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乎?英雄乎?圣母乎?

失去记忆的高中生黑井宗矢的生活平静如常。直到有一天,宗矢所在的城市遭受到了来自宇宙的巨大不明物体的攻击……

プラネット·ウイズ

《行星与共》的情节基本可以分为三段。

第一阶段,宗矢与地球觉醒者的对抗。涉及三方势力,星云内部的稳健派与封印派,人类一方的觉醒者。

地球觉醒者依靠从星尘获得的力量对抗从海上来的巨大物体。

宗矢的目的则是夺取地球觉醒者的星尘。

第一阶段末尾。宗矢几乎击败所有的地球觉醒者,夺取了他们的星尘。

第二阶段,星云战士的内战。

星云组织内部,以猫老师为代表的稳健派和以狗老师为代表的封印派之间就如何处理地球觉醒者发生了分歧。

封印派认为人类无法驾驭自己的进化力量,主张对全人类实施封印。第一段剧情中出现的巨大人偶就是封印派用来封印人类的装置。

封印派的首脑以狗老师为代表。第一段剧情中出现的人类觉醒者有不少认同了封印派的理念,也加入了封印派的队伍。

稳健派则相信人类的力量,不主张对人类进行过多干预。

两派围绕人类的命运走向展开激战。

最终稳健派战胜封印派。但最后两派和解。人类被允许决定自己的命运。

第三段剧情,星云战士和地球觉醒者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前乐园子民——龙。

龙在第一段剧情中已经登场。

作为前乐园子民,现星云战士成员的龙,擅自灭绝了好战的天狼星种族。因而被信奉爱的星云组织判处流放。

但龙并没有死亡,而是在月球背面陷入沉睡。

面对共同的威胁。星云战士、地球觉醒者、天狼星遗民、立叶路星人联合起来,准备再次放逐龙。

最终龙被再次放逐到亚空间中。皆大欢喜。

故事情节大概就是如此。

看完之后,发现这部动漫的槽点还是蛮多的。

作者似乎是想表达爱和宽恕胜于仇恨。但并没有说服力。

故事中,天狼星遗民宗矢,因为家园被龙毁灭,对龙满怀恨意。但他最后选择宽恕。在最后与龙的战斗中,他的心中已经没有了恨。

银子也原谅了天狼星人曾经犯下的过错。

这种转变有点奇怪了,有木有?

银子的转变尚可理解。毕竟曾经的施暴者已经成为更大暴力的受害者。天狼星人灭族。再大的仇恨估计也会消解。

可是宗矢的转变则有点令人费解。龙可是毁灭你家园的罪魁祸首,是毁灭了你的星球,你的朋友,你的家人的存在啊。

怎么就这么容易放下呢?

第一段剧情中,对龙的憎恨是宗矢战斗的动力。与人类觉醒者战斗的宗矢似乎是个反派。

第二段剧情中,保护人类不被封印是宗矢战斗的理由。宗矢成为了一个英雄。

但在第三段剧情中,宗矢的战斗不为复仇,不为守护,只为拯救。突然放下灭族仇恨的宗矢看起来像一个圣母。

这种转变的发生太过突然。宗矢是如何放下对龙的仇恨的?如何学会爱和宽恕的?宗矢的心路历程刻画地不够细致、明确,因此其行为缺乏合理性,是此作的一大败笔。

另外,故事的核心思想游移不定。非一以贯之,也非逐步深化。

影片的开端不错,第一段剧情刚开始,三方势力便粉墨登场。让人以为主角是个反派,令人耳目一新。但几集过后,主角的动机便一目了然,宗矢无非是将人类觉醒者当作了那些毁灭自己星球的凶手。似乎是个简单的复仇故事。

但故事的核心在第二段剧情发生了变化。

第二段剧情的核心是封印派和稳健派的理念分歧。宗矢和曾经的敌人并肩作战。而最后封印派和稳健派又莫名其妙地和解。

第三段剧情倒是非常简单,众人齐心协力对抗龙。但与之前的两段剧情有什么关系呢?

三段剧情之间并非递进和深入,而是转变非常突然,让人不明所以。

你死我活的双方突然就和解,仇恨突然就放下,对于敌人突然就原谅。让人搞不清楚作者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此外,某些剧情实在是让人欣赏不来。

第三段剧情中,龙面对众人的攻击根本就没有反击。就这么任由大家把自己送到亚空间中。

拜托,你还是那毁灭天狼星的战斗龙吗?

说好的最后的战斗,能不这么水吗?至少来个激烈的小高潮好吗。

总之,宗矢的心理变化突然,故事情节转变突然,人物的行为缺乏逻辑。看下来真是一头雾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话:英雄传说复活! 在希腊圣域的格斗场上,由教皇主持的天马座圣衣争夺战已进入决赛阶段。两位打败了九名对手的斗士...
    傲雪星枫阅读 5,196评论 0 6
  • 家用指南 ︳如何练出“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
    漫天雪飞阅读 297评论 0 1
  • 依偎着 非要分离 缺席的剧情 浮现几载 问恨? 在乎谁 漂流瓶拧紧盖 遥属大海 承诺唤不回 重复那段甜蜜 全力放弃...
    李三中阅读 147评论 0 3
  • 福利赠送 随着H5技术的更新,Android嵌套H5页面的越来越多,js和Android端的交互也是越来越简单,之...
    Jersey_G阅读 1,356评论 0 0
  • 西阳金马朔风下 北岭黄沙杨柳旁 南望花城桑梓树 东塘红花随风扬
    秦锋阅读 21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