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不是你们这么玩的!

前一阵子看了几篇关于朋友圈生态的文章,大多数作者的观点都惊人的相似,大家一致认为朋友圈信息的阅读量直线下降,不像从前那样活跃了,基本上大家扫一眼标题都大概知道要讲的是什么内容了,所以高冷地选择继续往下翻,直到看到自己并没有太多印象的标题,才会选择点开进行大致的阅读。

       这现象太正常了,因为朋友圈里各类的鸡汤文,广告文,某某科普文太多了,也刷了大概3、4个年头。大家对于信息的同质性表示极度乏味,并没有可以激活兴趣点的文章,所以阅读量下降是个趋势,有用的东西和价值点就这么多,翻来覆去也是并没有任何意义,只是换汤不换药而已。

       有些人甚至会把频繁发圈的选手们屏蔽,因为看太多确实恶心,很多试图利用朋友圈做营销的人大体也感受到了一丝基于普遍乏味而带来的凉意。所以现在这个年头真的不太适合转发某些文章来代表自己的态度或想法啦,因为真的低级,还很容易被人家看破本来就不深邃的思想,被加以烂文的搬运工这类称号,真的得不偿失。

我个人倒是有一些建议,可以让各位选手们重获新生。

首先咱们来看几个问题,关于出发点。(动机)

第一,   你要表达的如果跟主业相关,那么一定是助力营销结果的;或者是代表个人态度的。

第二,   你如果仅仅想用朋友圈记录某些快乐的时光,并让大家感觉你过的很好,或者说羡慕你的生活。

第三,   你只是单纯的认为某些文章很赞,很科普或者很值得传播,想让更多的人知道。

       上面三点都是发朋友圈的选手们的出发点吧,就算不全面也八九不离十了。在此大家应该各有各的想法,也许很单纯,也许很有目的性。

       那么我就不说想法单纯的人啦,只要你们开心就好。下面讲讲关于目的性强的,偏重于营销性质的选手们。咱们一起分析下怎么玩才能玩得好。像这类干货的文章真心对于各位有一定助力,至少可以看上去不是那么可笑。

       朋友圈的生态之所以不太好了,就是因为价值感下降,因为文章的同质性太强,该懂的知识大家基本都懂了,时事热门听朋友口口相传就好啦,鸡汤已经熬的不能再熬了,还剩下什么?剩下的只有个人观点与自然规律间的完美融合了,这个一点也不鸡汤,甚至能解决某些问题,乃至于可以激活读者潜意识里的认知。这才是读者想要了解的。人都是有好奇心的,而这种好奇心介于不太懂和完全不想了解之间,有心的朋友可以自己体会。因为信息和生活的相关度太小,会让人难以接受,以至于选择放弃阅读,而太浅显又失了品味。

       所以这个度不太好掌握。而你在选好主题后,又必须加入个人的态度或想法,而这个态度或想法又必须要贴合实际,贴合自然规律,让读者感觉哇!原来仔细琢磨一下是可以理解的,或者说在他们的潜意识里有这个片段,你只是给他们提了个醒,又在技术层面略高于读者。

       上面讲的是不是觉得挺麻烦的?满足很多要素之后还得让人家打心眼里觉得接地气,还得给人家留充足的面子。(这就是为啥能做好自媒体的人都是高手了)。人的心理活动很复杂,也很奇怪,甚至于难以琢磨。这一点拉开了营销高手和弱鸡的距离,在某种程度上玩死了很多低级的发圈选手,同样也造就了一批精英级营销大神。

哎,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各家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于是乎,我索性深度来讲讲怎么搞。接下来的东西就让各位见仁见智吧。

通往胜利的道路并不拥挤,做好下面几点就OK!

