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呐,哪能简单的用善恶来定义呢

温馨提醒

1.非DC迷,也非漫威迷,不讨论之前的所有剧情也不讨论漫画怎么样,更不对比套路,单纯就电影本身而言谈谈自己的观后感。有剧透。

2.个人有英雄主义情节,喜欢贴身肉搏战(此肉搏非彼肉搏,喜欢的动作片也不是爱情动作片,望周知。)的那种,而这部电影无论是特效还是肉搏战都特别喜欢,完美的诠释了我的个人英雄主义情节,很有燃点。

3.女主的腿够我玩一年,女主的颜够我舔屏很久。



去看《神奇女侠》真的是一个很偶然的契机,和朋友在聊天,他说想去看《神奇女侠》但没时间,我默默补刀那我去看好了,回来给你剧透,然后立马买票出门,不得不说完全值回票价,简直燃爆我了。 但是想说的不是特效动作,而是里面的历史人文,又一次要熬一锅鸡汤了,不太好意思。


电影是从女主收到的一张老照片开始的,然后就跳入了美如画的神话阶段,一开始我是懵逼的,什么鬼情节,虽然好看的小妹妹也很好,可是更喜欢看胸大腿长肤白貌美的小姐姐啊,励志女主的成长道路来了。

作为宙斯和亚马逊女王的女儿,女主从小就被女王保护得滴水不漏,但是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宙斯和亚马逊女王的女儿会弱到哪里去,不让我练武就偷偷练,成为最强女王才是我的目标啊! 所以也有了后来女王无可奈何的对将军妹妹的命令,一旦训练那么就是最强训练了。

神奇女侠从小就是接受的最正统的教育,从神话故事继承中来的良好品格,生活在不谙世事的天堂岛,亚马逊人就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而存在,是属于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那种。所需要做的一切没有别的,就是为了保护人类,维护世界和平。

直到空军上尉史蒂夫·特雷弗闯进了天堂岛,并且带来了德军,一切静谧不再存在,而神奇女侠内心的善恶观与道德观也开始作祟,前往人类世界企图消除阿瑞斯,换取人类世界和平。


神一旦遇到人类,那么一定会出事,这是既定定律。七仙女和董永,牛郎和侄女,沉香劈山救母,中国的神话故事已经太多了,而国外的我不大了解,但是这部片子神和人还是发展了些啥的。具体发生了啥,我们后面慢慢说,反正都会剧透给你看。

整部片子实际是站在神明的视角看待人类的善恶的,无论是亚马逊女王坚持保护戴安娜,认为人类不值得救。还是戴安娜坚持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甚至是阿瑞斯揭露人类的贪婪善妒,想要毁灭人类,都是以神明的视角来决绝的看待人类的善恶。

但是,人哪里是能用简单的善恶来定义的呢?史蒂夫出现的意义大概就是教会神奇女侠戴安娜正确的看待人类善恶吧。

因为女主一开始绝对的善恶观,进入人类世界后,基本展现的就是无脑、不顾全大局、一心只想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局面,同时也设置了很多天真的桥段,弱化了强烈的善恶观,而显得女神不那么高高在上,还增添了些许可爱。

背景设立在战争时期,最是能够展现人类人性自私贪婪的情景下。在女性难以发言的议会中,女侠戴安娜凭着心中一腔正义与对和平的热爱,指责将军,甚至与史蒂夫发生争吵,人类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将军不上战场却坐在办公室里讨论。在去往战场的过程中,又善心大发,去拯救无人区的百姓,义无反顾的向前冲,没有考虑其他人的感受,虽然结果是完美的,成功的解救了所有人,女神也贼帅,但是却让人觉得真心是个胸大无脑的女侠啊。

而电影中唯一让我觉得浪漫的桥段也发生在这次解救之后,昏暗的夜晚,飘落的雪花,弹钢琴的街边艺人,还有伴随着音乐轻柔起舞的戴安娜与史蒂夫。如果发生在现在大概就是王子与公主的翩翩起舞吧,放在战争年代却觉得甜蜜而心酸,浪漫一晚后再继续奔赴战场。

整部电影刻画出来的人物都相当鲜明,在解救战争中牺牲的无辜的百姓后,受到感激的女侠面带微笑有着属于神的骄傲,使命的履行。所以才有了后面更加迫切的想要消除阿瑞斯,消灭为人类带来战争罪恶的阿瑞斯。

在追逐德国将军的过程中,戴安娜又一次受到重创,因为史蒂夫想要顾全大局,从而阻拦了 戴安娜想要在舞会中动手铲除将军的心,结果使前一场村庄中的村民都受到了研发的毒气的污染,全村死亡。而戴安娜也再一次和史蒂夫爆发争吵,人类就是如此自私,只顾全自己而不顾虑到他人,实际上戴安娜此时内心已经受到了波动,但她仍旧坚持杀死将军,杀死阿瑞斯,换取和平。 内心的善恶观此时并没有动摇。

