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嘘,别说话(2)恋是初恋甜

第二章:恋是初恋甜

如果用一种东西形容恋爱心跳声,是小鹿乱撞还是心跳骤停?那一天陈幻的心跳声应该是bigbang,宇宙大爆炸。

为了那一天她准备了整整一个月。

尽管从小到大陈幻都属于早熟的类型,特别受欢迎,但是她内心的自卑一直挥散不去,说不清是因为家庭的原因还是身高的原因,毕竟在同龄的孩子面前,她总是鹤立鸡群,显得格格不入。即使是这样,她仍然拥有一颗少女心,做着她这个年纪正在做的事。

但事实告诉我们,千万不要看太多偶像剧,现实生活中的学霸长的不帅也不高,抛开学习成绩来说,比普通人还略显不足,但就是这样的人却赢得了陈幻幼稚的少女心,少女心啊!少女心!

陈幻经常假借问作业的契机打电话给那个年纪第一的男生。

“喂,刘洋在吗,我是他的同学,想问问他今天晚上的作业是什么?”

“我就是啊,你是谁啊”

“我是陈幻啊”

......

一来二去,两人之间好像好像多了一种除了同学情之外的情绪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当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时,化学反应发生了变化,陈幻开始学习明星杂志中的恋爱方法,测名字字数看上辈子两人的关系,测试自己是哪一种水果,然后问对方喜欢哪种水果,诸如此类在今天看来毫无科技和幼稚的小伎俩确实当年一天的乐趣。

“周末你要干嘛啊”

“不知道,在家里看书吧,你要来我家玩吗?”

“好啊好啊”

为了这个约定,星期五的晚上,陈幻就开始为自己打扮了,穿什么衣服更好呢?然后把精心选好的衣服放在床头,看着衣服安心的睡着了。第二天破天荒的早起,把脸洗了两遍,牙刷了3分钟,整齐的穿上衣服后,陈幻就开心的出门了,外婆觉得莫名其妙,只能让陈幻慢点跑,看见陈幻这么开心的样子,外婆也觉得很满足。陈幻一路蹦蹦跳跳,仿佛路边所有的一切就在和他一起唱歌跳舞。

陈幻想象了100种刘洋家门开启时候的场景,是他妈妈的话就说“阿姨您好,我是刘洋的同学,刘洋邀请我来你们家玩儿”,开门如果是他爸爸就说“叔叔您好,我是刘洋的同学,刘洋邀请我来你们家玩儿”。如果是刘洋就说“嗨刘洋,我来了,是不是很准时啊”。可是只有一种场景陈幻没有想到,那就是“没人开门”,有的时候,生活就是这么喜欢开玩笑,当准备好了一切然后奋力向前冲的时候却被告知比赛取消。是的,陈幻的这一次比赛,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可是陈幻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精心准备的衣服、洗了两遍的脸还有刷了3分钟的牙,直到邻居开门说

“小姑娘,别敲了,那家人很早就出去了,应该是去他奶奶家了吧”

“那您知道他奶奶家住在哪里吗”陈幻仍不甘心的问。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快回去吧,你再敲也没人啊”

“那您知道他奶奶家的电话吗?”陈幻委屈的有点哭音。

“不知道啊,快回去吧,不然家人要找了”

“好的,谢谢阿姨”陈幻低着头开始往下走。用心灰意冷形容陈幻那时的感受真是太贴切了,一个12岁小姑娘的第一次初恋结束了,结束的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陈幻没有再打电话给刘洋了,星期一刘洋想要找陈幻说话也被拒绝了,知道小学毕业,陈幻都再也没有和刘洋说过一句话,刘洋也再也没有结果陈幻打来的电话。一个决绝的女子,从第一次被放鸽子就养成了。

刘洋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成绩依然是年纪第一,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变化。

一觉醒来,陈幻觉得仍然觉得睡的不够,好不容易的休息日这么早就醒了,陈幻觉得很不值。拿起手机刷了刷,突然想起刚刚做的梦,她梦见自己回到了小学和那个第一次初恋对象,突然笑了起来。前几天还听说刘洋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去了美国,变成了一个油腻腻的大叔。

“啊,我的青春啊!”

