续、自律性强的工作后,小小的投入将变成大 大的分红。
桶干了,而管道仍在继续泵水.

而管道,在另一方面,在桶干了很长时间后还 能泵利润。这个规则无论对提大水桶者、还是提小 桶者,都一样真实。如我所说,桶的尺寸并不重要。 提大桶者很容易成为大手大脚的人。财务自由的关 健是采用管道建造的思维方式,然后把管道计划付 诸行动!

桶越小,对管道的需求越大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0.53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1.37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2.06 PM.png

赚很多钱并不等于财务自由。只有管道才能保 证。如果你不采用管道的策略,桶终究会枯竭。
我对你讲斯多伯里的故事是想证明一点。如果 像斯多伯里这么大的桶都会干,你的呢?

杠杆,管道背后的威力

管道一完工,柏波罗便不用再提水桶了。无论 他是否工作,水都在源源不断地流入。他吃饭时, 水在流入,他睡觉时水在流入。当他周未去玩的时 候,水在流入。流入村子的水越多,流入柏波罗口 袋地的钱也越多。
――-摘自《管道的故事》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6.08 PM.png

杠杆是一个令人生畏的慨念―――一个文明世 界的慨念。

两种杠杆。时间与金钱

杠杆金钱:棕榈滩的管道

“只要想一想”柏波罗继续说:“我们只须赚流 进这些管道的水的一个很小的比例。越多的水流进 管道,就有越多的钱流进我们的口袋。我所建造的 管道不是梦想的结束,而只是开始。”
―――摘自《管道的故事》
倍增的概念:世界第八大奇迹

72 规则:富人的规则
为了更好地理解富人如休更富,让我们看看“72 规则”。它毫无疑问是一个令人深思的建造财富的概 念。世界顶尖投资经纪人把它传授给他们富有的客 户。72 规则是计算一笔投资需多少年可以倍增的简 单公式。具体计算如下:
倍增概念或 72 规则

  1. 决定你的投资的年利率
  2. 将利率除以 72 3.结果就是你的投资倍增所需的年数
    例如,一个继承人投资 100000 美元在股市中, 每年的回报率为 10%。72 规则的计算过程如下:
    第一步:100000 美元的原始投资 第二步:每年 10%的回报 第三步:10/72=7.2 年

先支付自己
像富人那样杠杆金钱的关键是“先支付给自己”, 每个月固定将钱存入投资帐户,然后让钱自己复合!
为投资管理拨款最好的方法,是每个月从收入.
的桶中拿出一部分钱来存入管道中。

这里有一条五年计划的管道。最好的是,你不 需要花很多钱来建这条管道。因为这不是杠杆你的 金钱,而是杠杆你的时间。

杠杆时间:人的管道

当布鲁诺晚间和周未睡在吊床上悠然自得时, 柏波罗还在继续挖管道。头几个月,柏波罗的努力 并没有多大进展。他工作很辛苦――比布鲁诺的工 作更辛苦因为柏罗晚上、周未都在工作
―――摘自<管道的故事>
这就叫做建造 生命线。

我把爬橡树叫做“5 年管道计划”,它可以完 全和 50 计划一样的目标,得到财务自由和保障,却 化了 10%的时间!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7.37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7.42 PM.png

所以我化时间、金钱钱和精力去建造几个快速 增长的生意,与其坐等 50 年后才爬到树顶,我能通 过创造一个生意,以 2 年至 5 年内爬到树顶。

时间竞赛公平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11.19 PM.png

杠杆时间的美妙之处在于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 样的。这意味着时间使于富人和普通收入者的竞赛 公平化。不管你是唐纳德。创普或唐纳德卡车司机, 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相等的

无 论这是最好的时间还是最糟的时间,这是我们唯一
的时间。 悲哀的是,大部分人以为时间是理所当然的,
特别对待零散的时间。

时间就是金钱
现在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有效地利用空余时 间是成功人士有更多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回报更 多的关健之一。

终极管道

管道人柏波罗的名气大了,人们称他为奇迹制 造者。政客们称赞他的远见,恳请他竞选市长。但 柏波罗明白他所做的并不是奇迹,这只是一个很大、 很大梦想的第一步。知道吗,伯波罗的计划大大超 越了这个村庄。
柏波罗的计划在全世界建造管道。 ―――摘自《管道的故事》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9.13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11.12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09.50 PM.png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10.19 PM.png

电子复合是满足每一种目的和钱包的管道,而 不是一辆满足每一种目的和钱包的车。

50年计划还是5年计划

但悲哀的是,大部分提桶者总是不耐烦地拒绝 这个建造管道的念头。柏波罗和布鲁诺无数次的听 到相同的借口。
柏波罗和布鲁诺为许多人缺乏远见而悲哀。 ―――摘自《管道的故事》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11.01 PM.png

为今天而生活,为明天而计划
“短期的付出将得到长期的回报”当他设定每 天和没星期的目标时,他都提醒自己,他知道终有 一天,回报将是大大超过付出。
保罗不断地提醒自己,明天的梦想是在今天牺 牲的基础上实现的。他一天天地建造终极管道,一 个谈话接着一个谈话的建立
“如果我的梦想足够大,事实将不重要,“每次 打电话给下一个介绍对象时,他都这样自我肯定。 “短期的付出将等于长期的回报。”当他设定每 天和每星期的目标时,他都提醒自己。他知道终有
一天,回报将大大地超过付出。 “把目光盯在回报上”每天晚上当他听着由成
功的电子商务者演讲的培训录音带、一面渐入梦乡 时,他都一遍遍重复这句话。
“ 把 目 光 盯 在 回 报 上 。。。。。。”

Screen Shot 2017-06-14 at 5.11.41 PM.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