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九零后怎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九零后又一次被刷存在感,

第一批九零后已经出家了?

听说第一批九零后已经秃了?

第一批九零后已经离婚了?

第一批九零后已经开始油腻了?

what?我好像是个假九零后。

好吧,先来说说出家?现在佛教也是有大学的好吗?寺庙也是随着时代随着生活在进步的好吗?你以为它还像我们小时候电视里演的那样,充耳不闻天下事,只是拜佛诵经而已?那家里长辈信仰佛教的那一个个讲经说理的光盘从何而来?我有个长辈的妹妹就在佛寺的一个通讯部门工作,在我看来,这只是一个选择,也可以说是一种信仰,还是在大多数人眼中,削发为尼就一定是对某件事情失望故看破红尘才会投奔到拜佛诵经往生西方极乐的伟大行列中?

出家,是某个人最终决定的某条路,与你我无关,也与他是不是九零后无关。

紧接着,最近不知为何出现了一系列我不是很懂的标签或者说是形容词。

佛系青年和道系青年?

据微博解释,给大家科普了“佛系”青年的日常:

“你停在哪里不要动,我自己走过来”的佛系乘客。

“你看吧,我什么都行”的佛系恋爱

“遇见合适的就买了,不合适我也留着”的佛系购物。

“平平安安上班,安安静静下班”的佛系员工。

大概的意思就是,无欲无求,不争不抢,看淡一切的中心思想,

拜托,要是真的无欲无求,北上广也就不会不相信眼泪了。

接下来就到了脱发问题了

这个发型问题?至少我目前为止没有脱发的困扰,是洗头发时候会掉头发,但好像大家都会掉吧?如果掉头发都能引起社会恐慌,那大家也太容易恐慌了吧?

但前阵子,有个朋友,确实脱发挺严重的,原本及腰的长发,一块一块的掉,掉的我们都心疼,每天就只能戴帽子戴各种各样的帽子,一个爱美的小姑娘连剪个短发都不舍得,却一块一块的掉头发,我想她也曾难过的哭过一次又一次吧,去医院看了,也开了药,但头发不是一天掉完的,也不会一天长出来。

脱发主要还是和个人体质和作息习惯经常熬夜这些坏毛病导致的吧,但人家姑娘心态好呀,那就都剪掉好了,“怕什么,又不是不长了?”

哪怕生活夺去了你及腰的长发,怕什么?你的笑容依旧能让你闪闪发光。

又不是不能再长了,你说是吧?

第一批九零后已经离婚了?

我男朋友呢?政府是不是没给我发呀?

之前微博上有这样一个段子,零零后啊,你们再有个几年就成年了,有另一半就好好处着,别学他们九零后挺大岁数了连个对象都没有。

我没对象碍到谁了?

不得不说,可能我们这一代人对于婚姻,有向往,但却不过分追求了。因为,哪怕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这和经济的发展也有分不开的关系,毕竟封建通知下的女性是不能够靠自己获得经济来源的,除了家庭没有办法生存,而现在不一样了,女性能做到不比男性少,经济上的独立导致我们可选择的东西变多了,所以我们想拥有更好的,不愿意将就,不愿意因为别人委屈自己,其实也无可厚非啊,毕竟我不要求你物质,你还不愿意给我足够的爱?

而现在多数男生开始抱怨女生物质,拜托,你又给不了让人家觉得满足的爱情,又不愿意付出物质,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那我要很多很多的钱也可以啊?

觉得爱情复杂的人,完全可以找一个只需要钱的女孩,他们生活必需品是LV奢侈品才是爱情,而必需品是爱情奢侈品是LV的人生,才是大多数女孩追求的吧。

再说说离婚这件事,敢爱敢恨似乎一直是我们叛逆的九零后身上的标签。

相对于老一辈为了孩子,为了名声为了各种别的原因,就是不是因为爱而在一起的婚姻,我觉得潇洒的转身更为正确,明知道错了,还以为可以返回正轨,或者说两个人执着往不同的方向开,真的有意义吗?

有人说,老一辈东西坏了是可以修的,而你们却只想扔掉。

新的感情就像是一双很好看但却注定会有一定程度磨脚的鞋子,如果不是原本的鞋子真的没有办法挽救,谁会愿意再一次用血肉去适应另一双鞋子?

