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往事(16)

目录


16 新年舞会

谢怡菲在房间里考虑着明天下午新年舞会穿什么衣服,她听廖小菡说戴鸿毅可能也要去,不知为什么心里有点激动。

女子学校明天下午举办新年舞会,鼓励大家邀请一些亲朋好友男生参加。虽然,她觉得和他之间不可能再有什么,可是有种情愫在心里总难以割舍。现在,她没有了以前的欢笑,自从妈妈为这事在家里和父亲大吵大闹以后,她变得沉默寡言,也有点怕妈妈。

 三姨太推门走了进来。她现在比以前更关心女儿,她偶尔也会去女子学校和校方交流,了解一下女儿在学校的状况。

  “怡菲,你们学校明天要举办新年舞会?”三姨太显得心情比较好。

  “是的,妈妈,你怎么知道啊?”谢怡菲疑惑的问。

  “我昨天去了你们学校,和校长聊了聊,要她多关照你。我也要很想去参加那个舞会,只是学校礼堂的跳舞环境太一般了。”三姨太确实比较喜欢跳舞。

   “妈妈,我现在不是小孩子了,不用校长老师照顾。”谢怡菲不喜欢妈妈往学校跑。

“好吧,怡菲,我以后尽量不去学校。马上过元旦了,离过年也不远了,要开心起来,知道吗?明天在学校的舞会上要开心地跳舞。”三姨太看着女儿,她觉得女儿最近气色要好了许多。

  “知道,妈妈。”谢怡菲点点头。

  “怡菲,明天下午你们学校举办新年舞会,就要赵公子陪你去,好好玩,不要老是闷在家里。” 三姨太希望女儿和赵公子多接触,增进了解和感情。

“妈妈,我不喜欢那个赵公子。”听到三姨太提起赵公子,谢怡菲就很反感。

 自从那天赵老爷和五姨太带着赵公子来谢家做客以后,赵公子就隔三差五的往谢家跑,想方设法接近谢怡菲。每次谢怡菲对他都很冷淡。

 “怡菲,妈是为了你好,你以后就会明白的。你虽然对赵公子很冷淡,但别人还是那样对你好,不管怎样,明天让赵公子陪你去学校参加学校舞会。”三姨太加重了语气。

 “妈,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我有自己的意愿。”谢怡菲一听本来说明天不去了,可转念一想,还是得去,因为她想见到戴鸿毅。

 “怡菲,赵公子即使作为普通朋友,当个舞伴也不行吗?”三姨太露出不悦的神情。

 看见妈妈的表情,谢怡菲也不敢在争论下去,“好吧,妈妈,就听你的吧。”

 慧仁女子学校的大礼堂张灯结彩,一派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女生们一个个穿着漂亮的衣服陆续走进礼堂。人群中也有被邀请来的其他学校的男生。礼堂中间形成了一个舞池,四周摆放的是桌子和椅子,桌子上放着些桔子和瓜子。

 戴鸿毅和徐文涛、廖小菡在一张桌子前坐着。他是被徐文涛和廖小菡劝过来的,两人希望他来开心的玩一下。当然,他也希望能看见谢怡菲。

 礼堂的人渐渐多起来。不一会,谢怡菲和赵公子走了进来。

“怡菲!”廖小菡看见走进来的谢怡菲,立即招手示意。

 谢怡菲循着声音,很快看见了廖小菡坐着的位置,她也看见了一起的徐文涛和戴鸿毅。

  她犹豫了片刻,要赵公子在门口附近的一张桌子等着,然后向廖小菡几个人走了过去,她本想和他们坐在一起,但又不想让赵公子掺乎进来。

 “怡菲,你怎么才来啊,等你半天了!”廖小菡一脸开心的样子。

  “小菡,我是准备早点过来的,有事耽误了一下。”然后,她转向戴鸿毅,“鸿毅,最近还好吗?”

  戴鸿毅看着她,然后点点头,“还好,怡菲,你呢最近怎样?”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她依然那么美,只是多了淡淡的愁绪。

 谢怡菲看着他,眼里流露着柔情,“我也还好!”

