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花的青春

鸡冠花(本文原创)


夏小荷死了,她今年只有25岁,她曾经的同学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很惊讶,她们都说夏小荷是因为沈若北死的。夏小荷生前的好友文米在她的葬礼上送上了一大束鸡冠花,在场的人很不解,红色对于葬礼是格格不入的。她们不会去解释为什么,因为她们知道鸡冠花是夏小荷的青春。

1你喜欢上了他

“什么,我没有听错吧,夏小荷你喜欢上了沈若北,沈若北可是个浪子啊。”高三期中考试后夏小荷的闺蜜文米吃惊地说。

“你小点声。”夏小荷捂住文米的嘴说,我知道他是浪子,可是我就是喜欢上他了,就像当初张爱玲爱上胡兰成一样,爱的很自我。”

“你向他表白了吗?”文米问道。

“没有,我只想偷偷地喜欢他,你也知道他是富家公子,我是布衣平民,我不敢正大光明的喜欢他。”

文米咧着嘴,伸出右手摸了摸夏小荷的头,说:“姑奶奶,你今天没发烧呀,你喜欢一个人还玩暗恋,我真服了你了。这世界上有傻瓜,你夏小荷就是傻瓜的鼻祖。”

夏小荷没有再说话,她静静地躺在床上,慢慢地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沈若北的影子,那个爱穿红格子衫的沈若北啊,就像毒品一样让夏小荷上瘾了,而且那瘾一时半会儿是戒不掉的。

2我就是爱管闲事

夏小荷所上的高中是一所镇中学,不是重点学校。因此上学时也不用穿校服,穿便服虽然自由,但是对于家境不好的同学来说贫富差距会很明显。夏小荷的闺蜜文米一周穿的衣服没有重样的,在同学们眼中她就是所谓的白富美。在学校里能够和文米抢风头的是一个男生,他叫沈若白,他虽然不会和文米一样一周会换很多衣服,但是他的衣服都是在银座买的,仅一双鞋子就要四位数。

高一至高二,沈若北换了无数个女朋友,值得惊讶的是和沈若北分手的女孩子没有一个在沈若北背后说他的坏话。沈若北的情史就像他的外貌一样让人看一眼便会沦陷。

高三其中考试前,夏小荷和奶奶去废品站卖废品,刚走出家门就被几个小混混拦住了去路。他们说夏小荷奶奶捡的废品是在他们的管地捡的,要夏奶奶交出废品。夏奶奶和他们理论,小混混根本不顾及夏奶奶上了年纪,把夏奶奶就推倒在了地上。夏小荷看到奶奶倒在了地上,赶紧去扶她。她扶起奶奶后用锋利的眼光看着眼前的那群小混混,她心中的小火苗在迅速燃烧。

小混混头看到夏小荷仇视的眼神,一脚把夏小荷踹到在地上,摔在地上的夏小荷依旧用仇视的眼光看着小混混。“别打我孙女,我把废品给你们就是了。”夏奶奶泪眼汪汪地扶起夏小荷说。

“不行,奶奶,您辛苦捡来的废品不能那么白白给他们。我们就不给,看你们能把我们怎么样。”夏小荷硬气地说道。

“你这个死丫头,不见棺材不落泪是吧,好兄弟们上把她扒光。”

“不要。”夏奶奶像母鸡护小鸡一样把夏小荷紧紧护在怀里,小混混使劲拉开夏奶奶,抓着夏小荷试图脱光她,“你们都给我住手。”小混混们看着坐在山地车上穿着红格子衫的俊美少年,愣了一会儿,说:“哪来的臭小子,想多管闲事是吧,骨头够硬吗?”

只见少年一脚踢下支撑确定山地车稳固后,走到小混混身边说:“我最大的优点就是爱管闲事,你们真怂只会欺负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和小姑娘。我今天若不管闲事,你们明天就要上天了。”

混混头听了少年的话语,气不打一处来,说:“兄弟们给我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愣头青。”只见三个小混混扑向少年,少年不用吹灰之力就打趴下了小混混,混混头看到对手如此强势就夹着尾巴逃跑了。

“谢谢你,沈若北。”夏小荷感激地说。

“不要客气,小意思。”

“奶奶,这是我的同学沈若北。”夏小荷向奶奶介绍道。

“小伙子原来是小荷的同学,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到我家喝杯水吧。”夏奶奶笑着说。

