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写点东西,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标点符号,句式我都推敲了许久,写了删删了又写,反反复复感觉跟怀胎十月一样煎熬,依然找不到一点有感觉的文字,去努力一点一点地敲击出来。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奈何偏要靠才华凸显自我,空有一身好皮囊,却丧失了一个有趣的灵魂,可悲可泣。

环顾四周,两目怒视,千呼万唤,仍不能言,谓之心魔作祟。面朝大海,我心里满是愧疚;春暖花开,我心里确实不解。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倦意,我也曾以梦为马岁月易逝一滴不剩,徒留惊叹,沧海一声笑地抒怀“恍若十年潇潇过,不知花落顷刻间”。

雄关漫步,铁锁横生;今夏种种,不能细言。朋友圈充斥着微商,电商各种商,各种伤。喝多了所谓的鸡汤,天天又被这种看似正能量,实则类似于传销的宣传方式交相攻击,感觉真的特别无奈。

看了后台的留言,也很耐心地回答了一些朋友的不快,包括一个许久不见了老朋友,糖糖。我便不经意间想到,在我20岁的时候,糖糖,小寒还有我,那时候以文会友,也沟通过很多问题颇有种古时候“竹林煮酒论英雄”的感觉。那时候的我,很天真,很洒脱,无所畏惧的模样,至今仍历历在目。

小寒是个好人,我至今记得他喜欢一个如画般的女子很多年,也因为这个女子变得更加优秀,最后令我诧异地是他也追到了这个女子至于有没有终成正果我不得而知,但我却觉得他至少不会因为错过而遗憾,毕竟他拥有过最美好的时光,不是吗?

至于糖糖,她跟安静妹纸一样,都很温婉,但是糖糖是那种让人看了真的是“倾国倾城”的姿态,尤其是那对深深的酒窝,跟一头如墨般的秀发,不染不烫,一泻千里,在古代也是公主命。突然,想起来,曾经让我看了都心动的姑娘,一个是喜宝,一个是就是糖糖。奈不过宿命,大学毕业妹纸们纷纷相亲的相亲,结婚的结婚,只不过糖糖是一次恋爱没谈过,拒绝过太多的暧昧,最后嫁给了同乡的比她年长的邻家大哥哥,据说小日子过得很舒畅,老公很疼她,现在已经有了娃娃,或者贤妻良母的生活。

她俩一个动,一个静。但是我在这里尤其想提一下喜宝这个姑娘,喜宝以前在群里真的让人觉得很有喜感,也是古时候侠女的那种风范,我记得我第一次被群里的西门调戏,也是超版主跟喜宝跳出来,结果喜宝居然把大色鬼反调戏了,让我捧腹大笑。认识两年多的时候,喜宝把我放进她的朋友圈,那时候她上传了一组很简单的写真照片,其实也不算写真照片,就是好看的神仙姐姐她随随便便的一个眼神,一把折扇她都可以驾驭,而且是那么那么那么好看。我当时就问她,我平时觉得你挺污的,你居然是个大美女?

她说,那都是假象的。可能生活中活得太中规中矩了,结果文学社里面居然颇有种大姐大的感觉。但是虽然说是假象,可是她的文笔出奇地好,不落俗套,而且特别地朴实,特别地动情,管她假象不假象,我知道她就是所有古代小说里女神的人设,那时候我就激动得跟我朋友说怎么会有长得那么好看的女人,不施粉黛,长得就跟画里走出来的一样,你看看她的五官,她的大眼睛,肤若凝脂,白里透红(绝对不是洗白白的),你看看她大长腿站在小溪里去抓鱼,她简直太美了。从那以后,我看到那些网红脸,就可以一眼辨别,也从那以后“好看”的小姐姐们也再也入不了我的法眼,可能是我太挑剔了吧?管它呢!

喜宝是属小兔子的,那时候她已经28岁了。我以为她都结婚了,她说她单身。后来听老步说她在杭州一家公司,是一个白领,很少有人面基过喜宝,真是神一样地存在。再后来,有一次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喜宝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抓住我聊了很多,其中就有一件触目惊心的事情。相恋十年男友被好闺蜜挖墙脚闪婚,这也是她迟迟走不出来的原因,我当时听完有点吓到了,友情背叛也就算了,爱情背叛双重打击啊,要是我绝对会疯。她说觉得一直活得太通透了,自己太骄傲了,所以跟他也没缘分。我觉得不是,她那么优秀,追她的人也是层出不穷,她是女神不是她的问题是时间的问题。

有种说法,“美女叠加效应”,就是如果你自己本来很漂亮,然后你给主持人说一个你感觉更漂亮的美女,然后找到那个美女层层寻找,你会发现最后找到的那个女子绝对是出水芙蓉一样,让人觉得惊艳时光。

乱七八糟的说了那么多,感觉超级啰嗦。不经意间想着那些已经走了很远的人,时间过得很快,快到都已经过了那么多年。坐在列车上,我还是会忍不住想起来过去的场景,习惯了一个人消化,听着《倾国倾城》,思绪万千。也许人就是这样,在安静下来的时候,特别容易胡思乱想。

我觉得这样特别没出息,可是我有时候却控制不住。匍匐在黑夜里,艰难潜行着,我路过鲜花,阳光,雨露,黑夜的静谧打破沉睡魔咒,如果所有的光芒都失去了颜色,请为我点亮黑夜里面的灯。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与君一握手,拂袖三年香。若是仰慕,便是最美的样子,你缓缓地向我走来,我看见你的眼里藏着星辰,藏着皓月,藏着最亮的眸子,那边是悸动的味道。

沉鱼落雁鸟惊觉,闭月羞花花颜愁。

乍见之欢,一相逢,千篇一律。久处不厌,暖浮生,万里挑一。

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若是他日与君见,必是今生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巴山夜雨 嬛嬛一袅楚宫腰,那更春来,玉减香消。 甄嬛传热播的时候,我并不喜欢看,觉得勾心斗角甚是索然无味。某天...
    巴山夜雨啦啦啦阅读 267评论 3 3
  • 1. 阿飞正传里,风华正茂的张国荣说, “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
    tonight北方有佳人阅读 2,846评论 27 66
  • 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第一次遇见你。 我钟情所有的小村庄。安安静静的,人少少的,车子少少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文央阅读 1,223评论 8 25
  • 作为年轻女孩儿,我想要长得好看,也要活得漂亮。 爱美是女孩儿们的天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为悦己者容,而我也不例外...
    hancyyy阅读 695评论 0 5
  • 当初自己的生活一直都是必须要做出改变,甚至就是为了自己的将来,这就是为什么自己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玩乐上,感觉自己...
    小小梦儿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