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十一)

接到亲的当天晚上,詹姆斯那座三百平米的角楼被太阳灯照的亮如白昼,开始传统的唱荷包活动,荷包有喜线穿着,里面装着白果、花生、大枣等。两人一组,一个主唱,一个帮腔,唱足12首歌能得到一个荷包。

传统的布依乐师登场,勒尤、月琴、短箫......悠扬、委婉、欢乐。

而后,另一只现代乐队登场,架子鼓、贝斯、电吉他.....瞬间点爆全场。

唱荷包分两组交叉进行,先是礼让中老年人,由传统布依乐师伴奏;

年轻人登场,则是现代乐队。

以唱荷包为主,穿插各种年轻人的卡拉OK。

现代乐队的年轻人悟性高啊,时不时配合布依乐队伴奏,增添了许多意外的节奏和效果。

这样的唱荷包形式是从所未有的,引的镇子里空屋全出来看演唱会般。

这样的安排和阵势让文森特也大吃一惊,因为詹姆斯并没跟他沟通过。

詹姆斯得意的说,你就好好结婚吧。

那晚詹姆斯跟一帮年轻人都喝的有些多,所致一来,他跑到台上唱荷包,唱着唱着就改词加塞荤段子,全场都给乐翻了。

这以后,大凡镇子里的喜事,差不多都按这个套路来,都会在詹姆斯这个场所唱荷包,每逢长假、节日都会上演,也成了游客体验民俗婚庆的一个固定节目。

文森特说,想不到啊,你这个奸商。

今年,他们是台下看客,但伊莲兴致不大,看看就往回走,文森特也跟着。

伊莲说你跟着干嘛,还早呢,回去你也没事,跟你的朋友同学玩吧。

文森特觉得也是,让她脚下小心点。

其实跟那些同学、朋友有什么好玩的,话题根本谈不到一块,喝酒也不是他喜欢的。

文森特还是回到台下看热闹,摸出手机给艾莉丝发QQ。

他们回来住文森特父母家的,山里潮湿,文森特根据北方的火炕取暖原理对的火堂进行了改造,虽说老房子墙体薄弱了点,保温效果差,但有那么一点干燥暖和还是跟以前很大不同。特别是他们这次春节回来,伊莲又大着肚子,他妈妈每天把火烧的足足的。

伊莲半靠在床头,搭着被子,也不想睡,看了会儿书,外面不时传来婚庆唱荷包的喧闹声,她给文森特发短信:还是早点回来休息吧,外面冷。

没一时文森特回来了,跟老父亲在堂屋闲聊,开了瓶酒,伊莲闻到油煎香的血肠粑,就出来用文森特的筷子挑了片吃,这是她最喜欢吃的。

文森特说,腌腊制品,怀孕还是少吃点好。

伊莲又挑了一片,放下筷子,说,懒得跟你说。然后回房去了。

第二天早上,文森特起来的晚,洗漱时问母亲,伊莲呢。

她说出去走走。

文森特不觉一停,走走?去哪里走?多久了?

有一阵了,他母亲说,应该就在街上吧,怎么了。

哦,文森特慢条斯理的洗着脸,没事,我去看看。

出了门,他马上打电话,但是关机。

文森特发了条短信,你在哪?

然后快步往上街走,到头了,没见到人,然后折返又往下街走,整条街都不长,小坡上下,辗转折叠,文森特跑出一点汗来,还是没看到人。

于是问了几个街坊,有人说是好像往背后的山上方向去了。

文森特急匆匆的往山上赶了好一阵,果然远远的看到伊莲,他大声喊。

伊莲向他挥挥手,又继续向上走了。

这段背山是缓坡,文森特一路小跑追了上去,还是累的气喘,因为没吃早饭,竟然有些头晕。

怎么乱跑,上山都不说一声。

这又不是什么山,伊莲用手扶着腰说,继续向上走。

要去哪,文森特问。

到那,伊莲指着前面不远的地方。

哦,好,文森特只得跟着。

所谓背山,就是转过山弯,眼前就突然开阔,豁然明朗,不远处的盘江回了一个弯,看不到江水是怎么来的,也看不到要去哪儿,倏地一下就被山掐断了,只看到回旋的这一段,又称回龙湾,顺着山势往下看,隐隐落落的藏着的吊脚楼冒着晨烟,这也是游客必来驻足的观景点。

伊莲站在山弯,望着薄雾里层层叠叠的远山峰岭,不禁说好漂亮。

文森特早已喘息过来,山间冷冷潮湿清新的空气顺着呼吸贴着血脉,像是把人清洗了一番,他也不由的说,哎.....这才是雾,不是北京的霾。

等以后,我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生活,伊莲说。

文森特听着,心里顿时愧疚不安起来,走上前,拉着伊莲手。

伊莲还是看着远处。

但是文森特看到她嘴角有一丝轻轻的一撇,他懂得这是伊莲式的蔑视,根本不想跟你这种人说话的意思。

伊莲把手拿开,走了两步,还是望着远处,眼泪落了下来。

但是她不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七) 这已经不需要女人天生的第六感去猜测,自家的老公肯定有问题,伊莲终于卸下秘密警察的负累,答案一旦知晓,心...
    猫小怪怪阅读 167评论 0 0
  • 目录 16 新年舞会 谢怡菲在房间里考虑着明天下午新年舞会穿什么衣服,她听廖小菡说戴鸿毅可能也要去,不知为什么心里...
    元歌华阅读 4,237评论 4 6
  • 一、前言 在上一篇文章Android IPC机制(二):AIDL的基本使用方法中,笔者讲述了安卓进程间通讯的一个主...
    丶蓝天白云梦阅读 3,051评论 1 8
  • 7.07永澄:打通的喜悦!我的自我管理系统升级简史 #观察永澄50天-01天# 从6.17的五周年那次老大的分享他...
    大清快跑阅读 4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