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拒绝富二代追求被扔下19楼:你不得不知的几个恋爱真相

文 / 竹叶潇潇水迢迢  NO.11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两天,杭州某小区一个富二代将喜欢的女生扔下19楼致死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

本质上是一起简单的杀人案,却因男女双方之间的牵扯太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女孩和男孩是同乡,更是高中到大学的校友。男孩是富二代,大学毕业就出国留学去了,而女孩从家乡来到杭州工作。

男孩一直单恋女孩,长达8年之久,无数次表白遭拒,仍不改初心。

去年11月份,男孩的再一次追求终于得到了一丝回应,女孩说可以给他一次机会,但要先考察他一段时间。男孩很高兴,以为女孩终于想通了,就时不时的从国外邮寄昂贵的礼物给女孩。蔻驰的包、卡西欧相机、iPhone7、电动牙刷、蒂芙尼项链等等,总计价值三、四万。

后男孩回国,和女孩及其室友同租一个三居室。

今年3月份,女孩回老家参加婚礼,带回来一张和某个男生的合影,摆放在自己床头。

这导致了男孩的直接崩溃,“我追了她8年,哪怕出游,我提出合影,她都不肯”。

绝望的男孩最后选择把女孩从19楼扔下,来结束这段无望的单恋。

今年夏天最火爆的电视剧《楚乔传》里,也有一个同样悲伤的故事。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元淳公主,奋不顾身的喜欢着她的燕洵哥哥。而燕洵从始至终都没有对这份感情作出明确的接受,当然也没有明确的拒绝。

他以为她知道,他以为他冷冰冰的态度能够击退元淳,他以为不表态就是拒绝。

可单纯的元淳并不这样想。她的理解是默认,默认燕洵是爱她的,默认他们之间会有幸福美好的未来。

虽然,她凭女性的直觉感受到了燕洵喜欢那个叫星儿的奴隶,但她根本不当回事,还是傻傻的喜欢着他。

直到大婚当日,接到燕洵谋反的报告,她才醒悟过来,看清了真正的现实。燕洵不爱她,从始至终从未爱过她,表面的和谐相处不过是在利用她。

然后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一个人有多深,恨一个人就有多疯狂”的事实。她偷盗兵符,率领大军攻打燕北,因此害死自己的母亲和暗恋她的另一个人。她因仇恨完全扭曲为一个疯子。

两个故事,一真一假,一古一今,不同的结局,但却表达了同样的主题。

1.爱情只能是两情相悦,不能是一厢情愿

富二代男孩也好,元淳公主也罢,他们都是一厢情愿的追求,只是单恋,根本不能称之为爱情。

可即便如此,他们求而不得时,还是由爱生恨,最终疯狂成魔。

一个8年的单恋,一个青梅竹马的喜欢,都是源于深沉的爱。这份爱着实令人感动,但却都不是对方想要的,因而只是一种负累。

他们关注的只是自己的喜欢,因为喜欢,一直锲而不舍的追求,以为这样就能赢得爱情。

他们忽视了,一厢情愿根本不能得来爱情,就算能也终究只是昙花一现,更多可能是利益的驱使所造成的假象。

女孩不喜欢男孩,但释放了希望的信号,又是同意给他机会,又和他合租一起,归根结底不过是看中男孩有钱,为了收礼物而已。

燕洵不喜欢元淳,但是他不表态不拒绝,让元淳误解,后来又答应和元淳的婚事,究其原因也不过是她有利用价值罢了。

2.没有不求回报的喜欢,所有付出早就已经明码标价

哪个因爱情求而不得的男女不是宣称,“我不要求你回报什么,只要守护在你身旁就心满意足了”

是不是很耳熟,是不是都能背诵了?

可不是,我们从小看到大的电视都是这么演的。

可你又真正看到几个不求回报的人?

