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是不是傻逼?

昨天在梦里,我又看见你。半夜醒来再入睡不能,于是开窗,真巧,在下雨。借着寒意一支接一支地抽烟。可惜,既不能把自己哄睡着,也不能把你从脑子里赶出去。寒意愈发猖狂,清醒也是,对你的想念也是。于是,打开电脑,开始写这篇文字。

哎,你们有那样一个在心底的人么?

那种一梦到就会惊醒,明明那个瞬间还是半梦半醒的状态,却能感觉到心脏在清晰地难受,可就算如此,你还是渴望着再次入梦,只为再看见ta一次。

那个人,还在你身边么?呵,我这是废话啊。嗯,那个人,你知道你们再也不会在一起了。可那个人啊,就是死皮赖脸着不走。你生硬向外推ta一步,ta就在你的心底划拉一道。疼,能够清晰感知到的生理疼痛一般。

你也知道的吧,所有故事都是缓缓写到结局的,就像你和ta一样。而所有那些过程里付出的感情和精力,后来再想起都会觉得疼痛。反复告诉自己过去了,反复骂自己傻逼,反复强行安慰自己其实你并没那么爱ta。都不过是为了让ta在滚出你的生活之后,再赶紧滚出你的心、你的记忆。

或许你所安慰的自己没那么爱ta是真的,毕竟人总是容易犯贱,贱到以为自己就是韩剧主角,多棒啊。以为自己就是那个电视剧里完美的真爱主角,即使男(女)主不够爱你,你仍然敢于牺牲和奉献。呵呵。你真伟大。可是啊,你的付出和委屈求全也许只是在成全你自己所谓的真爱罢了。

可是你自己明明清楚,相爱里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你对相爱这件事少点委屈多点憧憬的。就算ta是不完美的,就算你们也会吵架。可你依旧知道和ta在一起,你们的未来是有希望的,是充满正能量的。你明明知道这是很好的,这才是你应该去得到的爱情,可是你啊,仍旧不愿意放过自己。

总是会想起大话西游,可能是看过的次数太多了吧。想起紫霞仙子眼里有光,欢欣雀跃地说:“至尊宝我就知道你会来娶我”可齐天大圣挠了挠头、躲闪着目光说:“你认错人了”

是呀,仙子你认错人了,你爱的是至尊宝呀,他现在已经不是至尊宝了,是齐天大圣了。

是啊,故事都是缓慢讲完的,就像是曲会终人会散。离别的那一瞬或早或晚,它都来了,不会快马加急,也不会踟蹰不前。也所以它永远都那么不合时宜。甚至粗暴一些的,连招呼都不打,让你措手不及,却不得不接受。

想念一个人这种事情,有人坦然,有人掩泪。嗯,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它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就像是紫霞仙子,当得了佛祖的灯芯,斗得过四大天王,教训得了哮天犬,她那么强势霸道那么牛逼,可望着齐天大圣的背影,也只能两眼一红,哭成傻逼。

最后呢?

最后谁知道他们相遇的那一刻究竟是五百年前还是五百年后?或许是真的,终有一天,你也能熬过这所有的相思,然后转过头,眼神清澈地看着他的眼睛,无比认真、也无比陌生地问:“你是谁?”你知道你渴望这一刻,无比。

可同时,你也渴望着拥有一个月光宝盒,念几句菠萝菠萝蜜。然后,天边白光一闪,一觉醒来,就能看到枕边的人还是那个ta。你会抑制住喜悦,把那块烂木头扔远,笑中带泪地紧紧揽住对方,恶狠狠地骂一句:你他妈昨晚去哪了?

可是其实呢,其实哪一种都不会有,大多人都自己默默当着傻逼。做着最忌讳的,该放却不放、想放却放不下的事。

酒吧里的灯都暗下来了,好看的姑娘都走光了,杯里的酒也早就喝尽了,连路口的灯都熄了,可你啊,还在台上不停歇地唱。

你说你,是不是傻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