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感谢有你 -

       一年一次的校园爱心义卖终于结束了 。翻看着班级qq群里、家长微信群里和朋友圈里已经刷屏的相关照片和文章,回顾一周以来筹备班级爱心义卖的点点滴滴。也有一种想写点东西,留下美好记忆和感动的冲动。

       今年是我校第七次举行爱心义卖活动了。前几次的爱心义卖,我最初是一名顾客,义卖时到各班的摊位走走看看,有喜欢的东西就买点,没有喜欢的就捐点,轻松自在。有了班级组后,作为班级组老师,我开始关注同学们的准备情况,并成为销售大军的一员。而在去年和前年,我的角色基本定位为财务总监,因为在班级组副组长王老师和蒋老师的调教下,孩子们太能干了,我无事可做,坐在那儿抱着钱盒,帮孩子们收钱数钱,看着忙碌叫卖的孩子和不断增加的爱心款,很感动也很有乐趣。

       可是今年,我成为了七二班的副组长,带领的是初次参加义卖的七年级学生,班级组的两位资深教师石老师和新梅老师刚巧又被学校安排去外地支教或培训了。今年的爱心义卖,我们这个没有经验的团队能够顺利完成两千元的义卖目标,为一名远在泌阳的贫困学子筹得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吗?

       2017年5月4日,距离5月12日爱心义卖还有一周,学校的义卖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次的筹备会议,我派出了副班长董洁和体育委员陈家泽参会。两个孩子一个心思缜密做事认真,一个活泼开朗,充满活力。我告诉孩子们接下来的所有具体事务,包括销售团队的成立,义卖物品的登记,与学校后勤处沟通等都由董洁和陈家泽带领大家来完成。

       5月8日,星期一。按照安排,同学们应该利用周末准备义卖的物品。往年的这个时候,教室里应该出现很多义卖商品,有销售团队忙碌地为商品上打上价签,甚至会有老师在课间休息时兴致勃勃地浏览,预订自己喜欢的商品。可是今年我们的教室里没有任何动静。虽然说过让孩子们自己筹备,我还是想做点什么。因为一个半小时内销售额要达到两千元真的挺难,应该开源节流,少花钱多办事。于是我来到九年级办公室,九年级今年不再摆摊设点,以前义卖的宣传条幅和展板,改造一下还能用。可是没想到的是,我得到的不仅是展板,还有三大箱商品,以及樊老师为义卖定制的爱心黄T恤。我班小伙子穿上这些黄T恤是不是挺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9日,星期二。跟昨天相比,教室里多了三个箱子,是从九年级拖回来的,里面装满了各种毛绒玩具,书籍和各种小玩意。教室里还多了一种亢奋的情绪,同学们一下课就围着三大箱物品,在里面翻翻找找,家泽说有同学想买里面的东西。我告诉同学们,买可以,但是我在箱子旁边设了结界,课间不许突破结界,下午放学时给大家二十分钟,可以尽情购买。于是,放学铃一响,半个班的孩子都冲了过去,冲向自己心仪的物品,有人拿着尖叫鸡爱不释手,有人抱着一摞书乐开了花。

      5月10日,星期三。我走进教室,教室里还是没有新增的义卖商品,就连那三个箱子也空了一半。偶尔有同学来跟我报告她准备制作售卖的商品。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家泽告诉我,我们已经卖了大概百十元了。我真的有点不淡定了,难道是我最初的宣传和介绍还不到位?难道是家长朋友对这次活动还有疑虑?晚上回家后,我打开家长微信群,详细介绍了第一阶段爱心捐书的成果,以及这次爱心义卖的目标、善款用途和对孩子们的意义。孩子们团结一致,为了两千元的义卖目标努力拼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这个过程也许很辛苦,也许会遭受挫折,但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可以奉献爱心帮助别人,还可以增强团队合作意识,锻炼组织、沟通能力。也能体会到赚钱的辛苦,多多理解和体谅家长的付出和不易。令人感动的是,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全力支持,还有继谦家长单独联系我,说不管孩子们卖多少钱,不足2000元的部分他愿意全部拿出来。听了他的话语,我非常开心,虽然家长的钱我们不会动用,因为一旦义卖金额出现缺口,将由学校的爱心基金补足,但我知道,有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爱心义卖已经成功了一半。

       5月11号,星期四。明天下午就要开始义卖了。教室里还是空空,可是我不再那么担忧。因为家泽说义卖物品统计完了,榕儿和萌萌还带来了她们准备出售的蛋挞让我试吃,我分给老师们吃了,很香很甜。晚上,我在家长微信群里发布邀请,请家长们周五亲临现场给孩子们支持,帮孩子们拍照留下美好记忆,当然还有成为我们的大客户,踊跃购物奉献爱心。