世上没有那么多宇文玥,有的只是李莫愁。

他们的喜欢,早在付出之时就已经明码标价了,是需要收回的。

男孩因为女孩一句“给你一次机会”,就欣喜若狂。

怕她被人抢走提前回国。

昂贵的礼物更是说送就送。

他是想要得到回应的。

所以,发现女孩把其他男生的合影放在床头,打电话跟人讲“不喜欢他,希望他走”时,那种被玩弄、被践踏的感觉再也抑制不住。他采取了最直接的报复方式,造就了一出惨剧。

元淳一直心心念念着和燕洵的青梅竹马,跟在他的身后不离不弃。他风光时,跑去凑一份热闹,他落魄时,想尽办法让他过好一点。

只为了和燕洵在一起。

任谁劝说都没有用,她停不下来,也不会回头。

当满腔热血遭遇无情的背叛,当高贵的公主被施以残酷的羞辱,她终于崩溃了,报仇从此成为她人生的主题。

3.真心喜欢对方,就要对自己负责

都说坏的爱情令人绝望。虽然是事实,但并不意味着,绝望就可以胡作非为,一言不合就杀人。

真心喜欢一个人,首先要做到对自己负责,直接表现是弄清楚他到底喜不喜欢你,做到及时止损。

因为单恋过分执着,付出太多的话,最容易感动自己。你会不甘心,会委屈,会愤怒,因为想要收回成本,而转化为报复。当最后一根线弦崩断的时候,悲剧就此发生了。

正是因为喜欢,我们才要做到对自己负责。

有句鸡汤流传的很广:人只有先爱自己,才能得到他人的爱。

显然,故事中的男孩和元淳都没有做到这一点,他们虽然考虑了自己的需求,疯狂的付出,把全身心的爱都投注到对方身上,但是他们几乎没有关爱过自己。

明明受了那么多伤害,却视而不见,以为自己很坚强,靠着单方面傻傻的义无反顾坚持着,直到身心俱疲,无法再蒙骗下去。

这是对自己严重的不负责任啊。

身体和灵魂都是自己的,你不爱惜,还能指望对方良心发现来对你好吗?

4.与自己和解很重要

女孩的惨案发生后,法庭公诉人来了这么一句:人,学会和自己和解很重要。

一段恋情最痛苦的莫过于求而不得,最难能可贵的是能够放下执念,打开心结。这需要一个人有很强的自我修复能力,稍有差池,即疯狂成魔。

元淳的报复直接导致了一系列爱她的人惨死,但她依然执迷不悟,直到后来刺杀燕洵,燕洵有愧,当面道歉,她才最终放下心魔,与自己和解了。

从此云淡风轻,两不相欠,天涯咫尺,不问前世。

虽然代价太过于惨重,好在她终于放下了。

富二代男孩没这么幸运,他的一念成魔直接将女孩杀死,再没有和自己和解的机会了。

我想,哪怕女孩是重伤,只要继续活着,他还是有可能放下过往的,他还是会有更加灿烂的人生的。

但他扼杀了这一切,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制裁了。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要我们在谈恋爱的时候,秉持对自己负责,坚持两情相悦,适时给对方回应,再保有自我和解的能力,就足够了。

它不能保证我们一定会和对方走到最后,但起码,不至于太过偏激。就算不爱了,也能潇洒的道别,过自己新的人生。

最后,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7 天牢千重锁,锁尽人心。 宇文玥跟着牢头,一步一步的走向天牢的最深处。 “宇文公子”牢头开了锁,冲宇文玥笑得谄...
    静女其舒阅读 6,006评论 0 3
  • 一切按照百岁无忧和静女其姝的设定来,算是百岁无忧的第二个番外。 除了一如既往的说废话之外,什么都不能保证,表跟我讲...
    静女其舒阅读 8,053评论 0 3
  • 元淳特别像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女孩,爱得很纯粹,傻得很可爱。 在《楚乔传》一开始的时候,元淳就经常表达对燕洵的爱慕之情...
    小透明zwj阅读 808评论 2 3
  • 文/佐郁 九幽台上,燕洵的亲人全部被杀,在母亲也撞炉而死后,燕洵的心仿佛也在那一刻死了,而母亲用她的死为燕洵换来后...
    佐郁阅读 13,340评论 14 16
  • 2016年的中秋,我登上了爬向家乡的列车,向久别的村庄赶去,向阔别几个月的亲人赶去。 这次回家,竟发现家是如...
    东边的药师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