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殇  第十八章

       建伟又出差去了,这次是去美国纽约一家医院进修学习,六个月。

       晓艳已经习惯了,但这么远,这么长时间还是第一次,晓艳有点不放心。

       建伟说:“很快的,我们两个大男人,你放心吧。”

   “可是,这么长时间,我会想你!”

    “你跟贝贝一起睡,乖!无聊的话可以找梅芳她们逛逛街,别老一个人闷着。”

       说起来,晓艳已经一个多礼拜没跟梅芳、燕萍见面了。燕萍后来和胡一骏协商好,夫妻俩一起约那个女人出来谈判,最后给了那个女的三十万作为打胎及分手费,那女的自知结婚无望也只好放手。晓艳很想问问他们是不是也成了假面夫妻,但终究还是忍住了。

       燕萍和胡一骏照常上班,毫不理会外人的眼光。晓艳和梅芳不得不佩服燕萍的干练。她们不知道燕萍不顾胡一骏的苦苦哀求,硬是让他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但是为了不让浩浩及奶奶知道,仍旧住在一起……

        燕萍默默地喝着咖啡,回忆着那一天:

      胡一骏跪在地上认错,求燕萍原谅,可这次燕萍铁了心。他跟胡一骏说:“第一次我原谅你,可是你实在太过份,把人家肚子也高大了!我们离婚吧。你跟那个女人去过,说不定她给你生个漂亮的女儿,你不是一直想要个女儿吗?”

        胡一骏拉着燕萍的手不放:“我只要你生的孩子,我不要离婚!我这就去求她流产,老婆!求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范!老婆!”

        过了好久,燕萍说:“你真的不要这个孩子?你要知道孩子是无辜的。”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不要和她结婚,我一点都不爱她。我自始至终爱的只有你一个,老婆!”

    “那好,我们现在就去找她。你当面和她说。你马上打电话给她。”

       电话里胡一骏和那个女人约好在一家茶馆的包厢里见面。

       燕萍换上那件范思哲的桔红色无袖修身连衣裙,化好妆,背上普拉达的新款镶钻白色单肩包,和胡一骏来到那家茶馆。

        那个女人已经坐在那里,燕萍亲热地挽着胡一骏,走到她面前,主动伸出手来,“你好,我是王燕萍。抱歉让您久等了!”

    “你好,我叫吴欣怡。”她看到那么漂亮精致的燕萍惊呆了一下,她听说了胡一骏的老婆很漂亮,但她认为肯定比不自己,没想到这个小小的护士居然这么高贵优雅。她看到了燕萍刻意戴在右手无名指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戒指,心中悸动起来。

       胡一骏为燕萍拉开椅子,又周到地接过燕萍肩上的包,小心翼翼地挂到角落里的衣架上,然后坐在燕萍身边的椅子上,局促地看着两个女人。

       吴欣怡穿了件白色真丝衬衫,下身一条黑色高腰微喇长裤,平坦的小腹看不出一点怀孕的迹象。

       燕萍点了三杯龙井,捧着玻璃杯细细品味着西湖龙井特有的茶香。

       一个小时过去了,胡一骏终于鼓起勇气对吴欣怡说:“对不起吴医生,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不会和我老婆离婚的,求求你去做药流吧,现在还来得及。你要多少钱,我一定给你!”

       吴欣怡抚摸着自己左手中指上的那个钻戒,泪水夺眶而出。在她看到王燕萍的第一眼,她就知道要胡一骏离婚是不可能的事了,况且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

        她忍受着胃里的翻江倒海,弱弱地说:“我不要钱,你们放心吧。我明天就去自己医院配药。”说着脱下戒指,夺门而出……

       胡一骏看着她那难受样,几乎要站起来追,看了看边上的燕萍,终于还是忍住了。

       第二天,燕萍陪着胡一骏去了吴欣怡的单位,吴欣怡已经服了药并顺利地完全流下胎儿,躺在值班室的床上休息。燕萍把刚从银行取出的装有三十万现金的一个黑色塑料袋塞到床头,说:“这是我家胡一骏欠你的,请你一定收下。我们对不起你!你好好休息。”

       这天,晓艳正准备下班,电话响了。是梅芳。只听见她带着哭音说:“陪我喝酒去。”

    “你怎么啦?”晓艳紧张地追问。梅芳从来都乐观达人。

    “等下你就知道了。”说完这句梅芳挂了电话。

        晓艳打电话给燕萍,问她等下有没有空,燕萍幽幽地说:“我哪有空呢?中午要排班,下个月的班还没排。”

     “好吧,那你知不知道梅芳今天怎么啦?”

      “梅芳?不知道呀!她怎么啦?”

    “算啦,你忙你的吧。我去陪她。”

       晓艳来到咖啡吧,梅芳已经静静地坐在光线本来就很暗的那个角落里,戴着一副大大的墨镜。看到晓艳,梅芳摘下墨镜,只见她左眼一大片淤青肿胀。

       晓艳吓了一大跳,盯着梅芳的脸仔细观察,拽住梅芳的胳膊说:“病人打的?”

        梅芳点点头,泪水不自觉地又流个不停。好半天才止住,愤愤地说“他妈的这个破护士,老娘我不干了!就因为一针没扎进,边上家属一拳头就塞过来!也不看看病人静脉有多脆,简直神经病!”

       梅芳这次是认真的。休息一周后,就去人事科递交了辞职报告。

       辞职后,闲不下来的梅芳开始玩烘焙。从最简单的蔓越梅曲奇,接着戚风蛋糕、欧式面包、牛奶吐司、千层蛋糕、各式冰淇淋……晓艳成了她的试吃小白鼠,吃的她直讨饶:“我的好姐姐,你是故意要把我变成大胖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