沈若北出于礼貌跟着夏奶奶和夏小荷回了家。

3没有野心的灰姑娘

沈若北刚一进门就被这座既干净又整洁的小院子给吸引住了,小院里中央有个很小的花坛,里面开着着各式各样的花,唯有鸡冠花开的最火烈。

沈若北进入客厅,客厅不大但是很舒服,比起他所住的别墅夏小荷的家的味道很浓。夏奶奶嘱咐夏小荷给沈若北倒水洗水果,沈若北只喝了水,没有吃水果。

“奶奶,家里就你和夏小荷住吗?沈若北问道。

“对,就我和小荷一起住。”

“夏小荷的爸妈呢。”

“在小荷3岁那年死了,小荷的爸爸喝了酒开车在高速路上出了车祸,她的妈妈当时也在车上当场就死了。”夏奶奶说起夏小荷的爸爸妈妈时有些悲伤。中午沈若北拒绝了留下吃饭,是因为他真的有事,夏小荷看着沈若北远去的背影,心里暖暖的,这是夏小荷从出生后第一次有异性帮她,她的心开始萌动了。正因为这次沈若北的出手相救夏小荷才会打开那颗少女心,喜欢上沈若北,即使她知道自己和沈若北之间隔着座喜马拉雅山,她就是喜欢他。即使要单恋,夏小荷也心甘情愿。

夏小荷和文米是同一宿舍的,家境优渥的文米之所以能够和夏小荷成为闺蜜,是因为文米看到夏小荷身上特有的善良和实在。在文米身边的朋友多数都很有心机,她不喜欢朋友之间各怀鬼胎,喜欢简简单单。而夏小荷就是这样的女孩很符合文米择友标准。

文米在得知夏小荷喜欢上了沈若北就决定要帮她追沈若北。

文米借给夏小荷漂亮的衣服穿,夏小荷拒绝了,因为夏小荷知道自己现在的家境配不上这些华丽的衣服。文米懂得夏小荷的心,没有勉强夏小荷。文米人脉广,很快打听到了沈若北的爱好和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文米喋喋不休地告诉夏小荷有关沈若北的一切,夏小荷再次对文米说:“文米,我只是想单恋沈若北,每天能够在课间操时看到他在篮球上奔跑的身影,能够在食堂偶遇并且看到他和同学吃饭的模样,能够在高三的时光和他在一起上课,我就知足了。你知道吗,不是每个灰姑娘都会祈求她目心中的王子给她穿上漂亮而又合脚的水晶鞋,也有的灰姑娘没有野心,只是在可以看到王子的地方祝愿他幸福就好。”

性格开朗的文米根本无法理解夏小荷的想法,在她眼中灰姑娘既然爱王子就应该大胆表白,管它门不当户不对,要是每个谈恋爱的男女都和夏小荷一样缩手缩脚,那么即使不被家境所牵绊,也会被自卑所拆散。

4我要走了

夏小荷自从喜欢上沈若北就会每天坚持记日记,日记的内容当然都是关于沈若北的。她会在每篇日记的末尾画上一朵娇艳的鸡冠花,夏小荷喜欢鸡冠花,她觉得文米的青春就像鸡冠花一样开的很热烈。

在这所非重点高中的高三,学习的氛围也变得浓厚了。夏小荷劝说文米学习,文米感觉到夏小荷像妈妈一样,她喜欢被夏小荷督促的感觉,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觉让她倍感温暖。文米依旧会在空闲时间向夏小荷说着有关沈若北的事,夏小荷静静地听着,她依旧会利用珍贵的课余时间去看沈若北在球场上大汗淋漓的帅样子,依旧每天写完日记后会在日记末尾画上一朵娇艳的鸡冠花,只不过鸡冠花旁多了一个穿着红色格子衫的少年。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夏小荷的神经绷得紧紧的,她生怕自己一时的放松就会考出差成绩,她不想让自己后悔一生。

沈若北的爸爸的生意在沈若北即将高考时破产了,全校的同学在课间操时绘声绘色地说着,当然了幸灾乐祸者居多。夏小荷的心无法平静了,她看着日渐消瘦的沈若北很是心疼。她听着文米说着沈若北的爸爸因为投资失败导致破产,他们家的别墅被银行没收了,他们一家三口现在蜗居在30平米的小平房里,沈若北放学后就到酒吧打工。夏小荷听到沈若北的境况心里很不舒服,于是在日记里为沈若北加油,希望他能早早走过这段人生低谷。

