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血里有风,注定一生漂泊

早上迎着晨露去上海,见到了贝贝,聊完事情之后和贝贝喝了下午茶,聊起彼此最近的生活和工作,顺便畅想一下未来。

一路奔波,趁夜幕完全降临之前回到杭州的家,扛了西瓜、桃子、青提上楼,打开门的那一瞬间,终于是累趴了。

身边经常有人问我,包括我妈,特不理解,这样奔波有什么意思?

为何就不能像那些99.99%的人一样,朝九晚五上上班,拿一份薪水,找一个相爱的人,简简单单过一生。

记得大师兄曾经对我讲过一句话,“我们这些人,注定是不甘于平庸的。”

然而,不甘于平庸的代价,就是你需要比别人付出十倍、百倍甚至千倍万倍的努力。到最后,说不定还不能成功。

有些人享受结果,有些人追求过程,目的不一样,不能当作一谈。

但是,这些不甘于平庸的人,或多或少,注定是奔波的吧。

一个人住的时候,我有个习惯,就是用电脑或者iPad放《武林外传》当作背景音乐。

总感觉一个人在家太安静没有烟火气,《武林外传》是一部很不错的情景喜剧。

今天无意中听到无双讲一句话,“有些人血里有风,注定一生漂泊。”

我不知道一个人该有对生活和未来有多大的无奈才能说出这样一句话。

从前,我是个蛮喜欢漂泊的人,不管是背着包就走的流浪,还是一张机票一本签证就远行的国度,只要心里想念,必定会到达。

然而,随着年纪渐渐增长,所见之物,所经之事渐渐增多,骨子里那种随风而去的流量因子越来越少。

现在的我,出门会和妈妈发个微信,去哪里了,大概什么时候回到家,回到家也会给她发个信息。

时间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她会磨砺你所有的棱角,直到慢慢变得圆滑世故,只不过有些人的棱角比较硬,磨砺的时间会更久一些,而有些人,注定磨不平有些棱角。

那些磨不平的棱角,往往是你最大的特点,暂且不说是优点还是缺点,至少,那是你的标签。

昨天我在后台收集了一些故事,那个最让你感动的人。

很多野生闺蜜写了初恋、暗恋,或者是前任,亦或者那些不曾相熟的陌生人。

但让我最为感动的是那个写了自己父亲的野生闺蜜萤火虫。

她说,“下雪天爸爸骑着电动车送我上学,没戴帽子,耳朵冻的红扑扑的,我就帮他捂了一路,下车的时候看到爸爸偷偷在擦眼泪,我一直记得。”

我想到我们很多人的父母,都曾经做过类似的事情。

父母就是这样,或许这些在他们眼里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但很多时候,却让多情的儿女牢记一生。

昨天下午和朋友卜哥聊天,说到孩子这个事情,卜哥说,我们去菜市场买菜,从来不想着自己喜欢吃什么,从来都是想着孩子喜欢什么。

卜哥讲的这件事,让我想到每次回家,我妈都会让我开菜单,然后她去菜市场按照我写的菜单买菜,每次都是不厌其烦的做给我吃。

大概为人父母,这辈子对子女的爱,许是上辈子、上上辈子造下的孽吧,否则,怎么要用一生来还债呢。

但生为子女的我们,通常不能够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父母在,不远游”,古语讲的,父母在世时,他们是唯一和你有血缘关系的上一辈,父母去世,这个世界上,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我妈每次说到这件事时,都会“得意”于她给了我一个可以搭伴一生的弟弟,我每次都会开玩笑回她,“是啊,有了弟弟,到时候你俩吵架闹不开的时候,我可以带着弟弟一走了之不管你们。”

我妈会笑着说我白眼狼,但她依然觉得能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个可以让我依赖的血亲,是她唯一能够给我做的。

父母爱子女,大多如此。

所以,我想着,其实不是年纪渐长才选择停下脚步,而是走多了路,看多了景,让我更懂得为何要停下脚步。

去看一看那些曾经拉着手长大的发小,聊聊曾经年少时一起追过的星,去和隔壁老奶奶唠唠嗑,讲讲小时候的糗事。

大抵,这也是生活的一种吧。

有野生闺蜜问我,生活是什么?

我觉得,生活是那种你能看着身边的事物万千变化,却依然保持自我欣赏的状态。

那些曾经流浪的梦想,就让梦想成为梦想吧。

正如无双所说,“有些人血里有风,注定一生漂泊。”

而有些人,血里的风,是跟来的。

选择自己要走的路,才是对这一生最大的满足。

-The End-

*作者简介:野生闺蜜黄小污,一个没有美貌、没有智慧、没有身材、没有男人的女神经,有一群野生闺蜜,茶酒不离家,偶尔写诗,偶尔孤独,偶尔脑残,偶尔睡睡别人家的老公,这辈子的梦想是盖个养老院,和野生闺蜜们一起养老晒太阳,希望八十岁时还能调戏七十岁的“小鲜肉”。@微信公众号:YSGMHX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是有根幼鸟的羽毛在卜安的血管里漂流,羽毛不大也不小,没有大到卡在某处,没有小到无从感受。羽毛长年累月地漂和漂,...
    罗乙刀阅读 956评论 0 0
  • 中文繁复唯美沉重,耄耋之年,具传更深情哲优能。拼文凑句随心所欲,联想脱跳如兔子。 字体工整大方排版方便,高辨...
    四季魅魑阅读 185评论 0 0
  • 法国作家惠特曼汉斯曾经说过,如果不能当诗人,他宁可什么也不要。我也在花样年华的时候一直坚持要当作家,虽然不晓得会遇...
    沐扬阅读 378评论 0 0
  • 来源:科研院 作者:谷申杰崔卫芳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阅读 1,804评论 0 0
  • 总想着有一天,能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那时我们年轻,勇敢,洒脱。于是我们盲目去爱,受尽伤害。其实也许是迎来一个对的人...
    风好大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