 两人互相凝望着,视乎都在从对方的目光里找寻往日的恋情和美好时光。

 “怡菲,来坐。”徐文涛拉了一张凳子。

  谢怡菲犹豫了片刻,“我是很想和你们坐在一起,但妈妈今天给我安排了个舞伴,没办法。”她脸上露出无奈。

 “哦,你妈妈给你安排的舞伴。”廖小菡露出一点好奇,她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类型。

 “小菡,我回头再和你聊吧,我先过去了。”

 谢怡菲和三个人道了声再见,转身向门口附近的桌子走去,她回头看了一眼着戴鸿毅。

看着谢怡菲远去,几个人坐了下来。

 “估计是她妈妈介绍的男朋友。”廖小菡猜测着。

 “我看的出来,怡菲心里不愿意,但又无可奈何,可恶的三姨太。”徐文涛惋惜中带着忿忿的语气。

 “哎,文涛,你不能这样说人家的妈妈,毕竟是怡菲的亲妈。”廖小菡责怪道。

 “好好好,只当我最后一句没说。”徐文涛摊了摊手。

听着两人的对话,戴鸿毅在旁一言不发。

舞曲响了起来,女生男生成双成对的走下舞池。

 “廖小姐,请你跳只舞。”徐文涛站起身,向廖小菡伸出一只手。

 “哈哈哈,表现不错。”廖小菡开心的笑了起来。

 “鸿毅,我和小菡跳舞去了。你也去抓个女生跳舞,乐一乐,别坐着啊。”徐文涛一边拉着廖笑菡的手,一边回头和戴鸿毅坐着鬼脸。

 “你们开心跳吧。”戴鸿毅笑着点点头。

 一对对跳舞的女生男生踏着舞步相拥从戴鸿毅眼前转过去。

 他呆呆的看着跳舞的人流。忽然,他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她的身影在舞曲的旋律中更显得婀娜多姿。

谢怡菲也看见戴鸿毅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座位上,她深情的望着他,多么想跑过去投入他的怀抱,和他相拥而舞。

 望着自己曾经的恋人被另外一个男人搂着,戴鸿毅内心被痛苦煎熬着。眼前跳舞的人流又转来一波,看着她的身影渐渐远去消失,他有股莫名的惆怅和伤感。来这里之前,他还很坦然,想着和谢怡菲打个招呼,就像普通朋友一样,一切都会很平淡,波澜不惊,他自认为已经变得理性成熟。但现在发现,他爱她是那么深,忘记她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他决定离开这里。刚站起身,就听见旁边有人对自己在说话。

  “同学,可以请我跳一只舞吗?”

 他转过身,看见一个女生满面笑容的站在身旁看着自己,那笑容中透着热情,是一种很灿烂很有感染力的笑容,女生蓄着齐耳短发。

 戴鸿毅犹豫了一下,他又仿佛被这灿烂的笑容所感染,“哦,哦,当然,当然可以,可我跳的不是很好。”

 “呵呵,没关系,也许你是谦虚。要是真的跳的不好,我可以教你的哦。”女生大方的把手伸了过来。

 戴鸿毅握住女生的手,一起步入舞池,顺着人流,两人慢慢起舞。戴鸿毅觉得她的手热乎乎的,在这冬天给人暖融融的感觉。

 “你跳的还不错。”她热情的看着他。

 “是吗,谢谢鼓励,这种简单的慢曲子估计还可以,反正就是随着节奏跟着人流慢慢往前走。”他看着她充满热情的眼睛,他发现她的眼睛很大,很明亮。

 “嗯,可以,如果舞跳的不是很熟练,是可以从这种慢曲子开始。你今天是一个人来的吗?我看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她显得很大方开朗。

 “我是和一个朋友一起过来的,他的女朋友是这所学校的。”

  “哦,女生叫什么名字,我也是这所学校的,说不定认识。”

  “她叫廖小菡。”

 “好像听说过这个名字,但不是我们班上的,应该有点面熟。我叫柳淑云,你呢?”