她无意中看到黑板上的字距离高考还有三天。

沈若北没有参加高考,听他的朋友说沈若北打算和父母去南方经商,夏小荷得知沈若北没有消极对待人生低谷,心里很开心。

高考后,文米约沈若北和夏小荷吃饭,夏小荷看到又瘦了一圈的沈若北心里又开始难受了,夏小荷不会说那些安慰人的话语,她只会默默地心痛。沈若北感受不到,文米也感受不到。那天文米尽量制造热闹的氛围,可是就算她使出浑身解数他们三个的场面还是冷冷的。三个人在一起吃饭说了不过三句话,“多吃点,好,你也多吃点。”

吃完饭后,沈若北告诉夏小荷和文米,他要去南方坐下午的火车走。他的爸爸决定要东山再起,南方有更好的资源。

夏小荷说:“我们都希望你能好好的,一路顺风。”当然了我们只有夏小荷和文米两个人而已。

文米心里也有很多话想对沈若北说,但是她决定还是要把心里的话憋回肚子里,她什么都有,不能在和夏小荷争了。

5谢谢你帮我

录取通知书下里来,夏小荷如愿以偿考取了那座靠着大海的学校,奶奶很开心。她拿出一张存折给夏小荷。

“小荷,这是我给你攒的上大学的钱,进入大学好好读书啊。”

夏小荷拿着存折,她知道存折里面的钱都是奶奶捡废品辛苦地挣来的,她不会辜负奶奶的苦心。文米告诉夏小荷沈若北所在的城市也有海,她不知道沈若北是否还爱穿红格子衬衫,不知道他是否还爱打篮球,不知道他是否交了女朋友。她的思念只会化做这习习的微风,吹向有着沈若北的城市。

在大学里,夏小荷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她拒绝了所有的追求者。他们说夏小荷很清冷,她哪里是清冷,在她的心里只居住了一个名叫沈若北的男孩,别人根本无法取代。文米会隔三差五和夏小荷聊天,她会告诉夏小荷关于沈若北的一些事。她知道了沈若北还是爱穿红格子衬衫,依旧在闲暇时打篮球,目前还没有女朋友。夏小荷还是会记日记,日记末还是雷打不动的鸡冠花和穿着红格子衬衫的男孩。

暑假时,夏小荷攒够了去沈若北城市的费用。她来到有着沈若北的城,呼吸着有着沈若北气息的空气,看到了和自己上学的城市里一样的大海,可惜身边没有沈若北。她是偷偷去看的沈若北,在沈若北看到不到的地方,她看到沈若北依旧瘦,还是那么帅气,就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城。回到家,她在微信上告诉文米去看沈若北了,文米就知道夏小荷肯定是在远处偷偷看了一眼沈若北就离开的,因为她和夏小荷多年闺蜜了,夏小荷会怎么对待爱情她了如指掌。

文米得知沈若北的爸爸生病住院了,需要花一大笔钱。他们一家从南方回到了北方这座小城。沈若北四处借钱给爸爸治病,文米打算瞒着夏小荷的,但是夏小荷还是知道了沈若北借钱给爸爸治病的事,她知道沈若北没有借到多少钱,这年头借钱是件很难的事。

当文米拿着奶奶给她的上大学用的存折来到沈若北面前时,她再次看到沈若北瘦了,现在的沈若北可以用瘦骨嶙峋来形容了。

“若北,这是七万元钱,你拿去给叔叔治病。”说着夏小荷把存折递给沈若北。

“你哪来这么多的钱。”沈若北问。

“我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挣得,你就拿着吧。”

“谢谢你小荷,谢谢你帮我。”

“不要和我客气啦。”

沈若北的爸爸因为有了夏小荷这七万元钱的帮助,病情得到了及时地治疗,沈若北打心里感激夏小荷。

6善良的姑娘去世了

夏小荷得知沈若北的爸爸得到及时的治疗,心里很开心,她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为沈若北做一件事了。夏小荷在学校里做了两份兼职,一个学期下来她瘦的就像当初的沈若北一样皮包着骨头。

