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侠观影团】神奇女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争

截止今日,《神奇女侠》的国内票房接近6亿,豆瓣评分7.2,IMDb评分8.1,两者的评价人数都超过13万。种种数据表明,这是一部值得你掏时间的电影。

图片源自豆瓣和IMDb

该电影的预告片也小有名气。在不久前的第18届金预告片奖中,《神奇女侠》夺得被誉为“预告片界奥斯卡”的金预告片奖中的年度最佳预告。此外,最佳剧情片预告被诺兰大神执导的《敦刻尔克》斩获,《金刚狼3:殊死一战》获得最佳预告音乐,今年的奥斯卡热门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则获得最佳独立电影预告。

金预告片部分获奖名单

ONE

《神奇女侠》的导演派蒂•杰金斯名声在外。2003年自编自导的长篇电影处女作《女魔头》,获得第5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提名,引起广泛关注。该片女主角查理兹•塞隆(也是《速度与激情7》中的女大反派)更是拿下第76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第54届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第61届美国金球奖电影最佳女主角等多个奖项。 除了电影,派蒂还在2011年执导过美剧《谋杀》的第一季和第二季,并获得第63届艾美奖(美国电视界最高奖项)剧情类剧集最佳导演提名,豆瓣评分都在8分以上。

图片源自豆瓣

片中的男主角克里斯•派恩因在2009年主演《星际迷航》中的柯克舰长一炮而红,去年由其主演的《赴汤蹈火》在美国上映后,不仅好评如潮,还收获了近2.7千万美元的票房。

豆瓣评分也不低

女主角盖尔•加朵在19岁时获得以色列小姐冠军称号,后在以色列国防军中服役两年,2008年参演《速度与激情》系列,开始被全球人所熟知。2013年加盟《蝙蝠侠大战超人》,首次出演超级英雄神奇女侠。

TWO

说回电影。由盖尔•加朵饰演的戴安娜是天(女)堂(人)岛(国)的公主,从小在岛上长大,练就了一身武艺。某天,无意中救下误入天堂岛的空军上尉史蒂夫(克里斯•派恩饰)。听完史蒂夫对当时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描述后,一心想拯救人类于水火之中的戴安娜,不顾女王母亲(康妮•尼尔森饰)的反对,毅然跟着史蒂夫离开了天堂岛。

天堂岛女王大人

初出茅庐的戴安娜怀着一腔热血,怀着一颗博爱之心,怀着自己对人类世界的理解,满怀信心地上路了。从小就听过神话故事的戴安娜自以为,所有的战争都是由战神阿瑞斯引起的,人类是因为受到了阿瑞斯的挑拨和迷惑才动起干戈。所以戴安娜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消灭阿瑞斯。

来到人类世界后,当戴安娜听到那些将军为了签下停战协议而不顾牺牲众多士兵的性命时,正义的她立马急了。她不会见死不救,也不会放弃任何希望,或许因为她不属于人类,所以能够看到人类所看不到的希望。她坚持自己的信仰,并愿意为之战斗。于是,戴安娜立马催促史蒂夫,要即刻赶往前线。

路上当戴安娜经过一处遍地伤员的战区时,博爱之心骤然大发。任凭史蒂夫怎样好言相劝,英勇且正义的戴安娜还是冲上了战场,在枪林弹雨中奋力前进,并顶住了敌方的主要火力。最终带领史蒂夫和同伴们,拿下了那座被德军占领了一年多的小村庄。

获胜后的戴安娜

戴安娜尝到了甜头,第一次获得大胜,拯救了众多生命。这也更加坚定了她最初的想法,只有杀掉战神阿瑞斯,就能让人类免于战争的危害。同时,随着长时间的相处和并肩作战,戴安娜与史蒂夫也渐渐擦出了爱情火花。这也是片中的一大亮点。