陈幻感叹了一会就起床刷牙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腰上开始有赘肉了。

“啊,我好像没有什么资格说你啊!”

“咚咚咚”门外有敲门声,陈幻不紧不慢的看了猫眼发现是外婆连忙打开门。

“外婆,你怎么来了,你要来的话打电话给我啊,我去接你呀,你的脚还不方便”

外婆一瘸一拐的走进房间“没事,我刚刚买菜,然后就想到你这里给你煮一顿好吃的”

“哇,什么好吃的啊,我来帮你”

陈幻知道是舅舅的原因,所以就不再多问了。帮外婆拿菜进了厨房忙碌起来。吃完饭后,陈幻坚持说要去洗碗,外婆突然说了一句

“外婆还好有你啊”

陈幻突然被击中了,眼泪就开始往下掉,但是马上就把眼泪擦了不让外婆看见。

“我也还好有外婆”

外婆好像也抹了一下眼泪没有让陈幻看见,陈幻都知道。

“幻幻,你谈男朋友了吗?”外婆笑着问到

“哎呀,外婆你怎么又说这个了,我还没呢”

“外婆给你介绍一个好吗?那个男孩子是我老朋友的孙子,听说刚从国外回来呢,很优秀,而且我们都知根知底的,外婆也放心”

陈幻不想扫了外婆的兴就答应见一面。

想着只是见一面的关系,便和外婆说约定时间在今天下班之后。

还没下班,陈幻就接到了来自外婆的电话提醒她晚上记得赴约,放下电话陈幻就下班到了约定地点,点了一杯美式咖啡就开始玩手机了。

“您好,请问是陈幻小姐吗?”

陈幻沉浸在久违的放松之中突然被打断一抬头看见一个戴着眼镜,拿着手机的儒雅男,有点眼熟,但是突然想不起哪里眼熟。

陈幻站起来

“是的,您是?”

“我是今天和您相亲的刘洋”刘洋礼貌的说到

“刘洋?”陈幻终于想起为什么觉得眼熟了,原来是他!

“是的,我们小学同班过”

“噢,您好您好,我记性太差,有点忘了”

“只是同班过?切,既然这样,不如装作不记得”陈幻心想

“您请坐,喝点什么呢?我请你”陈幻一边说一边招手示意服务员。

“别别别,应该是我请你的”刘洋不好意思的说

“没关系,你不是刚回国吗,我尽地主之谊嘛”

陈幻又老练的社交技能在刚刚读书回来的学生面前,显得像一个长辈一样,而刘洋就像一个惊慌失措的年轻人。

“是这样的,我来这儿主要是因为我家人的坚持,想比你也是吧,没关系,咱们简单喝点咖啡吧,随意聊一聊,如果你还有事儿的话可以去忙”陈幻愉快的说到。

“我因为知道是你才来这儿的”

刘洋上个月刚刚从美国回来,因为研究的是电脑算法,准备在朋友的公司,大干一场,听说家人安排相亲时,是强烈拒绝的,但当刘洋妈妈给刘洋看了陈幻资料后才来的。

“啊?为什么?因为是同学的关系吗”陈幻错愕了一会儿

“不过我 没有参与过小学同学聚会哦,我也没办法帮你呢”

“不是这个原因,你晚上有事儿吗?我想和你聊一聊,聊聊我们的关系”刘洋直接了当的说出了他的想法。

陈幻没有办法拒绝,眼前这个男人的眼睛里散发的深邃眼神和刚刚的那个儒雅男子完全不一样。

“可以的,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西餐厅,你ok吗?”陈幻突然想吃那家西餐厅的土豆泥了。

“一切听你的”刘洋的回答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

西餐厅

“你只吃一份土豆泥吗?”

“是的,我最喜欢他家的土豆泥,另外我也在减肥”

“你还是这么可爱,和小学的时候一样哈哈”

陈幻一时语塞,场面好像时间静止了5秒

“额,谢谢,难得你还记得我小学的样子”

“我当然记得,我还记得我很喜欢你”

陈幻被水呛到咳了几声,好像把刚刚那句话的声音盖了过去,陈幻连忙道歉“不好意思,我从小喝水就容易呛”

“没关系,你没事儿吧,可是你怎么这么可爱!”