文米到夏小荷的学校看她,看到眼前的夏小荷,心疼地说:“小荷,你怎么了,才多久不见啊,你就那么瘦了。

“这个学期比较忙,所以瘦了不少。”夏小荷若无其事地说。

那天文米私下问了夏小荷的舍友得知夏小荷做了两份兼职,在临走时,她偷偷把一张银行卡塞到夏小荷的口袋里。最好的闺蜜大概就是这样,不会说花言巧语的话,只会做温暖如阳的事。

夏小荷看着好友文米坐上火车,直到火车消失在远方她才离开。她听到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打开看到文米发给她的短信:小荷,我偷偷在你的口袋里放了张银行卡,密码是你的生日,好好爱自己啊,希望下次我们再见时你不会那么瘦了。

夏小荷一摸口袋,拿出了文米给她的那张银行卡,泪水突然就来了。

沈若北在微信上告诉夏小荷他的爸爸病情恢复的很好,他又要走了,借给他的钱他一定会很快还上的。夏小荷告诉沈若北这钱可以不还。“因为我爱你沈若北”这八个字她还是没能勇敢地说出来。

夏小荷是在回宿舍的路上突然猝死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伤心,在他们眼中夏小荷学习好,人品好,有着光明未来的夏小荷就这么突然走了,他们一时都无法接受。文米得知夏小荷去世的消息,悲痛欲绝,法医说夏小荷因为劳累过度而死。文米在收拾夏小荷的遗物时发现了自己给她的那张银行卡,卡里的钱夏小荷一分没有动。

“夏小荷,你真傻,你知不知道你这么走了爱你的人有多难过,你知不知道沈若北说等他混好了就会娶你,夏小荷你给我站起来,给我站起来。”面对文米痛彻心扉地哭泣,站在一旁的法医眼睛也湿润了,那么年轻的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么走了,老天爷的心有时也太狠了些。

夏小荷的奶奶得知夏小荷去世,哭到昏厥,文米劝夏奶奶不要伤心,她会替夏小荷照顾她的晚年,她拿出曾给夏小荷的银行卡给了夏奶奶,她说这是夏小荷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赚的钱,希望她收好。夏奶奶悲痛地说:“小荷这孩子从小就懂事,我的小荷啊。”

7沈若北归来

夏小荷的葬礼沈若北没来参加,因为当时没有任何人能联系上他。夏奶奶把夏小荷生前的日记本和一枚鸡冠花的胸针交给文米保管,文米看着夏小荷日记里的内容泪水又来了,沈若北,你现在在哪里呀,最爱你的姑娘去世了,她多么希望你能来送送她,你到底在哪里呀。

澳大利亚的夜晚月光很亮,沈若北坐在天台看着月亮,心里想着:祖国的月亮一定也很亮,离家两年了,不知夏小荷怎么样了。

“兄弟,你在想家呀。”一位来自广州的和沈若北年纪差不多的小伙说道。

“你怎么知道我想家了。”

“因为你在看月亮,古人不是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吗?小伙用不太正规的普通话说道。

“想家人,还是想姑娘啊。”

“都想。”沈若北说道。

“我们快回国了,等回到祖国就可以见到你心爱的姑娘了。”

沈若北拿出给夏小荷买的戒指,在心里进行着回国倒计时,他已经想好了,一见到夏小荷就向她求婚,她若不答应自己就跪到油尽灯枯。

沈若北在两年前到澳大利亚打工的事没有告诉任何人。每个月他会及时给父母打钱,他只是告诉父母他很安全,不要挂念他。当他带着一颗激动地心回到家乡时,文米告诉他夏小荷死了,顿时他感到一阵寒冷,从头到脚冰冷极了。

“沈若北,夏小荷是为你而死的,她把夏奶奶给她的上大学的学费借给你给叔叔治病,她一个人做了多份兼职,她是累的,是活活累死的。沈若北,这两年你到底去了哪里,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你知不知夏小荷是多么希望你可以去送送她,你真无情。”

面对文米的指责,沈若北没有解释,他的确欠夏小荷太多了,为什么老天爷总要捉弄人,为什么就不能多一点圆满的结局,为什么要让相爱的两个人忍受阴阳之隔之痛,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8真挚永恒的爱

