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门玄儒,玉儒,神儒的诗号补充。

       半身隐道摘道花,谁知花落不见意?

       一问路人何华似花?只闻来逸无生与!

       毅性无来不成事,何说誉峃无人行?

       筮非本来,也非无常,

      一念无赖也自由,任它风云与清流。

      儒门 五隐上儒之一 玄儒道归 云浪行 的出场诗号其二。

        故事讲述的是云浪行还在道门年轻时时期所发生的一个小插曲。在某一天他在寻找道法的途中,看到路边美丽的花朵。要去采摘行走道路上的一朵花,谁知就在伸手去摘的时候,那花朵竟然开始花瓣飘落,不见其意?       

        刚好那时来了一位路人。他就问他世间繁华是不是像那在飘落花瓣的花朵一样。路人回答不是一样的特性怎么能够比较。       

        繁华终究是繁华没有有生命。怎么和有生命的花朵能比较。一者能体验,无生命却有轨迹,二者能看到摸到有生命。怎么能放在一起比较。要说大小。繁华更大,花朵更小有何能比?(灵感来源庄子的故事,此鱼非汝,安知欢悲否?)        

        他又问道路人世间的不成之事只因为没有毅性而变不成么?路人回答并不是,你看那座山为什么普通人爬不上去?他问为何单指普通人呢?        

        路人回答人有七情六欲,就如同那座山有大小不一的各种石块组成。看似简单,但是当你爬时却分别不出你所要去哪里。看似再往上爬但是,你却老困在原地的这块大石头上,无从着力。上去了又会困在另一块石头。世间大大小小都是这种石块所组成。荣誉,利益,贪心,名望使所有的人麻木自己。怎么能够攀上顶峰?所以单单只有毅性也永远成不了事。       

        他问路人既然人们脱离不了这些诱惑,那又为何会有占卜之说?占卜又图些什么?       路人说占卜是为了无常有明?人会期望一些心里的外在因数来安慰自己。而这样占卜也成了一个寄托。占卜本是没有无常,也非原来就这样。是很多的人为外因扭曲它所表现的本来目的。        

        他问路人懒惰是坏事么?路人说是也不是。不争斗,万物也不会尊顺世间平衡的法则。但是,懒惰却可以得到自由。所以任他风云下雨刮风,我自是不在意就能得到真正的自己,着淤泥而不染,浊者自清。


       碧萍浮,映金夕,渺渺纤尘醉江初,华里自抬无已殇,谁人犹愿无自私?

       数芳丛,追远惜,流入百霏繁点星,一华银斜白温莹,谁欢自来不动心?何处无情?

       儒门 五隐上儒之一 玉儒胭泪 瑜妨翆 出场的出场诗号其二。


       何观华态荣征人,南柯一痕无来由,谁知道途已勘误?颠颠倒倒几回情!      

       悲情无泪,涛浪无涯,终是梦渡难秋冬,不堪春夏嵘烨新。

       一花天堂落幕,岂侃不是生逢意?

       一色迷霓不回头,何人其是意中人!谁来谁去又何得?     

       一线傀儡嗔箤,不堪萧瑟一边。

       一时一世莫徒所忆苦,踏莎长芬浮雅。

       谁堪不流?亦甚不留!寻得一片浅瑜一心。    

        儒门 十二尊儒之一 神儒嵘烨   瑜噵清  第一次出场所念的出场诗号。


        雾沾衣,蓉浮云,绕雨千槐洗年粹,粼粼水纱扰人语,且将戏台近。

        是是非非,离离怨怨,憎憎恶恶。        

        浮屠一华,人欲横间,谁人不知丽少有?总癫疯倒一贪时!        

        一代百香书,一曲千欣乐,最是昙花夜非情!何晨自多!

        他忆不堪目,谁得玉彩共对月?又照一片冰心入骨。      

        儒门 五隐上儒之一  玉儒胭泪 瑜妨翆 出场的出场诗号其三。


        曾醉逍遥不回知!如今归来不见已。堪得一杯茶半心,一语醒,一阅弥。    

        一堪美景寄还心,一霎烟尘沾染,一霎逝娱,何不一步静等自然。

        全是不美留他去。美自争嵘,又去争嶸。何说重来不得见?人人已由其,独在一刻也天真。      

        都说烨来短时夺长时,甘其缠绵一湘泪。尤其是朝暮不知思?

        念由在,意由在。何来忧怨自私?覆水难收?     

   儒门 十二尊儒之一 神儒嵘烨   瑜噵清 的出场诗号其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