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同车,颜如舜华

记录一个又high又动人的观影活动。全文充满了个人化表述,夹杂着大量黑话和黄腔,表情包乱飞,一不留神就开车。如果不是漫威粉、CP粉、抖森粉中的任何一类,且决不接受腐文化(亚文化),跪求你不要浪费时间了。


如果一定要看,请勿在评论里KY“注意措辞”、“请使用文明用语”,这篇根本不是给阁下看的,阁下有什么资格教我做人?

至于因为我开黄腔而surprise的,只能说咱俩不熟。

一张自带声音的照片:surprise

欢迎同好交流。

观影现场图片主要来自观影群、影片截图和网图,侵删。

2017年11月18日中午,我在“抖森翻译军团”WB里看到有人发起了锤基马拉松观影活动,因为没在影院看过复联和前两部雷神,而上一次在舔抖森还是《战本尼马》,于是一时冲动迅速加入观影群。主办方效率惊人,第二天晚上,大致日程已排好,大家纷纷交上了份子钱。

我以为“份子钱”只是个joke,到现场才发现,它从一开始就踏马是个Flag。

诸神的皇婚

接下来一周,大家在群里发粮,收了好多混剪、图片和表情包,有一些颇为不可描述。


26日观影当天,我一进十号线车厢,就觉得气氛诡异。有好几个小妹子捧着手机,满脸姨母笑,整个车都飘着隐形的粉红泡泡。群里的妹子说,十号线简直就是婚车了。


到了电影院,一出电梯,看到“天要打雷基要嫁锤”这几个大字,我这张老脸,刷一下红得跟猩红女巫小姐姐的皮衣似的。

不想办成婚礼的包场电影不是好面基。


from wb 莎洛洛洛爱安妞妞

锤哥红和基妹绿色主题背板,上书四个大字:怡红快绿天赐良缘。配着大团花,格外喜兴。史密斯夫妇主题人形立牌,基妹的发际线还原度很高了。


旁边是婚礼签到处,tiffany蓝配粉红、粉橘,温馨又从容(这句送给盾冬粉)特别有新婚之感。啊~我森美如花,戴上头盔就不显得秃了。

排队的时候领邀请函,把名字挡住,基本是个正常的婚礼邀请函了。【啥?说谁不正常?


签完到先领喜糖和无料。

喜糖盒子在我参加过的婚礼(what?)里是比较高级的了,一丝不苟地贴着新郎和新郎的名字。打开里面是kisses


emmmmm~~~~~~~~你们知道我之前领过多少马大姐喜糖么?Shame on you!

这里都埋了梗儿,锤基第一波糖:

打算用这盒子装着糖去看复联3。

无料拿了厚厚一摞,徽章、卡套、卡贴、眼镜布、文件夹、荤的小卡片、素的小卡片……


from wb "满天都是小二哥"


进场之后还有一张纪念电影票,阿斯加德乡村爱情。


截图自wb "满天都是小二哥"


影院里面的大红对联深得我心。

from WB “抖森你的大腿毛”

Loki在斯图加特歌剧院里挥棒子的gif,我能看500遍。

此情此景令同影院其他观众一头雾水并窃窃私语:“这是在干啥?”“这不是大锤和他弟弟么?”“俩男的怎么结婚?”我一个老年锤基粉都觉得面红耳赤,休眠已久的羞耻心忍不住上线半秒钟。在群里跟小伙伴直播,她们劝我早还家,绿窗人似花【X

这只是前戏。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粉丝包场看电影活动,忽然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大门里的路却是歪的。在经过9小时的狼叫之后,我得出结论:腐向包场的意义就是务必把合家欢爆米花电影看成黄片。

爱的GV

9小时主要看了这些:雷神1(手动跳过女主戏份和地球线)+复仇者联盟1(全片)+雷神2(手动跳过女主戏份和地球线)+雷神3(全片)。

观众一看到女主的脸,就嫌弃地高呼“快跳快跳”,主办方估计把这几部片子看了百八十遍了,女主在9小时内出现不足5分钟,其中包括1分钟没跳过去的手癌时间。要不是《雷神2》舍不得切基妹,她出现的时间更少。总之,干脆利落,神清气爽。

所以包场看漫威的重点根本不在电影本身,而是聚众嗑CP、吸爱豆。

至今不知道Thor在地球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Loki掉下彩虹桥和他假死之后的电影情节。

现场还穿插了几个锤基粉喜闻乐见的混剪。

在影院看cut、特别是肉炖得肥而不腻的,约等于有了床单的视角。海哥的下腹、抖森的翘臀,那些曼妙、灵活、柔软而温暖的曲线……“那足以趋动太阳和一切星辰的基情”。





海哥高潮脸

you're divine ! said he

you're Mine said he

木槿花忽然绽开,这镜头语言的隐喻还能再套路些吗?

捂脸,我才不知道抖森的船戏都是《猩红山峰》、《唯爱永生》、《摩天楼》、《夜班经理》里的呢。剪刀手们到底看了多少烂片?!

卧槽,这篇会不会被HX

眼前是两尊复活的希腊雕塑般的肉体在欢快地滚床单,耳畔是妹子们的阵阵狼嚎。我不禁【】了,隔壁妹子表示“幻肢一次次觉醒,身体有点吃不消”。车开得又快又猛,以至于有妹子担心,影院方会不会因为我们聚众看GV而报警。

万万没想到,实现B站看片之前,先实现了一个小目标:影院看片。

片子放完,全场OW God,纷纷点上了事后烟并深深地吸了两口。

播SDCC现场时,观众特别入戏。Say my name! 全场居然真的振臂高呼Loki!