第一:细节很关键,如果你做的主业是一件很高逼格的事情,就千万要分2个微信号来经营,生活一个,工作一个。这样可以杜绝生活中的一些负能量和粗口随着朋友圈入口深深地流入客户的印象中,这样真的太伤了,你平时喝酒骂街喷人光膀子的小视频和你高大上的金融工作不太相符~或者你前面发一个撸串+勇闯天涯,后面紧跟了一个文艺小清新的软文营销,看上去不是一个画风啊喂,最好就是分2个微信号,两个手机,你踏踏实实过自己的生活,记录你的故事,同时另一个号小清新,小专业。这样做可以不必太纠结于迷失真我。

第二:价值感要强,大家都被圈里的各类保险、化妆品、教育、课程、母婴、真假鞋什么什么的给刷过吧,然而摸着良心说话,成交真的就是偶然,或者是刚好赶上了需求。而这个需求是建立在你还没被屏蔽,外加你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专项工作,再加你这个人还算靠谱。最终这个是基于对你这个人的判断,和轻决策拯救了你。至于那些卖数十万块钱产品的和某超大品牌奢饰品的可能成交就不是这么简单了。而只有不断注入个人价值才能不断加强客户对你的信赖,这份信赖并非从成交记录里得来,因为这些玩意是可以P出来的,而一个人的人性是真实有效的。那么你需要做的就是借助任何事来表明自己的做事态度和原则,一些看似平常的小事都能证明你这个人的为人处世风格。例如你的后续服务,你一定要表达出“成交后才是服务的开始”而并非“卖出去就完事了”的心态。再例如你的附加价值,你一定要说明你的产品或者观点是有用的,这个作用不仅仅在于某个领域,而是很广泛的应用,这样才会让客户感受物超所值。再例如你可以为客户营造一种需求依赖,比如坚持某个信息的持续发布,让人家在第一时间通过你的信息感受到一定的人文关怀,比如天气,出行什么的.自己根据情况来定,但一定要坚持,再坚持,你一旦在客户养成习惯之前就放弃了,那就白搭了。最后就是建议别做太杂,做专项!因为在客户的认知里,专一是做好的品质。你一定会因为涉及面太多而被遗忘,切记专项很重要。

第三:频率和时间段,有些人可能一味的各种狂轰滥炸,不顾及科学的时间和点位。有时候这样会让效果大打折扣,根据用户的习惯来推送是最靠谱的,人家的生活是有规律可循的。至少大多数人都是早上6点半起来蹲坑看手机,中午1点吃晚饭无聊翻翻,晚上下班回家吃晚饭再翻翻,而中午都犯困,你也一样。所以别逆着自然规律来,一定要充分相信规律的强大性。让你推送在最正确的时间,表达最有用的东西,这样就足够了。慢慢培养客户的习惯,让他们在潜意识里有你,认为这个点儿你应该会发东西了,并且一看到你的小红点就迫不及待地点开,你就成功了。因为此时此刻人家的心理活动是一种莫名的兴奋,一种价值感的驱使。这也就是作为个人品牌的开端。

       上面的这三点如果按着做了,一定会有成效,但也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你必须每天不断地补充新鲜的知识,让自己的认知超越一般人,这也是你价值的所在,如果你的态度是大家几年前的态度,你所谓的实事是几个月前的实事,那就悲剧了,你就没啥存在感了。所以说一定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只能超前,不能滞后。而这样的习惯也促使你变得更强,懂得更多。毕竟学习这件事是永远不会过时的,人们对于大脑的投入也是一种永恒的超值。当你每天为了获取客户的认同而付出大量的努力时,你会慢慢成为你想变成的那一类人。

       加油吧各位选手们!也许你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但时间会证明我是对的。也许你还在坚持着自己原先的做法,而取得或者保持了某种成效,那么恭喜你,你的客户已经被你同化了。可是未来的路还很长,故步自封始终不是一件好事,多看看趋势,多品一品人性,路会更宽,更顺。

如果你认为我说的很赞,那么让更多的人知道吧,这就是你的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