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你的野心撑不起你的梦想 -

        在当下这个如此浮躁的年代,人们的生活渐渐的加快了自己的节奏,越来越多的人充斥在这个复杂的人潮之中,难以实现他们心中的所谓的梦想,步伐的逐渐加快使得他们越来越看不清他们以后的前进的方向,“迷茫”、“彷徨”这样的字眼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看似这群长不大的90后之中,使得现在的我们显得格外的孤独无助!

        既然人生的幕布已经拉开,就一定要积极的演出;既然脚步已经跨出,风雨坎坷也不能退步;既然我已把希望播在这里,就一定要坚持到胜利的谢幕。


1、  人生其实就是在不间断的成长,或许现在的你一片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要怎么走,或许现在的你也很惆怅,但是只要你有一丝的梦想,那你就是有一定的希望。

        记得刚毕业那一年,风尘仆仆,两袖清风,什么都是空白的一片,在学校里的生活每天都茫茫然的,一天一天的反复过去,没有太多的可歌可泣,没有太多的独领风骚,有的只是一群三五知己,每天满满的玩耍,对于自己的专业没有太多的渴求,只是觉得可有可无,只是努力认真的去追寻着快乐的生活。

        我的学校生活没有太多的报复,没有太多的理想,那时候只是浑浑噩噩的过无忧无虑的生活,那时候什么也不想,只是一味的重复着反复无常的学校生活,一味地追求着恋爱的欢乐,那时候并没有想的太多,导致了以后的我的人生的不圆满。

        人的一生就是了不断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而我刚好是那一个对什么都不太热情的一个平凡的人,以后出入社会这所人生的大学的时候,我才感觉的自己当时是那么的麻木,脑子木讷的如同是一颗朽木。



        我在以前所做的一切现在看来是那么的幼稚,没有追求,没有梦想的人生活着在这个世界之中还有什么感情可言,等学到了社会的教育之后,彻底的改变了我对于以前的看法的否定,那是一个非常致命的缺陷,当时的我应该有自己的兴趣,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梦想,这才叫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之后伴随而来的却是我们这群没有梦想的人的悲哀,现在的我有好多的遗憾,没有真真正正的学习。


2、  进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之后,我才发现人人都有自己的对于未来的路的一条规划,原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去追寻,我才发现原来我错了,错在以前的自己过得浑浑噩噩的,错在以前的自己没有任何的对于梦想的追逐。我们逐渐的被这个社会的环境所改变,而我们也一点一点的变化了。

        在求职的路上我也并不是这么的一番风顺的。对于自己的专业,一直感觉没什么太多的兴趣,也对于找专业对口的职业也是那么的漫不经心,可有可无。面试了好多的对于自己学过的专业的公司,见过了每一个不一样的面试官,一路上磕磕绊绊的四处寻找着工作。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不断的死皮赖脸的对于找工作的死磕的路上,终于有一个公司良心发现了,可能感觉到我对于他们的多余的用处之后,给我打了一通电话,提前的祝贺了我面试通过了。

        第二天我带着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和心情的自己去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上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个漆黑的夜幕之中,世界的外面下着瓢泼大雨,只剩下一个孤独的人影独自打着和天色一样的雨伞,漫步在雨中,就像是一个流浪的野狗一样,在没有家的路上 漫步前行!


3、  在进入这一家公司之后,我并没有很快乐,工作了一年一直找不到自己要去努力的地方,仿佛只是一味地上班渴求下班,下班回家睡觉,天亮了之后呆滞的去上班的路上 。

        在这一年的工作之中,有太多的不愉快现在浮现在我的眼前,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只剩下一个孤独的身影独自前行。



        在这一年之中,我四处奔波,每一天都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的狼狈不堪,回首以往的无忧无虑的生活,有了太多的叹息,叹息这个世界是那么的冷若冰霜,是那么的冷漠,就像是冬天的刺骨的冷风穿透一层一层厚重的衣服,刺穿身体里的骨头让你无处躲藏。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对于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不公平的,也对于每一个人又是那么的公平的。它不会因为你的孩子气而选择原谅你的任性妄为,对于你自己在这里犯了错之后,它不会选择去谅解你,它也同样不会因为你做对了或者做成功了一件小事情给你嘉奖和鼓励。

        在这个你必须去选择的家庭当中,我逐渐的明白了你必须要坚持,而且你要让自己变得足够的强大,才能让这个世界惧怕你!

        从那以后我就发誓,今后的我不要在迷茫,  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怜悯你,从那以后我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不管未来的世界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必须独自去面对,因为战胜自己唯一的办法就是必须先要享受孤独的自己,想要自己强大起来就必须要战胜孤独这一人性的缺点。

      人最初的梦想你一定要努力的去维护,好好的去坚持,认真的去对待,你要在这个世界之中随时都要保持警惕的直觉,每一刻你都不要去放松自己的神经,因为稍不留神你就会被淘汰在这个麻木的世界之中。

        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不要管未来的道路有多么的坎坷,因为有你的梦想支撑着你,你就要不断的去追寻,去努力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那你就应该比别人更努力。

        永远不要让未来的你的讨厌现在的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对得起这个世界给予我们现有的生活。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那你就应该比别人更努力,只有更努力的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有拼了命,尽了兴才是应该青春拥有的样子。

        别拿你的野心撑不起你的梦想!


我是本文简书作者:一夜知秋朵,感谢大家的阅读,敬请继续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