文米把夏小荷生前的日记和一枚鸡冠花的胸针给了沈若北,文米认为沈若北保管夏小荷的遗物更合适。

沈若北翻开夏小荷的日记,看到日记的内容都是和自己有关,今天沈若北没有穿格子衫,他换了发型,在我眼里沈若北无论换什么发型都是最帅的。日记末尾画着一朵娇艳的鸡冠花和一个穿着红格子衫的男孩。沈若北看着夏小荷的日记,说:“夏小荷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也爱上你了。”

其实那次小混混欺负夏奶奶和夏小荷被沈若北撞见了,不是巧合,虽然这世间有很多的巧合,但是也有很多的巧合是人为的。那天,沈若北骑着山地车想要去夏小荷家给她表白,没想到遇到小混混欺负她们,就英雄救美了。他得知夏奶奶对夏小荷的期望很高,希望她能考所好大学,沈若北担心自己当时向夏小荷表白会影响夏小荷的学习,他本想着高考后正式向夏小荷表白的,没想到老天爷没有给他机会。爸爸的破产,让从小生活在蜜罐子里的沈若北看到了世态炎凉。他没法给夏小荷最温暖的依靠,他想着自己东山再起再向夏小荷表白的,但是没有想到他和夏小荷会永别。

其实夏小荷不怕过苦日子,她不是一个喜欢攀高枝的人,她想要的只是一份简简单单的爱情,一个温馨的家庭而已。

爱一个人不要轻易放开他,因为你的一不小心的松手,就可能会是永远不见,而这永远不见会是你用终身来思念的。用一生来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别人无法感同身受,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懂那种爱而不得的感受。就像扎进手里的刺,不会很疼,但也不会舒服。

沈若北利用在国外打工的钱开了一家餐饮店,生意如火如荼,一年之内开了多家分店,他又过上了大少爷的生活。身边追求者从大学生到研究生,从研究生到博士后,从博士后到舞蹈演员,从舞蹈演员到电影明星,面对那些比夏小荷漂亮的女子,沈若北都不会正眼看一下,即使她们美若天仙,沈若北清楚的知道只有在他的人生低谷时肯帮他的那个名叫夏小荷的女孩才是他一生所爱。

60年后的一个平凡的一天,是夏小荷的忌日。长满白发的沈若北在孩子的搀扶下来到了夏小荷的墓前。沈若北的孩子是他在孤儿院收养的,他一生没有结婚。夏小荷的墓前,鸡冠花开的很火烈,他拿出那枚鸡冠花胸针回忆着往昔,他的孙子看到逝者墓前的鸡冠花,问道:“爷爷,为什么奶奶坟前有那么多鸡冠花啊,逝者坟前不是应该要种开的淡一点的花吗?”

沈若北摸摸孙子的头说:“你奶奶生前就喜欢鸡冠花。”

沈若北是在夏小荷日记里得知她喜欢鸡冠花的原因的,原来鸡冠花有个动人的传说。

一只蜈蚣修炼成精,她变成少女到伏牛山的蜈蚣岭蛊惑年轻人。她蛊惑了一个名叫双喜的年轻人。双喜家的大红公鸡见到少女,项毛倒竖,咯咯叫着向她扑来。双喜拿起棍子朝公鸡狠狠打去,那公鸡扑楞一下飞跑了。姑娘就这样生了病,双喜和他妈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姑娘告诉他们喝点鸡汤就后会好。母子俩听说,一个忙着逮鸡子,一个忙着去烧水,谁知公鸡又跑又飞,瞅着那姑娘的屋子叫。双喜拿起砖头砸向公鸡,公鸡被砸中了,扑楞几下挣扎着向后山跑去。老公鸡飞走了,再也没有回来。那姑娘的病慢慢好了。一天蜈蚣精将双喜骗到山上的动洞里,准备吸食双喜的脑髓,大公鸡突然扑上来和蜈蚣精展开了搏斗,最后蜈蚣精被公鸡啄死了,献出了原型。大公鸡因也伤痕累累,因中毒太深而死。双喜醒来后,看到蜈蚣精和大公鸡的尸体,恍然大悟。他带着悲痛的心情将大公鸡埋在了山坡上,过了一段时间,在埋大公鸡的地方开出了一种即似大公鸡鸡冠的花来,整个植株宛如一只昂首欲啼的大公鸡。人们认为它就是双喜的那只大公鸡变得,并给它取名为“鸡冠花”。

鸡冠花的花语是真挚永恒的爱。就像他和夏小荷的爱一样真挚永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