想问问放片子的影院小哥是什么心情。

包场看电影的好处就是大家的萌点、虐点都差不多,欧美圈粉丝大多博爱,墙头堪比万里长城,这边糊了还可以爬那边,这边发刀片了就去别处吃糖。四部电影看下来,那些会心之处令人莞尔【不不不,令人啊哈哈哈诶嘿嘿嘿

于是看出了很多自己看不出毛病来的东西。举几个例子:

目的当然是给亲生儿子找个童养媳了啊

以及终于明白Loki的站姿是啥意思了

毕竟不挡着的效果惊人

抖森不穿皮裤也是这样的


复联

扶腰,似乎发生了激烈而不可描述的事情。

复联也是检测其他CP热度的机会

from douban

盾铁呼声最高,其次是科学组

from douban

也有鹰寡(万万没想到复联2,肥啾老婆孩纸忽然上线,更想不到他浑身插满flag,最后死的是快银)

from douban

锤基粉多么博爱,一边萌着锤基,一边也没耽误吸别的。

一个小小的互文,影院里惊呼一小下。啊锤基圈里还有不少魔戒粉,真好啊。

雷神2。这四部片子里就它平庸。

全场Ta-Da

全场 I am

每次Loki被Thor

按倒

推倒

撂倒

都有个妹子高呼 “艹他!”

老阿姨表示江山代有人才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放雷神3的时候,我换到了第一排,把椅子摊平,张开双腿,躺着看了全剧。

忽然发现这个夫妻吵架的姿势

影片结束,观众席响起“新婚快乐”的祝福。


特别喜欢这张片场照,他们专注的样子真好看呐。

包场看电影什么的值得一试。包场影厅是介于网络和现实生活之间的2.5次元物,一百多人同哭同笑,也会生出有倾盖如故之感,这样的默契,四舍五入就是一见钟情了。

之前觉得在电影院坐9小时特别挑战体力和违反日常生活状态,于是我带了颈枕、保温杯,拎了柚子作为零食。啊,一个养生老阿姨的我。然而包场的时间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散场之后,大家意犹未尽,表情如下:

仿佛集体把抖森睡了,颅内高潮9小时之后,是长达两三天的贤者时间。

大家相约等复联3上映再集体嗑一次。

南京、重庆也有人组织了包场活动。美其名曰:“锤基全国巡回婚礼·南京站/重庆站”。

万万没想到11月29日漫威发布了复联3的预告片,一时哀鸿遍野。

12月2日,《雷神3》就要下映了,官方的糖也要发完了,再发就是刀片了。锤基粉的心情,就像浮士德说:“停一停吧,你真美丽。”那个瞬间,他听到了人们为自己掘墓的声音。

不不不不,我们锤基粉,无论何时都能开车。

不然能怎样?给漫威寄刀片么?现在连快递小哥都找不到了。

无论搭哪趟车,总会找到同路人,陌路遇知音。

看完预告,想起The Shortest and Sweetest of Songs

那么The Shortestand bitterest of Songs


——————这是废话1的分割线——————

我看漫威主要是为了看抖森,他和Loki相互成全。想象不到当年他试镜的是Thor,一身排骨,小肋叉子完全没有说服力。

Loki这样偶然发现身世、想改变doom而作天作地,害死很多人,doom仍然如期而至的角色,几乎是希腊悲剧的模式,对于剑桥古典文学出身、在莎翁剧中磨出来的抖森来说,应该是驾轻就熟的。整个《雷神》三部曲,都是在北欧神话的框架里讲希腊悲剧。

我最喜欢他在《雷神》1里的样子,像一棵春天的树。他演技没得说了,发现身世后跟Odin和Thor的对手戏,简直一秒穿越到NT Live。后面几部片子能看出他在淡化戏剧腔。

他还特别会用眼神演戏,他的眼睛像浓郁、纯净的海蓝宝,每一次眼泪汪汪都是沧海月明珠有泪。

捂心口,只有抖森演Loki,才能让粉丝自发大型洗白。

但是漫威结束之后,他能不能演点文艺片?

那些烂片只能在舔颜的时候给他脑补角色,比如《猩红山峰》这段苏爆了的摇蜡烛.

我脑补的John Keats,就是他微笑着摇曳烛火的样子。​​​​

跳抖森的坑,至少能学学英语,他常常用一些高级而文雅的表述,语音又正、吐字又清晰。抖森翻译军团也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字幕组,翻译作品真心“信、达、雅”,而且特别符合语境。粉丝随爱豆嘛~

抖森长得还那么好看啊啊啊。(对不起,物化了)

《雷神》1的导演后来又导了《东方快车谋杀案》,后者的尴尬程度让我不敢相信这俩片出自一人之手。

===========这是废话2的分割线==============

最近的所见所闻,让我颓且丧到了心态崩了的程度。终日流连于声色犬马,在其中拾掇已碎成阿斯加德地基的信念,特别“世纪末”。举个例子,我会想到,这座城市在驱逐普通劳动者,我仍然事不关己地耽于享乐,这是不道德的。情绪低落其实是自找的,除了谴责我啥都做不了,所以也只配坐在倒车上。

Life sucks,与同好看9小时电影也无法改变这论断。但是总有某些须臾,会让我觉得生活还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的甜。感谢主办方小天使,感谢一起看电影的一百多个小伙伴,让我给生活又充了5块钱儿的热爱值。

就像“莔莔Aisling”姑娘说:“虽然每天都在告诉只求现世安稳波澜不惊,但人生总要有些事情可以为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Life sucks,but I don’t give a fuck.

不能做火炬,甚至做不了萤火,无论如何也不要做黑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