然而在杀死德国将军后,戴安娜发现人类其实并没有停止搬运毒气,还在企图制造战争,还在挑起不和平。这时戴安娜才彻底茫然,为什么杀死了阿瑞斯,杀死了邪恶的战争之神,人类还是好战,还是自私?是否人类真的不值得救?内心的善恶观在这个时候受到了颠覆的冲击,去解救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所以在史蒂夫求助女侠的时候,她茫然了,退却了。就好像在沙漠里寻求了很久的绿洲靠近却发现不过是海市蜃楼,难以找到终点。而史蒂夫点明了,人类本来就是自私的,并非所有人类都坚持真善美,这是属于全部人的错误,但是还是有值得去改变的地方。

“对待一件无法解决的事情,两种办法,不去插手,或者争取解决。”

不去插手做不到以后,那么只能尽力去解决了,史蒂夫是后者 。而戴安娜是在发现解决后还是有无限矛盾,内心的价值观受到了抨击,所以在真正的阿瑞斯出现以后甚至差点被反戈,对待人类丧失了部分信心。

但是最后史蒂夫的牺牲唤起了戴安娜心中对于人性的真正定义,人是多面的,你无法去判断什么,只能选择相信什么。在被阿瑞斯打倒后戴安娜也伴随着最终的觉醒而站立起来,唤醒了内心所有的能量。人性善恶不再是一个空中阁楼般的装饰,它的复杂是迫使戴安娜进人类社会的动机,它的本质是戴安娜所追寻的真相。而在戴安娜了解人类的那刻,也是代表她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

决战之夜是戴安娜整个的爆发,是对人性更加全面的认识。史蒂夫身而为人,难道不会知道人性的本质吗?可是他仍旧义无反顾的去做了,甚至牺牲了自己换来战争中无辜百姓的安全,人性的复杂并非用简单的善恶定义啊。

而戴安娜认识到这一刻的爆发瞬间真的让我看的热泪盈眶。无论是性本善还是性本恶都是简单的定义,而最终取决的是我们去相信什么,是一心向善发现真善美,还是贪婪善妒最后走向深渊,并没有完全定义。

女侠戴安娜的觉醒大概也是电影对人性、对信仰的追求。在觉醒的过程中,史蒂夫的片段以回忆式的插入“我拯救今天,你拯救世界”或许也象征了人对人性的追求,以及神归神、人归人清晰式的传达。

而电影也传递了一种思考吧,人性实际上本来就是模糊的东西,那么神明、超级英雄、甚至人本身是否还有必要去拯救战争中的人呢?是否要去追求一种明确的结果?最后电影告诉了我们,这并不重要。拯救他人并不是终极的目的,而是你抱着什么样的信仰,怀抱着爱与善的终极信仰才是我们去坚持的。而这也完成了女侠最后形象的丰满:坚持自身的善并散播力量精神去鼓舞他人。

所以回顾剧情,最后还是回归到了人类的本身。战争的结束是停战协议,而毒药的毁灭是史蒂夫上尉以牺牲自己为代价换取,全部都是人类自身做出的努力,而戴安娜也不过是坚持了自身的目标:消除战争之神艾瑞斯,坚持内心从小到大灌输的责任。

实际上爱憎分明的戴安娜最后对于人类看法觉醒的同时,电影也点破了绝对善恶的局限。大概这就是我会在电影院一度热泪盈眶的原因吧。 固然人类在明显的善恶观对比下是那样的不堪且世俗,但是仍旧有怀抱着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上他的存在啊。

一部于我而言相当完美的个人英雄主义电影了。无论是神明与人类的界限,还是自我人物的觉醒,够我热泪盈眶够我燃爆了,也希望我个人能怀揣梦想与坚持好好热爱这个不太完美但是足够的美好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位解析电影的隐藏彩蛋! 第一章:观后感(无剧透) 观后感永远写在最前面。 万众瞩目的《神奇女侠》到来了。为了迎合...
    枷锁里的童话阅读 1,045评论 14 7
  • 这两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傲骚气。 很多DC粉,脸上都写着四个字—— 扬眉吐气。@知乎 Fromage 这是一个DC...
    Sir电影阅读 1,476评论 4 7
  • 截止今日,《神奇女侠》的国内票房接近6亿,豆瓣评分7.2,IMDb评分8.1,两者的评价人数都超过13万。种种数据...
    霆鑫阅读 520评论 0 1
  • 那时大雪封山 参天的大树 借自然之力进行的间疏 一棵棵折冠的树 开春前砍倒 遒劲经事 先去山林放倒 闲时 再一棵一...
    微风LG阅读 134评论 0 5
  • Q:最近还好不?(罗湘粤) A: 现在啊说好也好,忙碌的工作学习、自由的生存选择,有时间还可去看看这个繁华陌生的世...
    岚风的叶子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