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努力终会换来满满的幸福

我不爱吃大米,人说大米是凉性的对胃不好,只有我自己知道,即使我胃好,也不爱吃大米。

就像我将要去另一个国度体验一年另一种不一样的生活,对大米,仍然很陌生一样。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穿一件玫红色的外套,给我干练鸡血的直觉,事业型的女强人都会给别人一种高冷的感觉,不敢接近。也许曾经她也一度心高气傲,如今不得不被现实被亲情被种种不知名的情愫迫使自己成为理所应当的乖乖女。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她的故事多的让我听不过来,她的所有经历,几乎是压抑了好久终于得到释放一样,她告诉我这些年她经历过什么的时候,完全没有让人怜惜的感觉,因为每每聊到想为她揪一把汗的时候,她都会做出让自己不后悔的选择。我觉得,无论是经历怎样的故事怎样的感情,能在独自面对迷茫彷徨不知所措中做出至今都不会后悔甚至是说来骄傲的决定,那一定是有强大的信念在支撑自己。

那天听大眼萌讲她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去一间叫做葡京小站的甜点屋吃双皮奶,从2012年第一次独身来这座陌生的城市开始光顾到他家的姑娘长的比她妈妈还高长成小大人的模样。

她自己一个人在这座城市摸爬滚打了四年有余,从最初小公司的科员后来辞职歪打正着进了现在公司。在集团公司里,作为新人的她没有人脉,没有靠山,更多的是在与人交谈中学会了怎样去察言观色,怎样在职场中更快提升,怎样做业务才会让领导称心如意。一路走来她凭的全是自己的勤奋踏实赢得上司领导的信任。

到今天为止,在这个城市,没有说有太多熟悉的人没有说有特别能刷脸的场合,可还是会有人带她沿着海边的那条路线从西一路吃到东,遇到困难了只要开口就会有两肋插刀的朋友。对于一个女子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凭自己能力在一所陌生城市扎根稳定下来更让人敬佩的了。

或许我们每个人在别人眼中又是各种形形色色的角色,在我眼里,她一直都是这么励志的。

她说自己不止一次想要为自己的过去写成小说,可每当落笔的时候都不知道从何写起。

我是很理解这种感觉,就像提笔文字的时候突然笔没油了一样让人惶恐不安,仿佛那些过往的一切将要不属于自己了一样,连回忆也没有了岂不是很让人没有安全感。

哪怕是我什么都没有了,至少还有念想可以回忆,那该多好。

你经历了那么多,爱你的,你爱的,想爱不想爱的人跟故事都经历过,幸福凭什么不降临到你的身边呢。

所以说,去相信吧,相信明天,相信未来,相信不知名的某一天,会有幸福,会有爱情,会有你想要的生活来到身边的。

我一直都觉得,每一个有故事的人即使什么都不讲,单凭自身也会告诉许多让人听了忘不了的故事,就像我什么都不想表达可还是会写一些杂七杂八的字一样,写不出东西来,可它确确实实在讲故事。

有人曾经用一个词来形容我,温婉。

她说她对我的这种感觉让她心里安生了好多,不再觉得自己会有孤独。我问她为什么我会让你有不孤独的感觉,她说她觉得自己有些事情说和不说的时候感觉我都能理解她,那种感觉是我懂她。是坐在一起什么都不说却又觉得心不孤单的感觉。

或许,她是属于这座城市的。就像她说的即使想离开也暂时想不到下一站去哪里。


索性就在这座滨海之城呆着吧。

我:那我再回来也有亲戚了。

萌:也有家了。

如果我没有认识你的机会,或许谁都不曾发觉在世界的这个地方还会有另一个自己存在着。

如果你不曾发觉我能懂你,或许你还在任性你的小脾气,不听人劝高傲甚至蛮横。

如果我没有经历过以前,我也不会知道自己原来也会活的像今天这般无愧,甚至是骄傲。

有些时候,没心没肺是给别人看的,多愁善感才是保护自己的。

你说你特别喜欢合影的照片,我也喜欢,就像认识了一百天还留有初见时的那般美好。

姑娘,如果有些爱在爱情里得不到,不要怪罪对方,看看除了爱情以外的美好,一样很幸福。

那天我对着海边说,我是有多幸运能遇到这么多对我好的人。

大眼萌说,对人好,是相互的。

她是百城圈里那个能徒手捏开核桃的可乐姑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渐渐的冷了,沿着江边开车,又到了不敢开窗的时候;于是,类似火锅之类的选择又要开始上位了。 年底还有三个月时间,...
    iClaud阅读 249评论 0 1
  • 很久没有伏案写作,当然,我写的东西称不上作品,不过是自我排遣表达的妄言忘念。除了深夜时分偶有所得,也只有在家,小楼...
    一曲流风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