“刘洋,咱们是同学,就别说这些客套话了吧”

“我没说客套话,我真的喜欢你,这次见你主要是想问为什么突然间就不理我了,不接我的电话了?我想知道”

国外总是这么直接,陈幻也不兜圈子了,说到:

“都是多少年以前的事儿了,别再追究了,反正我忘了,你也别忘心里去吧”

“好,那我可以追你吗?”

陈幻再一次败下阵,但仍然在做困兽之斗

“我现在主要的目标就是工作”

“我也是,但这并不妨碍我追你吧”

陈幻彻底被击垮了

“刘先生,你吃完了吗?吃完的话我们今天就到这儿吧,我有点累了,要回去休息”

“那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开了车,下次有机会再聊吧”

陈幻说完就拿起大衣出去了,一连串的“攻击”陈幻已经招架不住了,决定用逃避做终极pk。

陈幻在车上思考刚刚发生的一切,不真实的感觉就像是电流在身体内流动。开车回了家,累的只冲了澡就上床把被子闷头一盖,她只希望这一天快点过去。


“陈总早,兴源国际的代表正在会议室等您”

“他们没和我说啊?怎么这么突然就来了?”陈幻很担心出现了什么变故,兴源国际这块肉可不能飞了!

陈幻在办公室放下包后,压低高跟鞋脚跟的声音就冲去会议室了,一开门陈幻就看见刘洋穿着西装站在窗台,刘洋听见开门声音就转过头来。

“你好啊,陈幻,很高兴又见到你了”

“刘.....刘洋,你怎么会在这里,你难道是兴源国际新上任的总经理?”

“是的,很抱歉昨天没和你说, 我也是昨晚在看资料的时候才知道,我今天第一天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和你们公司续签,我很看重你们公司的技术资源,怎么样陈总,现在方便签约吗?”

“当然可以,刘总您稍后,我把合同打印给您看,看看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

“不用了,合同我昨晚就看完了,很详细,很具体,我现在就可以签约”

“好的,您稍等”

陈幻出门后大喘一口气,这么难搞的兴源国际这么快就搞定了?

和兴源国际续约成功的消息一个上午就传遍了业内,陈幻打破了行业的魔咒,和兴源国际续约的魔咒,至今只有陈幻做到了!

手机出现的微信消息,来自陈正

“陈幻,晚上有空吗?我想请你吃个饭”

“关于合作的事情有几个问题想要请教你”

陈幻把刚刚打出的“陈总,有什么事儿吗?”删了

回复“好的,等您确定时间和地点之后知会我一声即可”

陈正把餐厅也选在了昨天和刘洋一起吃饭的西餐厅,陈幻准时到达,陈幻点了一份鹅肝和红酒,陈正吃到一半,突然问到:

“陈幻,你还喜欢我吗?或者这样说,我可以追你吗?”

"......."

陈幻默默发誓,这家西餐厅被她永远的拉进了黑名单

“我......”

“嘘,你别说话”

陈正说着,边把自己的食指抵住了陈幻的嘴

“......”

初恋的味道就像春季雨后的青草味道,潮湿但不粘腻,酸涩中隐藏着一丝甜味,加上心跳的抨击,绵延不绝的气息足以使这种味道让人铭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所周知,男人对女人的感觉普遍是喜新厌旧的。一个女人,如果无法吸引一个男人,那么即使你们相处时间再久,你为他付出再...
    溜溜儿pp阅读 738评论 0 1
  • 寒冬将至的前日,阳光明媚 穿上黑色的风衣,出门走走 风衣吸收天地的热 是我度过寒冬的暖 无法一直行走在阳光下 总有...
    刘白1996阅读 455评论 3 8
  • 一、稀缺的构成 稀缺不是客观上的物质稀缺,而指一种会让人产生急迫感的稀缺心态。稀缺可以让我们更有效地完成任务,带来...
    爱昔阅读 25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