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心术漫谈

从神话时代起,读心术就被认为是凡人做不到的一项不可能的技术,是神仙才能拥有的一门技术,是人们只敢在历史传说中的神话志怪小说中才能够想象出来的一门技术,是只有模糊的概念的一门技术。

在过去,皇帝们想要获得读心术,因为那可以确保臣子们的忠诚,所以他们在治理天下的过程中会迫切想要获得那样的技术。

如果当初真的有这门技术,想必不会有那么多的忠臣良将被杀,但也会导致绝对的格局和政权的绝对稳固。

有了读心术,忠诚和奸诈的人很快就能被辨识,犯罪也可以提前终止,甚至无所遁形。有了读心术,人们的想法或许不会再有隔阂,人们必然会坦诚相待,不懂得这一点的人就会走向末路。有了读心术,人们想要的东西能够真实被人获知,想要传达的心意也会被对方如实知晓。

明明在几十年前这项技术还只是在人们脑海中的想象,如今似乎要成为现实之中的一部分内容了。

如今,大名鼎鼎的科学家和世界伟人马斯克带领着全世界最优秀的科学家在读心的技术应用上似乎作出了跨越性的革命。这项革命目前进行到初步阶段,围绕的核心就是脑电波接口的应用。在浙江的一所小学上,这门技术被直接应用到课堂的教学上。尽管这项实验中的学生们给人一种像小白鼠的感觉,可根据报道学生们的确在课堂学习上取得了实绩。

目前这一消息能让人冷静的地方是,这项技术目前看来还只能做到检测学生的上课注意力,还可能产生副作用,可是若能假以时日,最终或许能发展成隔空就能应用的读心术并消除副作用,最终使得所有的骗子都无处遁形,世界只剩下真实,所有虚假都被斩断,这样一来,束缚人类悲伤的枷锁也被斩断。接着,人类甚至可以通过实现完全的思想统一来获得突破固有局面的能力。

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项挑战上帝的项目。毕竟如果真的有上帝,上帝的初衷就像是让人保持各自的独立性,生老病死,接受快乐的同时也接受痛苦,或者只是接受痛苦却从未感到快乐。

在人类生产和劳动力被解放的这个时代,人类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去专门研究某一门技术,并使这项技术直接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研究科学的人们不必花费多余的时间去谋取生活必须的生存资料,可以一心一意投入科学。

而众多团队之中的佼佼者正是马斯克同他领导的团队。这个站在产业风口上的团队,凭借着掌握了的电动车、火箭等技术并参与到风口上的产业中,似乎要成为撬动美国经济科技的又一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团队。每个时代的工业革命背后都有数门技术,是许多团队的分别努力,可马斯克创造了以一个团队就支撑起全人类工业革命的使命,纵观人类历史,从来没有人的成就能够同其比肩。

由此现今的这个时代确实有些不同,因为引领这个时代的可能就只有一个团队,那就是埃隆马斯克和他的团队,所以这个时代焕发出一样的光彩。如今人类能看到读心术这门重要技术破空而出。埃隆马斯克似乎掌握了能成为读心术核心的技术,尽管这项技术似乎在医学上就有过应用经历,可是当初还需要进行开颅手术才能完美配合对脑电波的测量,如今可以实现免除开颅手术并以零风险读心。

最新的脑电波接口技术具有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固然令人激动,可目前的脑电波接口只能测量出脑电波变化的趋势,并据此做出简单的判断。但不难想象,读心术就是这项技术的升级版,改造核心是使得机器能对脑电波的细节进行解析转换成人类能够明白的语言。

如今没有能够跟上时代的人确实应该后悔没有在那个房价尚未飞涨的年代买房,他会为没有钱能够投资马斯克的团队而后悔,他或许会恨不得回到过去以任何的形式成为这个团队哪怕微不足道的一员。他会后悔没有好好学习加入到马斯克的团队。毕竟如果是自己亲身参与到读心术这项技术的研发中而不是眼红别人有这样的一项技术,迎来同充满不能跟上时代的错位感的迷糊的现状必然迥然不同的结局。当然,在这个团队中毫无疑问可以实现儒家的最高理想,齐家治国平天下;在这个团队中可以实现宗教的最高理想,普渡众生;在这个团队之中甚至能够实现人类的最高追求,为全人类的利益而奋斗。

读心术的应用领域之广泛可以想象。若读心术真能被研发出来,实现零犯罪率和最高级的生产率的局面当然也是有可能的。这样一来,大部分人不用干活也有饭吃的戏谑之语言可能不再是梦话,而是触手可及的现实,人们将着力发展精神体系。

读心术从某种角度也是对人类隐私的一种侵犯,可比起大众的利益而言,个人的隐私根本就不算什么。群众需要好人在高位,而坏人理所当然在被读心后应该洗心革面。不管他的身份是什么,都应该在照妖镜一般的读心术之下从实招来,做一名符合社会潮流的善良之人。

当然,一味吹嘘这项技术果然还是脱离了实际状况,目前优秀的人想的应该是怎么成为读心术开发进程中的一部分人,良好的人应该向这个方向靠拢,相对状况不那么好的人则应该也只能留在原位,等待技术的变革和成为技术的受益者。

但话说回来,未来的某一天这项技术真的发展成读心术,最应该被读心的就是特朗普了,他的行为到底是为了美国的民众,还是为了自身的利益,就能被知道得一清二楚。当然,就算没有读心术,全世界民众也知道特朗普不可能是为了全人类的利益而成为美国总统的。第二应该被读心的应该是尸位素餐的企业家们,他们的存在阻碍了生产力的开发,他们的行为是在役使民众。第三应该被读心的是无聊的文艺偶像,说不定粉丝把他们当偶像,其实粉丝在他的心中连一只蚂蚁都不如的情况也会消失。

不知道读心术真的变成现实的时候,各位最想读谁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