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不一定因为爱情,也可能是寂寞/餐前故事/064

橙先生的餐前故事系列——每道美食都该有她自己的故事

孙丽丽站在大学的草坪上,绝对像一朵花,一朵娇艳的曼珠沙华。但当她站在兼职工作的商场里,又像是支傲雪独立的刺梅。

这个暑假她带了十几个同学一块去商场搞促销兼职。去的时候,男男女女的一大帮人,在马路上说笑打闹,两性荷尔蒙猛烈的分泌,混合出甜腻香气。

学生兼职大都辛苦,他们干着毫无技术体力活,拿着最微薄的工资,其中一部分还会被领头人偷偷抽走。但是这群年轻人却喜笑颜开,毫无怨言。

在熙熙攘攘的马路上站一整天并不好受,打扮性感的姑娘还好说,那些装扮成大玩偶的小伙子几乎累拉了胯。孙丽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辛苦的工作对她来说只是排解孤独的方式。

傍晚,孙丽丽回到了宿舍,往日尖叫和嬉闹声不断的宿舍楼变得安静异常,她提着在市中心买的四分之一个西瓜,摸黑打开门。然后熟练的一挥手,拍在电灯开关上,把脚上的运动鞋胡乱的踢飞,穿上一双印着哈喽凯蒂的粉红拖鞋。

她疲惫的躺在自己床上,直勾勾的盯了会还放在门口的西瓜,又看看自己床下的拖鞋,最后不情愿的翻了个身,面向墙壁,掏出手机。

她不停的翻看着自己的朋友圈,同学们不是在和家人在一起吃大餐,就是跟你男女朋友在一起外出游玩。于是,朋友圈越翻越快,越翻越快,快的几乎看不清内容,最终,她重重的叹了口气,把手机扣在床上。

孙丽丽看着天花板,大眼睛不停的卡巴卡巴,然后又重新拿起手机,仔细翻看通讯录,边看边嘀咕“不行,这个有女朋友的。这个太难看。这个不一定会理我。哎!这个行!”

她点开跟“郝仁”的会话,脑子里想着这个傻乎乎的大男孩,从第一天跟她去兼职起,就不停的围着她转,抢过她手里的传达,然后把她推到巴依老爷的树底下乘凉,给她买15块钱一杯的鲜榨果汁,把盒饭里的肉全夹到她的饭上。

孙丽丽边咬嘴唇边笑着打字“给我写一封情书好吗?写得够好,我就做你女朋友!”然后轻点发送。

就是这样草率,却产生里一段爱情。第二天早上孙丽丽收到了郝仁发来的一个链接,点开之后是一个制作精良的PPT,真情流露,感人肺腑,看得孙丽丽泪眼朦胧。于是这种顺理成章的恋爱关系一直持续到开学。

开学之后,孙丽丽慢慢故意疏远郝仁,因为空旷的校园里仿佛一夜之间聚集了几万人,重要的是其中至少一半是男人,如果他们知道孙丽丽跟郝仁在一起,就再没有勾搭她的愿望了,她孙丽丽就会错失一个更好的男人。

于是她开始拒绝回复郝仁的信息,不听他的电话,有的人进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有的人像狗一样,卡在里面,出不来。孙丽丽就卡在了郝仁的心里,要他的命。

郝仁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在一个没有人注意到的夏天,陪伴了孤独和思春的孙丽丽。

郝仁找到橙先生,希望我做一道猪蹄,送给孙丽丽,当作他最后的礼物。都他妈分手了,还送人家礼物,郝仁你真是个好人。

当爱情来临,谁告诉你就一定会天长地久,就像谁说挂浆的一定是地瓜,还可能是芋头。


第六十四餐:挂浆芋头

1.芋头切块,热油炸至金黄。

2.空过热油,加入白糖翻炒至融化、深褐色。

3.倒入芋头,不停翻动,见拔丝,即出锅。

大家好,我是野厨橙先生,愿用一生尝尽人间百味。

喜欢请帮忙转发,赐予我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