 “我叫戴鸿毅,是上海美院的。”

  “哇,你是美术学院的,了不起。难怪你看着这么有艺术家的气质,没想到我在和一个画家跳舞。”她流露出惊喜的神情。

 戴鸿毅笑了起来,他感觉现在心情好多了,刚才的失落惆怅已经无影无踪,在这群舞动的人流中,和眼前这位开朗的女生一起跳舞,他感觉自己又充满了活力。

不知不觉,舞曲接近尾声,慢慢停了下来,舞池的人们陆续回到座位。

 戴鸿毅一时还没有看清自己的坐位,就听见徐文涛在叫他,“这边,鸿毅。”

 “哦,在那边,你要不和我们坐在一起吧。”戴鸿毅邀请着柳淑云。

  “好啊。”柳淑云露出开心的微笑。

  走到桌前,廖小菡和徐文涛正嗑瓜子说笑着。

   “我给你们介绍下,这是柳淑云同学。”戴鸿毅然后又转回头,“这是徐文涛,我的好朋友,这位是廖小菡,这所学校的女生。”

  “哦,你们好,认识你们很高兴。”柳淑云和他们俩握了握手。

  “柳淑云,你好,我好像在学校见过你,只是今天才知道你的名字。”廖小菡笑着说。

  “干的不错,鸿毅,你们也是刚认识的吧?”徐文涛笑着用手点着戴鸿毅。

 “是的,刚刚请柳老师教我跳了只舞。”戴鸿毅看上去心情好了许多。

  “戴同学太谦虚了,刚才跳的还不错。”柳淑云夸奖到,她的脸上可能是由于兴奋的原因显得红扑扑的。

   “来,吃桔子,柳淑云。”廖小菡递过来一个桔子。

  “谢谢,小菡!”柳淑云高兴的接过桔子。

  徐文涛凑到廖小菡耳边说着悄悄话,廖小菡边听边看着戴鸿毅和柳淑云。

  舞曲又响起来。徐文涛赶紧起身,“我要和小菡跳舞了,回头见。”说完,拉起廖小菡慢慢走向舞池。

  戴鸿毅坐在位置上,好像在欣赏音乐。他看见声旁的柳淑云望着自己,好像意识到什么,“哦,对了,我觉得这首曲子节奏也不是快曲子,我应该没问题,来,我请你跳舞。”他站起身,向她伸出手。

 “好啊!”柳淑云站起身,把手放在他的手上。

 在舞池跳了快一圈,戴鸿毅发现谢怡菲就紧挨在前面。由于都是男进女退的舞步,戴鸿毅与谢毅菲正好是面对面的方向。两人就这样四目相对,互相看着对方。

 “你踩到我脚了。”柳淑云笑着对戴鸿毅说。

  “哦,对不起!对不起!”戴鸿毅这才回过神来。

  “你好像在想什么。”柳淑云笑着看着他。

  “哦,还好,没有想什么。”

 “跳舞可不能思想开小差哦,不然会踩到对方的脚,或者撞到其他的人。”柳淑云脸上露出调皮的微笑。

“嗯,明白了。”戴鸿毅微笑着点着头。

 赵公子搂着谢怡菲的腰有点飘飘然,对眼前这位大美女早已是垂涎欲滴。他搂着谢毅菲的腰不断往胸前拉,想贴的更近一些,脸也不断往前凑,可谢怡菲总是和他保持着距离,他不免心中有点恼火。“哼,我迟早会把你弄到手,还没有遇见过我搞不定的美女。”他心里暗想,他也明白,对谢怡菲要有耐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况且这段时间他也可以找其他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10美好时光 天气渐渐凉爽起来,夏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离去。 美院的画室在星期天一般都是空着的。谢怡菲跟随戴鸿...
    元歌华阅读 324评论 0 6
  • 目录 5 一见倾心 夏天是一个容易发生故事的季节,如萤火虫一闪一现。盛夏的果实往往又是青涩的,只有经过秋日金色阳光...
    元歌华阅读 594评论 4 7
  • 目录 7 握着她的手 当昨天廖小菡告诉她一起去公园打网球,听说还有戴鸿毅也要去时,谢怡菲内心忽然充满一种喜悦。今天...
    元歌华阅读 540评论 3 10
  • 目录 12 冷冷的雨 窗外的雨不停的下着,打在树叶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 戴鸿毅望着窗外发呆,他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
    元歌华阅读 494评论 0 3
  • 1. Why We Try 最喜欢的一首歌, 再一次听到沙哑而且超性感的嗓音耳朵要怀孕了 就像顾城所说的:为了避免...
    HClO阅读 334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