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八期+不节食、不吃药也能减肥?+3/6

翻看自己没有怀孕之前的照片,那是一个身高168厘米、体重不到120斤的瘦姑娘,但这个瘦姑娘在生完孩子第五天出院时就永远消失了。因为那一天我的体重是170斤。

但我真正意识到自己有多胖的时候还是孩子百天时全家一起照的那张全家福。看着那张照片中的自己,感觉自己像穿了充气服,甚至不敢相信那个是我。不过我很快意识到,自己真的是胖了,胖到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我经常看着以前的照片发呆,内心是后悔、自卑又迷茫。

在2014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带着孩子在小区散步时,遇到熟人都说我胖了不少,我也只能尴尬的笑笑,心里说不出的难受。自从知道自己胖成了什么样子后,就特别喜欢看瘦人,觉得瘦人哪哪都好,觉得自己哪哪都胖。

回到家里想找一件遮肉肉的衣服,却发现都是已经穿不进去的衣服。去商场买最大号也穿不上,就到网上买加大号的衣服……可收到后穿上照镜子时却觉得很别扭。说到底都是因为胖。

这样胖下去怎么行?我曾经那么瘦,现在怎么能这么胖?不行,我要减肥,一定要减肥。但是没有出哺乳期,要怎样减肥啊?不能节食,更不能吃减肥产品,那就只能是运动了。

想要瘦下来,就要动起来

在经过内心挣扎很久后,我决心要在哺乳期就开始运动减肥。但是因为孩子比较小,我不能离开身边,于是就开始跟着视频自己在家做瑜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着孩子睡午觉的时候,我就打开手机跟着视频做瑜伽,每天40分钟左右,直到满身大汗为止。一开始很多动作做不到位或者坚持不住,那个时候我就会在心里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你就会瘦的!然后循序渐进的坚持练习,很多动作从一开始做不到位,但是当我坚持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的动作逐渐规范了,动作做到位后瑜伽效果更明显了。

除了做瑜伽,我还用过keep,相信很多人对这个APP都不陌生,每天打卡练习,还可以和很多人交流练习感受。其实很多健身、减肥APP都有打卡、交流沟通的功能,比如练练,这个APP也是我用过一段时间的,运动难度、时长等都可以私人订制,很方便。

但比较来说,我觉得还是更喜欢跟着手机视频做瑜伽。一是在室内不会打扰到其他人,二是感觉效果更明显一些。毕竟每个人的身体条件等各方面都不一样,所以减肥方式肯定也不会完全相同,主要还是看个人更适合哪一种。

迈开了腿,也要管得住嘴

变胖的根源其实还是管不住嘴,所以要想瘦就得解决根源上的问题。

在孩子2岁半断奶后,我开始控制饮食+运动。

每天早餐正常吃;午餐会多吃一些菜,少吃一些主食,吃到八分饱;晚餐七分饱,同样是少吃主食多吃菜。

我的控制饮食和很多人的不一样,没有说每一餐必须要吃哪几种事物,并且按照摄入热量来计算,我觉得很麻烦。吃的食物、饭菜都是日常的,主要就是多吃菜少吃主食,不要吃太饱,然后坚持运动(练瑜伽)。

很多人减肥节食,每餐只吃一个苹果,或者一个酸奶,我觉得这样减肥不太适合自己。首先我承认自己是一枚吃货,而且受不了饥饿,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这种节食对身体会有伤害,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如果不是医生嘱咐的话,不建议大家尝试。

这里要介绍一款自制的减肥饮品了,是从电视节目中看到的。一位阿姨自制并亲身使用效果极好,且制作方法、用法用量都极其简单,作为一个懒人还想减肥的话,这款饮品简直太合适了。

我大概用了几个月,效果真的挺明显。下面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款饮品。

材料:决明子、山楂干、干荷叶、陈皮、薏米、柠檬干

制作方法:把这些材料放在锅里或者养生壶里加足够多的水,大火煮开至水的颜色变深,关火后趁热装入保温瓶或者保温杯中。

用法用量:每次煮要注够一天的饮水量,口渴了就喝煮好的水,用这个煮好的水代替白开水。

注意事项

1.柠檬干是我后加的,因为我觉得那几种材料煮出来味道比较苦就加了一味柠檬干,我觉得味道好一些。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是否添加柠檬干哦!

2.决明子具有降压、降血脂的作用,如果是血压本身就比较低的人请咨询医师后再使用哦。健康第一!

3.脾胃虚弱的人也请咨询医师后再使用哦。

我记得当时那位阿姨是每天不喝其他水,只喝这个,每天两顿饭,饭后步行五公里,然后这位阿姨三个月瘦了30斤!

需要说的是,每个人饮食习惯不同,我在使用这个减肥饮品的过程中,仍然是每天三餐,坚持练瑜伽,效果没有那位阿姨那么明显,但是也是有效果的。

减肥不是两三天,每天都想放弃很多遍

减肥是很多人挂在嘴边的事情,但是能坚持下来的却很少。

我觉得你没有坚持下来的原因,可能是减肥对你来说并不是刚需。如果你想要瘦下来的愿望已经强烈到多吃一口饭就觉得犯了罪,少运动了一次就像丢了钱,那你一定可以坚持下来的。

但是如果你真的自控力很差,或者意志力真的不是很坚定,你可以选择去健身房。找个靠谱的健身房,办一张VIP卡,请个教练帮助你制定一个减肥计划,并且请朋友们监督你、打击你、刺激你,直到你瘦下来为止。

我的经验是,不需要今天去尝试这种方法,明天去尝试那种方法,只要你觉得自己用着合适且不反感的方法,你就坚持用下去,尽管减肥会很辛苦,但是选择一种自己比较喜欢的方式就会好很多。

不节食、不吃药,健康减肥才是我想要的

2014年年初,我的体重是170斤。

2016年年底,我的体重是128斤。

两年期间,我没有节食,没有吃减肥药,靠着自控力,控制饮食、坚持运动瘦下来。没有反弹,没有影响健康。

2015年春天我回到职场,重新开始工作。我觉得规律的上班、下班,认真工作,与同事们沟通交流,对我减掉体重也有很大帮助。

两年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减掉40斤也不算多,但重要的是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坚持下来,并且是健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