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连续10个月不间断飞行的鸟类,速度与耐力的双冠军:雨燕

在自然界有一种鸟儿,不仅是鸟类中飞行速度最快的,而且创造了连续10个月在空中不间断飞行的记录。可谓是飞行速度和耐力的双冠军!

有的人可能要质疑了:瞎扯!10个月都在空中飞,那它吃喝拉撒怎么解决?难道在空中吃!?

没错,它还真就是在空中吃饭的!

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个长得不起眼,却非常了不起的小鸟!

1.个子虽小,速度最快

雨燕的名字里面虽然有个“燕”字,但是它们和燕子可没有亲戚关系,和它们最近的亲戚是蜂鸟。当然我们不需要像动物学家那样分的那么明白,只需要知道它是一种鸟就对了。

雨燕的长相非常的普通,小小的个子很不起眼,而且大部分种类全身都是一种灰褐色,有的喉咙部位稍微有点白毛。

现在社会上有句话叫做:“长相难看,你要是还不努力,就xxxx了”。

雨燕长相不好看,但它用实际的成绩告诉了我们它们的努力成果。

据统计,雨燕在空中飞行的速度平均可以达到169公里/小时,是鸟类中飞行速度最快的。

2.什么都在空中干

雨燕可以说是一种“生活在自己翅膀上的”鸟,大部分的时间它们都是呆在空中的。

和其他鸟类一样,雨燕的主要食物也是昆虫,不过它们偏爱在空中飞行的昆虫,比如蜻蜓、苍蝇、黄蜂、蜜蜂等。当然一些喜欢在高空中结网以享受高速网络的蜘蛛们也是雨燕的盘中餐。

既然吃喝都可以解决,拉撒就更不用说了,估计很多人都曾受到过鸟儿们来自空中的问候吧!

雨燕们太爱呆在空中了,在空中进食、在空中喝水,甚至于咳咳……交配也是在空中完成的。

雨燕是一夫一妻制,当雌雄两只雨燕结成伴侣后,关系非常稳固,在往后的好几年中都在一起生活、繁殖。

是什么原因让雨燕这样一直呆在空中而不落地呢?飞着不累吗?

其实估计停下来站在树枝或者地面上会让雨燕们更累!

因为它们的那双爪子实在太小了,是一双名副其实的“小脚”。这双小脚无法长时间的承受身体的重量,所以平时他们宁可更多的呆在空中,这样反而让它们觉得舒坦自在。

既然什么都可以在空中解决,那它们在长时间的迁徙飞行中自然显得游刃有余。

据科学家的最新的观察,有的雨燕可以连续的在空中飞行10个月,这样它们又是鸟类中长途飞行的冠军了!

3.停下筑巢遭人扰

那雨燕就一直生活在空中,一刻都不停吗?

当然不是!它们也是需要繁衍的嘛。你总不能让它们在空中下蛋吧!一来绝了后,二来人类的头上估计会承受更多的恩泽!

雨燕会在一些洞穴深处、岩缝内用自己的唾液筑巢,然后下蛋繁衍后代。

听着是不是有点熟悉?没错,雨燕筑的巢就是燕窝的一种。

燕窝可以分为好多种,比较多的是一种叫做金丝燕的鸟儿筑的巢,而雨燕的巢也是燕窝的一种。

还好,这次人类没有盯上这种动物的本身,仅仅是它们的巢穴。可辛辛苦苦一口一口的唾液摆弄出来的窝,老是被人们偷走,雨燕们估计也是不胜其烦的。

雨燕这种小鸟完美的诠释了“长得丑就得多努力”这句话。

没有巨大的体形,也没有五彩斑斓的羽毛,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雨燕终于还是成为了鸟类中的佼佼者。

也算是可以挺直腰板做鸟,扬眉吐气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冰枝玉叶、玉树琼枝。雪后的视觉盛宴美不胜收。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景无需出铜陵,美境让大家目不暇接,陶醉其中……
    围境阅读 199评论 0 0
  • 电杆上的麻雀 正在努力的告白 让凄凉的秋天 有了丝丝的暖意 地上的枫叶静静地躺着 自己努力追求的自由 如今吃成了不...
    眯咪眼阅读 124评论 0 0
  • 晚饭后照例去走走。 丝丝凉风, 缕缕幽香。 夫君说这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 驻足花树前, 久久舍不得离开。 流连忘返...
    浅笑亦无痕阅读 92评论 0 1
  • 相信很多朋友看过这部经典的以篮球题材为主题的电影----《卡特教练》。卡特教练与队员一起,经历种种磨难,最后通过大...
    篮球伊甸园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