       5月12号,星期五上午。八名家长的邀请函已经发放,从九年级拿回的展板,经锦熙和妈妈巧手改造完成了,是不是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12号,周五下午四点,同学们早早坐在教室,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个人的桌上桌下都魔术般地出现了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榕儿拿了一个大大的整理箱,里面装满了蛋挞;正晨带了一箱饮料,几天前他就向我保证他的饮料超级好喝;旭阳带了一包在学生中人气很高的胡萝卜笔,还有炫酷的笔记本;肖茹元带了漂亮的手账;乔成钰的桌上居然放了一个电饭锅,里面是亲手制作的手抓饭,旁边的毛彦霖向我保证很好吃,他已经品尝过了……我的目光从孩子们的桌上掠过,看的我眼花缭乱,满满的感动。一直以来都是孩子们自己在筹备,家泽也没有让我看过义卖物品清单,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孩子们悄悄地做了多么认真的准备。

       最后的战斗终于打响了。同学们带着自己的商品浩浩荡荡地来到指定位置。妈妈们也先后来到,妈妈们还带来了小钱包,小点心,还冒着热气的蛋挞。

       可是开场并不顺利。漂亮的展板怎能插在花盆里,应该放得高一点醒目一点。我让孩子们把箱子里的玩具和书籍放在充当展台的行军床上,孩子们居然抱起两个大箱子直接放在床上。亲们商品不是这样摆放的好吗?要取出来摊在床上,不然顾客怎么知道你箱子里有什么好东西呢?有顾客上门了,怎么没人接待呢?销售团队的人呢?我着急地把家泽叫过来询问,家泽无奈地说,管不住他们,不知道他们跑哪儿去了。此刻,鸡飞狗跳,我的心里暗暗叫苦。

       好在孩子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写着七二班的宣传板高高地粘在柱子上,还有一块可以高高举起,也可以摆在我们的流动摊点前,效果还真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了顾客没人招待,怎么可能,就怕你来了我们的摊位被热情的服务包围走不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我班的孩子不仅才艺出众,而且深谙销售心理学。文哲的任务是现场教授魔方技术。旁边的同学张嘴就喊,“姐姐你学魔方吗?”仔细一看是沛儿的妈妈。“哦,阿姨对不起,主要是你长得太年轻了!”亲们,你们想重获青春吗,明年到我们摊位来学魔方就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义卖场上的小明星绝对是这个组合。默默演奏的小艺术家海杰,以各种高难度姿势充当人肉麦克风架的李鸣、正晨、雨润等,负责拿点歌单和收钱的彦霖,不遗余力宣传叫卖的旭阳,当然还有转场时帮忙整理物品的程翔,不时举着宣传板在附近宣传的张雨和师哲。你们诠释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合作,什么是牺牲。据说这个团队这次义卖赚了不少钱呢。看,蕙菩妈妈用俄语演唱,海杰伴奏,共同完成一首动人的《喀秋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采飞扬同学制作的寿司绝对是今天的畅销货,采飞扬妈妈在旁边全程陪伴和帮助,没品尝到真的很遗憾啊。明年能不能来吃?我也不确定,因为我们采飞扬是个被做寿司耽误的小歌唱家,也许明年不做寿司,要改唱意大利歌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所有的同学都在努力着。毅豪主动出击,拿着妈妈亲手制作的蛋挞出去兜售,很快把所有蛋挞销售一空;翰林平时是最坐不住的,今天接受了收钱的任务,居然全程坚守岗位,寸步不离;博涵不善言辞,不适合销售,于是在本班摊位上不停地扫货,喜欢的买,看到哪个商品销得慢他也买;我们的羞涩二人组珈女和卓斐,平时从不大声说话,只要我给大家拍照一定会想办法躲起来。今天居然忘了自己,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货品,对着镜头留下了最美最自然的笑容;瑞彬像个忙碌的陀螺,一会儿推销商品,一会儿帮忙打包寿司盒,细心地给盒子套上爱心纸条;最夸张的是我们的小学霸杨雨润,卖力地推销着笔记本。一贯稳重的雨润成了一个话唠,“同学你买吧,这是我们班的学霸笔记本,以前我学习年级后三十,自从老师奖励我这个笔记本,现在都到年级前三十了。”唉,雨润你会不会太夸张了。