当然也会有这种情况:原本是一双磨角的革鞋,而你脱态换骨成为了一只舒适的皮鞋,你告诉另一只鞋,你能不能改变一下?哪怕不在磨脚了也可以。他却说,你变了,我们不一样了那,你走开,既然,我已经不是最好的选择,我可以走开,但你有没有想过,这是因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不一样了?为什么我们开始互相嫌弃了?

压死骆驼的不是最后一刻稻草,而是他看不见希望了。

对不起,我要去寻找光明了,希望你也能够睁开眼。

今天早上起来刷朋友圈看见一个新的名词,“中年少女”纳尼?那好像是说我们这种少女有点大中年有点小的人耶?

甚至还出了中年少女的数条症状,下面让我来科普一下:

1:喜欢粉色,少女心泛滥。

2:脱发比脱单容易。

3:每天都要逛淘宝,即使不买也要看。

4:不经常在朋友圈发动态,背地里却有无数明星老公。

5:不再喜欢虐的死去活来的情节,而是喜欢甜的发腻肉的发麻的爱情故事。

6:以前喜欢成熟稳重的大叔,现在觉得小仙女就应该配小鲜肉

7:护肤的重点从祛痘变成了抗皱

8:放假只想宅在家里。

9:记忆力持续下降

10:对自拍的兴趣也逐渐下降,当然和小姐妹一起除外。

11:懒的交新朋友

12:不想脱单,只想脱贫,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13:养生朋克,一边做死,一边自救,啤酒加枸杞,可乐放党参,孜孜不倦熬夜,勤勤恳恳护肤。

还有几条我就不想列举了,一直冒充零零后的老阿姨,也就是本人真是有些坐不住了?

什么?中年少女,本姑娘少女本人好吗?

谎称零零年小鲜肉还是能骗到不少的,跟人说我都快大学毕业了人家都不信,你大学?你高三吧?嗯,对,有眼光。

作为九五年的美少女,实在不愿承认中年这两个字。

虽然我承认,多数时候我都是丧的要死,但人生不就是这样?总会有大哭一场,大睡一天,难过到混天黑地的时候吧,但同时我们也有站起来的勇气,并大喊着“扶朕起来,朕还能嗨”。我想这也是一种洒脱吧!

我不得不承认,多数时候,我很焦虑,焦虑到深夜睡不着一直胡思乱想。

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将何去何从,一方面,有梦想,想出去闯一闯,但是真的被很多人说怕了,你在北上广月入上万又能怎样?一样买不起自己的小窝,依然连个恋爱都不敢谈,连病都不敢生,我怕变成一个空巢青年,我怕我已经拼了命还是一事无成,但同时我又怕我会后悔,我怕我没有给自己一个机会,我怕我没拼尽全力。

但人总要想好自己想要什么不是吗?如果你决定了安逸,在熟悉的城市找一份相对安稳的工作,然后开一家小店,找时间就出去玩一圈。如果这是你想要的,那不选择另一种生活又能怎么样?

那我就想试一下看看在说我到底喜不喜欢呢?是不是这样对自己更负责一点呢?

那也好啊,其实本就无可厚非,毕竟人生,就是折腾吗?

很多人说,觉得那些月薪百万却在巅峰时期辞职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开一家民宿的人很洒脱,很有勇气,但我想可能他也只是累了,不想拼了。

那样的人,别人会说,这是回归平凡,然而我选择平凡,你却说我这是平庸?

为什么?因为别人有能力只是不想继续了,而我从没有尝试过?

但我明明知道自己想要的便是平凡和岁月静好,我干嘛一定要累了在去改变呢?

这样我是不是可以说我是先一步看透生活呢?是不是更加洒脱?

但我想,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情便一定会做得很好并从中收获很多吧。

可能真的是年纪越大,胆子却变得越小了,

但任何一种选择,都需要勇气呀!

我们这一代人,从出生时带着的叛逆标签,到后来变成中年油腻,但我相信,无论何时,我们都能对自己坦然。

能够对自己说一句,我不后悔,

在仔细回味之后会微笑的说,这是我喜欢的生活。

这样便够了·


晚安,

亲爱的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