这张图有点火

THREE

不久,史蒂夫和戴安娜得到消息,敌方将军(丹尼•休斯顿饰)将在附近举行舞会,名为签署停战协议,暗下却依旧发动进攻。就在戴安娜准备当场干掉敌方将军时,史蒂夫出手阻止了。结果,之前被救下的小村庄里的所有村民,因为敌方将军下令投放的毒气,全部遇难。

出席舞会时,武器藏得很到位

伤心的戴安娜无法原谅史蒂夫。同时她也突然想起,史蒂夫也是人类,也跟其他人一样受到了战神阿瑞斯的迷惑,只惦记着战争,从而忽视了无辜生命。一气之下,戴安娜独自冲进了敌军的老窝。

就在戴安娜天真地以为战争即将结束,双方即将停战时,敌方士兵仍然在井然有序地武装和运送毒气。戴安娜慌了,内心开始动摇,难以相信事实与自己的想法截然相反。为什么杀了将军后,人类还要进行战争,还要相互残杀?难道真的就像母亲说的那样,人类的世界不值得我去拯救吗?难道所有的战争都与战神无关,是人类主动发起的吗?

FOUR

史蒂夫及时赶到,努力向自我怀疑的戴安娜解释并安慰。史蒂夫的大意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争。有些事情重要的不是它值不值得,而是你相不相信。

神奇五人组

从初来人类世界时的天真,到如今目睹了残酷的事实,是选择值不值得拯救,还是继续相信拯救?这便是戴安娜自己的战争。而事实上,若选择了相信,也就无所谓值得,即使在其他所有人看来毫无意义,但对我们自己来说,那意味着一切,意味着全世界。

说完,史蒂夫去协助同伴们继续战斗。戴安娜陷入了沉思。就在这时,战神阿瑞斯(大卫•休里斯饰)终于现身了。原来戴安娜之前就见过战神,只是一直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钢铁中不乏柔情

被战神激怒的戴安娜再次拿起利剑和盾牌,准备拼个你死我活。在你来我往的打斗中,戴安娜渐渐明白了史蒂夫所说的话,重拾对人类的信心,同时也明白了只有选择相信人性的美好和爱,心中永远抱有希望,才能拯救人类,拯救世界。

无论是乐观向上的正能量,还是以爱为名的拯救,其实都包括在世界的主旋律之内。

FIVE

最后想说说史蒂夫在片尾说的两句话。第一句是告别戴安娜:“我希望我们还有时间”。他可能早预料到了自己的结局,但还是选择偏向虎山行,这种大爱精神呼应了戴安娜的博爱之心。

看到这开始被打动

第二句是,“我来拯救今天,你去拯救世界”。那一刻突然想起了《金刚狼3》中狼叔的结局。想起了那句: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美国五星上将麦克阿瑟曾在告别自己的军旅生涯时,说过这么一句话: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

永远年轻的史蒂夫

而史蒂夫将永远年轻。

最最后想说,电影的片尾曲确实不错,歌名【To Be Human】,歌手Sia/Labrinth,不谢。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BJL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 第29部影评 2017-6-18 亲哥拜/文 戴安娜是想找到战神艾瑞斯,杀死他,终止战争给世界带来和平。 ...
    亲哥拜阅读 310评论 0 0
  • 方位解析电影的隐藏彩蛋! 第一章:观后感(无剧透) 观后感永远写在最前面。 万众瞩目的《神奇女侠》到来了。为了迎合...
    枷锁里的童话阅读 1,043评论 14 7
  • 前言:这篇文章不断修改,力求越来越简洁,易懂,层次清晰。每次在网上看相关文章,总是觉得不爽,所以这篇文章不断修改,...
    zcwfeng阅读 232评论 0 0
  • 魏征(580--643)是唐朝魏州人,现在的河北省内,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历史学家。其敢于直谏皇上,...
    小城情怀阅读 687评论 1 2
  • 读这本书已一段时间,当时看到此段文字特吸引我:很多具备文艺气息的技术大师,他们要么作画、要么弹琴、要么写作...
    huangdan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