        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要过去了,今天战果如何呢?让我来数一数。原来我们的爱心款早就超过两千元了,盒子里多出来的是我们的班费了。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沸腾了,旁边的妈妈们也沸腾了。毅豪妈妈激动地告诉我,她观察了很久,咱们二班的同学特别团结,特别忘我,或许这就是我们达成目标的最重要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努力,继续加油,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恋恋不舍,义卖结束的时刻还是到来了。新梅老师主动要求留下来打扫战场,同学们有的留下来打扫卫生归还桌椅,有的带着没有售完的商品回班。不一会儿,人声鼎沸的小广场已经恢复了安静和整洁,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然而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一周里校园内外有太多可以书写的故事,这七年来这块小广场有太多让人感动的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顾一周来的点点滴滴,心里满满的感谢。感谢特别团结、特别努力、特别可爱、特别有爱心的二班的每一个孩子,是你们的爱心、团结和努力,让我们的团队创造了奇迹,给了老师和家长那么多惊喜。感谢特别给力的二班的家长朋友们,是你们不计成本,无条件的支持,让孩子们爱心满满,勇敢前行。

       感谢九年级我的同事们,这次义卖九年级师生虽然没有爱心义卖的摊位,但是你们的爱心和支持传递给了我们,小广场上那挥舞的宣传板,穿梭的黄T恤,都凝聚着你们的爱心。

       感谢九年级可爱的孩子们,外面热闹非凡,你们却要在教室坚持学习,即使这样也无法阻止你们奉献爱心。课间十分钟,九年级孩子纷纷冲向各个摊位选购商品。我以前的课代表九三班罗力诚和毛晨阳直奔我而来,边跑边喊“谷老师,我来买你们班的东西”。当听说我们班的三箱义卖品也有这些哥哥的贡献,我班可爱的孩子们根本不管哥哥给了多少钱,只管把本子、笔和一堆吃的塞到几位哥哥手里,塞到手里都拿不下了。

       感谢八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你们丰富精美的商品和各种奇思妙想,让七年级的孩子大开眼界。明年步入九年级的你们也许不再摆摊,但是你们的经验和爱心由七年级的学弟学妹来继承,这份爱和感动会不断接力传递,让我校爱心义卖越来越精彩。

        感谢所有在爱心义卖中付出努力,慷慨解囊的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这份沉甸甸的爱过去几年曾经传递到马六甲、太行山和丹江源,今天“助力青春学子,情暖泌阳古城”的义卖活动,将把这份爱传递到泌阳古城。

       如果您把这篇长长的文章坚持看完,我最后要感谢的就是您。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为同学们保留下这段记忆,所以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感谢您的耐心和包容,看完了这篇流水账。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爱心传递,感谢有你。


附文:

钟海杰妈妈感言:

       这次爱心义卖活动不仅意义非凡,还充分表现出我们整个班级的团队合作精神。孩子们的多面性,也是给予家长们很大的震撼。也许在家他们什么都需要呵护,可在这次爱心活动中让我们看到了每位孩子的担当与社会责任。为孩子们优秀的表现点赞!为老师们辛劳的付出点赞!为家长们的支持点赞!


李毅豪妈妈感言:

       作为一个家长,亲临现场,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看到了咱们二班孩子们的团结与合作,看到了孩子们的付出和收获,看到了学校和老师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成长和锻炼的机会。周五义卖活动结束后,孩子回来告诉我,妈妈,挣钱好难啊,不仅讲究方法,还要讲究合作,我们为了奉献爱心,大家都拼了。简短的几句话就是孩子的感受,也许这就是成长,也许这就是孩子们的感受,期待着下次更有意义的活动,期待着与孩子们一起成长!


李沛妈妈感言:

        像这样的活动,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让我大开眼界,在您的精心安排下,和孩子们一起达到本次活动的目标!孩子终于知道钱真的来之不易,和贫困地区的孩子比起来自己有多幸福!期待八年级时,我们班能办的更好!谢谢!


刘祖瑶妈妈感言: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从孩子知道有这次活动后,就积极准备,很多工作都是她自己做的。中午不休息做手工,又在网上订蕃茄醬,自己削土豆,上网查找做薯条的方法,比做任何事都上心。最后炸薯条的工作是在我的帮助下完成的。希望下次有机会亲自到现场体会咱们二班团结奋进的精神!感谢谷老师的辛勤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心义卖活动结束了,看到大家都在发微信,我也有写点东西的冲动。在组织这次活动中,学生家长和老师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
    月牙儿_13a3阅读 509评论 6 6
  •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报道的是广东一位八十三岁的老母亲,在自己身体不支、无力支撑的情况下,亲手杀死了自己亲手照顾了四十...
    云清燕阅读 278评论 18 27
  • 如果你爱一个人,比那个人爱你为多,应该怎么做?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亦舒在小说《连环》中借连环之口给出的答案是...
    钱泽西阅读 721评论 0 4
  • 孩子的问题都源于父母,这是一句老生常谈,但具体执行起来,父母又会把问题归于孩子。父母不反思改变,孩子问题只能是问题...
    Jane漂漂阅读 434评论 1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