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终于遇见你

杨丞琳曾经在一次专访中说:“每个女孩的一生都会遇到那么一个男生,他越对你爱搭不理,你就越想付出,最后注定会被伤的很深。”

看到这段文字的你,也遇到了这么一个人,他长的并不算帅气,颜控的你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他吸引,也许是嘴角的那抹浅笑太撩人,也许是每次目光交汇的瞬间心都会不自觉的多跳动一下,也许仅仅是因为喜欢就是一种不讲道理的存在,在你怦然心动的那一刻,所有的择偶标准,对另一半的想象都幻化成了,眼前这个人的,样子。

然后你开始像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那样,下载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游戏app,只为了侵占他更多的时间;搜肠刮肚的寻找共同话题,只为了能跟他多聊两句;在他经常出没的地方闲晃,只为了能跟他不经意的偶遇……你按照青春校园偶像剧的节奏默默的套路,却忘了,你们早已是步入社会的成年人,虽然你还是一个活在心中的象牙塔的无知少女,但他已不是青葱校园里的少年该有的模样。因为选错了对象,所以注定不会是想象中的模样。

你开始装作漫不经心的收集他的过往,想要努力的参与他的曾经;你开始无心工作眼里心里好像除了他之外,再也装不下任何其他的人和事;你开始在深夜辗转反侧,只为第一时间看到他的微信回复;你开始变得…越来越不像你自己…

慢慢的,你发现你的付出并没有得到他主动的回应,你开始寻找各种理由,努力的说服自己是因为你不够努力而并不是因为他并不在意。终于,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昏昏欲睡的你突然在你们共有的游戏群里得到了他的回应,他的态度是那么的暧昧,满屏都是呼之欲出的粉红色,其他吃瓜群众也纷纷起哄,在单调无聊的日常中捕捉到了八卦的味道。你更是幸福的飞起,以为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却忽视了他会在公共场合挑逗你,私底下却并无动作;他会在玩游戏时邀请你,却从来没有保护过你;他会在别的男生对你流露出好感时宣誓主权,却从来没有顾忌过你的感受…

终于有一天,你忍不住了,决定问个清楚,但是真相永远是最扎心的存在,他用短短的几个字概括了你们的关系,也终结了你的所有想象:“你要练就无论我怎么撩骚,也要岿然不动的淡定心态”,隔着屏幕,你仿佛看到了他玻璃镜片后射出的寒光,那么清冽冷峻,直刺你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还有嘴角的那一抹浅笑,却让你瞬间泪目。原来,你也会失恋,然而你的恋爱却好像还没有,开始。

往事历历在目,你无奈的笑,原来所有的一切不过是一场自导自演的独角戏,绚丽的肥皂泡胀破了,你的美梦也醒了,后知后觉的你回过头来看着一切,不禁嘲笑那些过往的曾经,却更加心疼那个痴痴傻傻的自己。

手机里放着《你的名字》的主题曲,你多想一个擦肩,转过头,也有一句“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在等着许你一个前世今生。可是茫茫人海,他不仅迟到而且还迷路了,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短,你以为你已经遇到了那个命中注定,却不曾想,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只剩下,一声唏嘘。

悲伤的结局也许从你失去理智的不顾一切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也曾短暂的怨恨,但是恢复理智的你,仍然心存感激:谢谢你教会我成长的疼痛,也谢谢你今天对我的爱答不理,让我想要为了让你明天的高攀不起而改变这个浑浑噩噩的自己。

也许你现在仍然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然而你却能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了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谢谢略矫情的刘同(个人喜好,勿喷)陪我度过这段难捱的孤独的日子,让我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也愿日后想起时,会被自己感动。

愿每个人都能遇到,那个擦肩而过后让你转头热泪盈眶的人。世界那么大,终于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04年,我成功的晋级,荣升妈妈,收获了我的宝贝女儿。女儿的出生,带给我的欣喜可谓是无以伦比,那软软的身子...
    鸢尾的眼泪阅读 898评论 0 0
  • 从今年的一月一日起,我开始记日记,每日所思所想一一记录,又或脑中空空的时候,写写流水账。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项让...
    Wonderland_T阅读 375评论 0 0
  • 每个人都会经历人生中两次大的蜕变,一次出生,一次结婚。这是每个人都必经的过程。 我们的出生我们无法选择,但是我们的...
    临淄茂业DDM_闫丹丹阅读 627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