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我的宝贝

雨果有句名言:“比海洋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广阔的是人的胸怀。”这句话形容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恰如其分!

当我的宝贝女儿有时候生气嚷嚷时,我想,因为我是她最最亲爱的人,她不高兴时不冲我发泄一下内心的不愉快,她向谁去发泄。当看到女儿声音抬高时,我心里只有心疼!我会安静的倾听,然后安静的走开,只希望她烦躁的情绪能平静下来!“冷处理”,有什么话要说也过后,在女儿开心时,平静地说。往往几分钟后,女儿会雨后初晴,露出灿烂的笑脸,甜甜的叫上几句“妈妈!”我希望我是无边无际的大海,一点一滴的混浊会在我这里净化为蔚蓝的大海!一点一滴的不愉快,经过我面前,会消失殆尽!

当我的宝贝考试成绩不理想时,我常常对她说:“一个人的幸福不在于学生时代名列前茅,不在于在社会上拥有多高的社会地位,不在于你拥有多少金银财富!在社会上,人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每个人的幸福感都是由自己的内心来决定的!知足常乐是幸福!普普通通的人用心倾听可以听到简单美妙的音乐!同样用心观察可以看到春花秋月,风光无限好!用心去感受,会感觉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处处有温暖!当一个人感到富足,感到温暖,感到大自然的美妙时,这就是幸福!在我们的内心播种爱的种子,习惯用爱的眼睛来看世界比起多考几分更让人走向幸福!”女儿曾经对我说:“妈妈,我真幸福!有些同学的爸爸妈妈打电话一问成绩,假如没考好,就会在电话里劈头盖脸地骂!”我甚至对女儿说:“前几名太辛苦,我们不要了!”

女儿从小到大,我都没有那么在乎考几分。反倒觉得现在的孩子作业比起小时候的我繁重多了,心疼得很!我从来不给我的孩子添加额外的作业。作业一做完,就可以开开心心地去玩了!这就是我的女儿作业快完成的原因之一吧!每天一放学,她就拿起笔“唰唰”地写起来。晚饭之后就是无忧无虑的自由自在的悠闲时光了!约个伴,去溜冰、滑板或者做游戏!或者在家玩做发夹、玩diy小屋等!或者去街上逛一圈,去公园里溜达溜达!我的女儿度过了快乐悠闲自在的童年时光。

说句真心话,每个人的思维方式不一样,却要求每位同学在每门功课平行前进很不合理,用统一标准来衡量确实不公。一代翻译巨匠对数学也是嗤之以鼻,却写出《傅雷家书》成为人们的导师。马云对数学也很感冒,却改变了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方式。对于有些东西了解了解就足以,何必要每个人都像科学家一样要向科学阵地进军一样地卖力拼搏呢!梨树就结梨子,桃树就结出桃子,松树就长成松树,柳杉就让它长成柳杉吧!对于不太喜欢数理化的女儿,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愿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用人才!让每个人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我只希望我的女儿做幸福的普普通通的她自己!

当我的宝贝女儿想吃什么的时候,我就尽力把梦想兑现。当我的女儿想买新衣新鞋时,我会毫不犹豫带她去买。我想让她从小懂得穿衣整齐整洁美观大方,从小有自己独到的审美观,从小爱美自信!

女儿小时候,我对女儿说:“宝贝,妈妈很爱很爱你,从头爱到脚,每个细胞,每个毛孔都爱!”小小的宝贝也奶声奶气地脱口而出:“妈妈,我也爱你,整个整个的我都爱你!”

我常常对女儿说:“宝贝,你那么懂事,我真幸福!对于妈妈来说,你已经是无可挑剔了!”

小时候我们娘俩一起洗澡一起睡觉一起玩!我们俩亲密无间,无话不说。“亲其师,信其道”,这句话改一改成为“亲其母,则为友”。我不是虎妈,我是女儿的贴心闺密!

女儿长大了,住校了。每次女儿出门去上学,我都会追出门去:“宝贝,记得打电话,记得要喝水,记得好好睡觉!妈妈爱你哦!”女儿回头莞尔甜甜一笑。

我的闺密梅珠时常对我说:“我觉得你好宠你女儿!”我心想着,孩子是宠不坏的!南怀瑾大师吃着母乳到十岁呢!我自己从小在家在爱的蜜罐里长大,现在我的孩子都那么大了,我家里父母姊妹还一如既往地宠爱我!家人的宠爱没有把我培养成养尊处优、自私自利、脾气暴躁的家伙。家人的宠爱只让我深深地感觉到自己在爱的海洋里,沉浸在爱的幸福里,让我成为一个性格温和的人!家人的宠爱赐予我温柔的力量,让我能傲视风雨!让我成为了一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珰珰的一粒铜豌豆。”

如今,我接过爱的接力棒,赐予我女儿爱的温柔的力量吧!你看,她是一个多么善解人意、懂得感恩、勤劳能干、体贴入微、诚实守约、开朗乐观、为人热情、人缘极好的小姑娘!

过去的我爱我的女儿,今天我要对她说:“妈妈爱你,永远永远地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我有很多时候对待孩子是焦急的,我也会对她大吼,我也会打她的屁股……但更多的日复一日地陪伴着她长大的时光里我更爱...
    慧说早安阅读 105评论 0 0
  • 说一千次说一万次都不够,我想对你说一辈子,我爱你,我的宝贝!
    RogueQ阅读 160评论 0 0
  • 烟花竞放,只为一刹那划破夜空灿烂耀艳;壮志激昂,无非千万年留名青史温柔回眸。
    食茶客阅读 1,056评论 0 1
  • 人类最愚蠢的行为就是喜欢给各种事物找意义。人生本来就无意义,其他的事物会有意义吗?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寻求意义只是...
    新国语阅读 801评论 0 0
  • 当年在骡子下资源的时候,有个经常提供好东西的“V大”。他用的就是维特根斯坦的头像。其他人也称他为V大。很久以后我才...
    alucardzhou阅读 6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